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開心的開心吧!
2005/08/05 00:03:31瀏覽388|回應0|推薦3

今天午休,我緊張的在online處理兒子的證照問題,

你打來的電話,沒有兩句就被我暫時終結!

下午,心思一轉,回電話給你:

"結訓啦?""嗯!"

"有沒有怎樣?""沒有!拿一顆軍訓的徽章!"

突然間,靈光乍現,

"有沒有公佈成績?""有呀!"

"你中午是不是打電話要訴我這件事?"”是呀!”

”第幾名?””$名”

”不錯呀,進步了百分之五十”

.....................................................................................

我們的對話常像是訊問人犯一樣,

總是要我問一句才會有一答,

得到榮譽,大聲說出有什麼關係?

為自己感到驕傲一下,又會怎樣呢?

我要多麼仔細才能知道你這些不主動之下潛藏的澎湃呢!

我付出多大的代價才換得這點領悟,

卻有更多的不捨!

從離開家從軍那一年的懵懂少年起,

你在軍旅的人生中學會謹言慎行,習得團體優先,

這樣的習慣,回到家亦然!

只是我和孩子都忽略了你把自我壓縮到最小,

十多年婚姻後,我才無意中發現你原來不喜歡孩子最愛的咖哩!

什麼是你喜歡的呢?驚覺知道的竟然有限!

該生氣你的偽裝還是該感動你為我們的犧牲?

這樣太扭曲自己了!太苦了!

快了!就快要告別那禁錮個人自由的生活了!

放開心 開心吧!

成績是你努力得來的!Enjoy it!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38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