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不一定要當將軍!
2005/07/11 22:56:19瀏覽2351|回應2|推薦10

車行入昏黑的營區,你在迷朦的夜色裡走向報到處,

我才漸漸放心,

或許該說,

才接受你真的要轉換跑道的事實!

三十年是多麼漫長的歲月!

你怎麼有勇氣做這樣的轉換?

你的內心深處,真的沒有一點不捨?

陪你從剛任官不久的中尉到現在,

我的內心深處,有很多的不捨!

但這些鍛鍊,也培養出你第五級領導的特質!

"我覺得你做教官,其實,可惜了!"

送你去報到的路上,我這樣說!

*************************

上次住院時,女士官罹患癌症的媽媽還特別過來探望;

工作十多年的僱員大姐說,她服務這麼久,很少看到這麼好的主管!

退伍的連長帶著大腹便便的妻子來了;

去年大雨成災後,你惦念著山上營區附近的朋友,

陪你走一趟,

朋友的媽媽擁著你哭訴大水奪去家園;

飯店的主管、農場的主人,對你吐露天災損失的鬱悶;

我相信應該還有很多、很多故事吧!

一位原住民孤兒班長繪畫彈琴,感恩你看出他的獨特,給他機會!

一位個性剽悍的班長,全家,尤其是媽媽感謝你當時把兒子給穩住,讓他沒有出亂子!

一位化學背景的行政,一心想要飛,退伍後來找你,你也沒管我們有沒有能力,大筆一簽,就當他二十年的保人,讓他得以完成心願,飛上青天!眼看就要馬上就要當上民航機機長了!他的媽媽也是對你感謝!

一位教官老師,演習時間突然間急症,生命危急,你伴著他從台東一路護送到桃園,當天我們的女兒發生意外,住進另一家醫院等待開刀,你一定要等安頓好對方,才匆匆趕來看女兒!

有太多你與部屬、同僚,肝膽相照的故事!你很少提,我是從偶爾的陪同中,才聽到、看到!

但,這些年來,你與上級長官間絕少有這樣動人的故事!

卻有你的營長,在你年輕氣盛時,教你學進退!而他為了家,捨棄軍旅、鶼鰈情深,讓你動容!

卻有你的旅長把你磨到差點氣絕崩潰,給鞭策最厲,也給你最多機會成長!

卻有你的司令給你最優的考績,他看見你的勇於任事,看見你把自己積分都散給更需要的部屬!

*********************************************

頒佈晉階將官及錄取名單的時間,只是前後幾天,

同樣都是份名單,看似宦途浮沉,很多人或許欷歔!

其實,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一定肩上星閃才代表成功嗎?

成功在我們家很簡單:"做一個讓阿兵哥退伍後,還會感念的軍官!"

關山種米的傳令、東港漁船長的伙房、埔里花農的駕駛、龍井高空作業員的文書.....................,一張張的臉龐一一浮現!

我知道你是成功的!

祝福你!重新出發,校園裡鐵定有一群大孩子們有福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26722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入選貼心下午茶
2005/07/22 07:08

這是篇感人的好文章

我在"貼心下午茶"發現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怎麼速配
2005/07/14 17:36

這真性情的大丈夫

無怨無悔的小女人 ~~ 原來怎麼速配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