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丈夫的女的朋友,妳能夠跟她做朋友嗎?
2005/06/24 00:21:36瀏覽1500|回應10|推薦12

前幾天先生告之,C要放將軍了!心中很替他高興,他終於為爸媽、為自己出口氣!

腦海裡浮起,年少時,他對我訴說著苦澀成長的心路!

***************************************

爸爸是士官,媽媽是幫佣,一家棲身在位高權重的親戚家,從小看人臉色長大!但他卻有好文采、學識,放棄大學轉讀軍校,僅管長得不怎討喜,但靈巧機智的在部隊一步一腳印的走著!

學生時代,我們在三千多公尺的高山活動認識。

他總是展現陸官學生過人的體力去幫助其它學生。我則是讓他佩服可以在高山雪地生活將近一個月,最後發高燒還自己一個人走下山的獨立女子。

我們沒有擦出火花,倒像是無話不談的哥兒們!

畢業後到南下高雄工作,對初來乍到的我,他像兄弟一樣盡力協助,就算忙也會請他的好同學打電話給我,看看有什麼需要。

後來,他在火車上認識了一個美麗賢淑的女子,我則是跟替他打電話的同學一起。

他曾經很高興的說:我的女的朋友只要結婚了,我幾乎會斷絕往來,以免產生困擾!不過,對妳就不用了!因為你們倆都是我的好朋友!

他們結婚生子時,我們才訂婚!

有一回我要出差到外島,打個電話跟他的妻子要了他的電話,表達想要趁便去探望他。還記得,那天我們坐在堤防上,啃著西瓜,一如往常一樣聽他筆手畫腳,搞笑的說著自己的豐功偉業!

回到台灣第二天的清晨,在宿舍裡接到他的電話,

"我以後不能再跟妳聯絡了!她跟我鬧得很嚴重!很抱歉!..................."

這一別,隔了十年,

我們結婚時,順他的意,沒有寄也沒有邀他,這位媒人!

十年後的一個晚上,他找到我們家,

在威士忌的助力下,他道出原委,

"因為她的家庭背景讓她對婚姻很沒有信心!.......

我只能請你們諒解!如果,你們不能接受,也沒有關係,

我還是會選擇我的妻子而不是朋友!"

這十年我好氣,因為莫須有的、莫名的妒意,讓我們的友誼空白了十年!

但又對他對妻子的一往情深而動容!

也就不再介意!畢竟他有個好家庭,還是要替他高興才是!

也許,先生有個女性知己,對妻子來說,比第三者還具有威脅!

*************************

幾年後,偶然的機會遇見H,我的另一個哥兒們!

我們早在十六歲時就認識,入社會工作後,個自忙碌及搬家轉換工作,也就失聯!

他的出現對先生來說,是一個震憾!

從來沒有聽過、看過的一個男人,突然間出現,讓老婆狂喜得又叫又跳!

多金、單身又長得不錯,H開著進口大轎車帶我去接先生,一起去吃大餐、打球等活動。

太久不見了,那一陣子我們常碰面,忙著問著說著一大堆過往(包括父母、兄弟姐妹情況都問),談到工作,兩人又想起年輕時,坐在中華路天橋上,一起做起自創品牌的願望.....................想要填補出缺的記憶。

接下來,我義不容辭的與H開始創品牌的計劃............

一天夜裡,先生突然間從床上坐起來,

在黑暗中幽幽的說:"妳什麼時候要離開我,早點讓我知道?"

"什麼?"

"我從小就認識他了!要有什麼的話,老早就嫁給他了!幹麼等到現在?"

或許,對於擁有老婆回憶的男的朋友,對先生又是一種相同的威脅吧!

********************************

如果是你(妳),該選誰?

朋友還是配偶?

我覺得不該是個選擇題!

以上皆非!

朋友有時比配偶還懂得我們,

陪我們渡過與配偶衝突的生命低潮!

婚姻一定要犧牲朋友嗎?

要是都成為彼此的好朋友,該多好!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182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深思 (續)
2005/08/03 23:55

明白兩人的差異,不斷地互相提醒兩人的差異,不斷地互相提醒這樣的差異是正常的,是共同生活造成的,是不需要刻意拉近的,是必須不斷面對和接受的。不斷鼓勵彼此要有信心接受這樣的差異,要有信心給予對方揮灑的空間,要有信心追求自我人格的獨立。同時明白彼此的摩擦是不可避免的,是會隨兩人的成長一直改變面貌一再出現的。這樣的婚姻才會讓人成長!

 

女性能成為男性朋友的哥兒們,比他的老婆更能了解他;男性能成為女性朋友的知己,排解她婚姻中無處傾吐的苦衷是一種能力,一種令自己另一半不安和嫉妒的能力。他無權因此說妳花心,就如同妳無權說他敏感一樣,因為你們今天之所以如此不完全由於你們的性格,反而是各自為這幾十年婚姻的努力成就了你們今天的樣貌。你們不但應該為著這樣的摩擦感到驕傲,因為這和新婚夫妻的口角截然不同,更應該互相提醒為彼此的不愉快留一些空間,然後交流彼此對婚姻的感想。而這樣的交流不只要透過言語或文字,因為在對言語和文字的使用上兩人的能力也是不相稱的。

 

小弟斗膽,您別見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深思
2005/08/03 23:54

成為夫妻,通常在性格上是互補的:一個靜一個動;一個快一個慢;一個多話一個內斂;一個習慣與人互動,一個習慣從書中學習;一個對人有興趣,一個對事或機器有興趣。即便一開始兩人的差異並不明顯,婚後自然會愈走愈遠,你想發揮的我就不強出頭,你沒興趣的我就檢起來做,各自找到覺得舒服的角落。久而久之,你愛發揮的她就不做了,你一直做的以後就只有你做了。這和兩人的個性組合無關,任何兩個人在一起最後或多或少都會如此。

 

因此在婚姻中,一定有一個人比較有能力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而這種能力恰好是另一半最薄弱部分,也是最沒有安全感的部分,疑心在所難免。從提攜能力的角度而言,似乎能力弱的應該急起直追趕快並駕齊驅,或是能力強的要放慢腳步等待對方跟上。但是在夫妻的關係裡,共同生活的目標永遠高於互相提攜,提攜能力的需求永遠小於情感上的互相依賴,既做夫妻又做朋友並不容易。



J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贊同 t 的回應!
2005/07/04 14:21

我非常贊同 t 回應裡的論點!

t 說: "你可能覺得另一個男人比你的老公更知心, 更懂得你.  但請別忘了被你認為不解風情的老公, 可是在肩頭上扛著所有與你切身幸福息息相關的那個家的大小責任, 與另一個基本上只要花點時間與說點好話就可以立於不敗之地的異性buddy相比較......" 我也認為對您的丈夫太不公平了!


J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能! 但她不能!
2005/07/04 03:08

結婚以來, 我把丈夫的朋友, 無論男或女, 都視為共同的朋友.

但我卻栽在這裡! 他們利用我的弱點, 讓我把她也當成好朋友對待, 玩弄及欺騙我, 幾乎毀掉我的人及這個家.

現在我很懊悔, 不該沒有防備之心, 不該將她當成好人的, 不該將心比心的!

所以, 妳能將丈夫的女的朋友, 當成自己的朋友, 而她能夠相對的待妳嗎?  我想大家要三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朋友跟老婆或老公或情人是不同ㄉ
2005/06/28 17:39

另一半就像每天不能缺少的白開水 沒氣沒味ㄉ

朋友就像炎夏來杯冰涼的雪碧 好舒暢

但是這種舒暢只能短暫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 抱歉
2005/06/28 03:18
Malama

讓你見笑了 小老兒天生愛吃醋 竟然犯了以小人之心度巾幗之腹的毛病 千祈海涵 小老兒這就面壁思過去矣

祝闔家安康

李太白上 06/27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誤會 誤會
2005/06/27 16:20
Malama

我寫得含糊 所以你誤會了

我不是說要不要比較 而是說要將心比心

想完了自己的立場後 也要把自己放在配偶的位置上替他想想 如果你曾覺得他去安慰部屬的妻子令你不太愉快 想必你也能大度包容他對你的哥們的一絲敵意才是 你說呢

李太白 06/27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難的題目。
2005/06/25 22:36

好難的題目。

如果是我,我也會猶豫。

可如果不是我,就自然的選擇不必犧牲朋友。

朋友有時比另一半更懂自己,這句話真是不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相提並論---小心掉入雙重標準的陷阱
2005/06/25 02:14
Malama

你的異姓buddy(無論是婚前還是婚後認識的 仍然單身或已婚) 都不能拿來與你老公做比較 因為這種比較是沒有任何公平的立足點可供參考

你可能會覺得另一個男人比你的老公更知心 更懂得你 但是請不要忘了 這個被你認為是不解風情的老公的男人 可是在肩頭上扛著所有與你切身幸福息息相關的那個家的大大小小摸得到與摸不到的責任來跟另一個基本上只要花點時間與說點好話就可以立於不敗之地的你的異姓buddy相比較 這之間立足點的差距是不可以道里計的 如果真要比個高下以釋你心中的疑惑 我想只有與現任老公離婚後再與異姓buddy結婚 從兩樁婚姻中兩個男人的表現來評判了

其實老婆對老公的紅粉知己也是有一樣的心結

記得我太太曾經告訴過我一段值得人深思的故事 是說有一位老太太跟人稱讚自己的女婿好 因為他很疼愛老太太的女兒 每天下班後為了不讓同樣也上班的老婆大人太勞累 所以總是到外面餐館吃飯 可是一轉頭老太太卻批評起自己的兒媳婦太懶惰又亂花錢 因為她的兒子為了疼老婆 下班後常常兩人一起上館子吃飯 這個媳婦卻不知替老太太的兒子多打算----多麼不自覺的雙重標準啊

李太白上 06/24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6/25 00:56

也許是源於心中的不安全感吧

其實

對於我這樣的人來說(就是要另一半犧牲朋友的人)

也不好過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