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男人是這樣想的!---轉貼單細胞的幸福之書摘
2005/06/21 17:07:22瀏覽1496|回應0|推薦6

在網路書店看到曾陽晴先生所寫的單細胞的幸福:一種新的幸福方式

當中的書摘,多少把我的困惑給釐清了一部份,原來男人是這樣想事情的!大家不妨也看看這本書!尤其是男性,希望是有共鳴的!

單細胞自游

我在尋找幸福的路上迷失了方向,不願問路,只好佯裝成優游自在的單細胞,自顧自的游樂,好像什麼都不在乎。

一、有時就是不想說話,請不要抓狂

現代的女人,特別是都會女子,她們有一個特點:她們「好像」知道她們要什麼,可是又「好像」不知道!

還記得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廣告,是一個日本車商針對都會女子所推出的一個作品:一輛車奔馳在馬路上,高樓大廈玻璃帷幕上映出一個時髦都會女子的俏模樣,背後的配音是一個男人的聲音,不斷重複一句英文:”What do you want?”這真的頗為符合我們目前的社會現況,似乎男人、女人都在問:「女人,妳要什麼?」

知道女人要什麼,這一點對很多男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男人最怕的就是女朋友或女伴的一句話:「我不知道」,或是「隨便什麼都可以」,這真的會讓男人抓狂。男人最怕女人要他們猜:她們心裡在想什麼?「我的天哪!不如讓我去死!」這是很多男人的心聲。

妳一定會說:有那麼嚴重嗎?

我一定要跟妳說:就是有那麼嚴重!

男人是那種「任務導向」的動物,妳有什麼要求,不妨直說,我相信很多男人都非常樂意完成妳所交付的任務——就把妳的男士當作是一位強悍的戰士吧。

我有一個朋友,他真的很愛他女朋友,可是他告訴我,每次到了他女朋友生日的時候,就是他最焦慮的時刻,因為他真的不知道女友要什麼。看到日期一天一天地逼近,女友又是那樣的期待,他就很緊張,努力旁敲側擊女友的心意,希望能知道送什麼?──疏不知這已經成為他們之間關係的最大殺手,而那位女士還搞不清楚,每次都要玩這樣的遊戲──就這樣捱到生日那一天,他最不想面對的人就是女友。本來是可以很快樂的一天,可是卻因為幾乎每一次送的東西都不符合女友的心意而不歡而散。但,這是誰的錯?

也許這一切都因為女人有一個奇怪的觀念:你愛我,就應該知道我要什麼?

不不不!我要說:不不不!我愛妳,我樂於滿足妳,但是千萬別折磨我!有一些女人覺得這很好玩:「男朋友能猜中我的心意,真是羅曼蒂克呀!」

錯!對我們男人來說,妳是妳,我是我,男人和女人相差太大,要摸清楚妳的心思,說實在的,簡直比登天還難。我的朋友說:「這件事不想還好,越想越嘔。」我也是這麼認為!且聽我道來……

男生、女生一定用不同的方式扶養大的,即使現代女權運動如此倡明,父母親對男孩、女孩必然還是有不同的期待和教養方式。試想,誰會到百貨公司買芭比娃娃,送給一個小男生,然後說:「你好好玩,因為現在男女平等,男生玩芭比娃娃也很好,對不對?」

通常男生由一定的方式扶養長大,女生也一樣,兩者間有很大的差異,而且父母親灌輸給孩子的兩性觀念各異,若是成長過程中分開讀男校或女校,這代表成長在一個完全不同的氛圍與價值觀中,所以要我們男人瞭解女人心,實在不是不願意,而是力不從心。加上兩人交往,來自不同的家庭,甚至於不同的語言和文化——兩個人在一起的差異,就像《男女大不同》的作者約翰.葛瑞博士說的:男人和女人的不同,好像一個來自火星,一個來自金星那麼樣的不同!

所以,怎麼可能叫男人(一般而言,那是一種極粗線條的動物),去猜女人的心思?我在此鄭重呼籲:女性同胞,請饒了我們,妳們要什麼,就請明白講,只要我們可以效勞的,我們男士絕對願意赴湯蹈火,在所不辭。這和羅曼蒂克與否沒關係,但是和妳和我們男人是否快樂和諧有關。這也和女性的尊嚴無關,我相信所有男士不會因為一個女性很清楚知道她自己要什麼且說出來,而覺得她沒有尊嚴,如果真有男人如此不上道,請快些離開他吧!

什麼都可以說!想吃什麼?法國大餐?就說吧!至少我們知道妳要什麼,事情就好辦多了;去哪裡玩?就說吧!我們一起來計畫一下,這才是最有趣的部分,不是嗎?想要男士送什麼麼生日禮物?可以清楚暗示(如果妳不好意思太明白表示)!有了清楚的指示,我相信所有的男士都會放下一百二十個心了,因為不用再花那些無謂的心思,浪費時間,去猜妳要什麼。能知道我們的女伴或妻子心裡想的是什麼,真是一大釋放,可以好好鬆一口氣了,實在太快樂了!

女人們,妳們可能不相信,猜妳們心中在想什麼,竟然對我們男人有麼大的壓力。但這是真的!如果妳有任何想法,請一定要說出來,不要憋在心裡(憋久了,你會氣死,我們也會生病),以為這是有教養婉約溫柔女子應有的表現;不!現代的美好女士,請讓男士有服務的機會,讓我們也可以當當紳士吧!

所以,請說清楚──妳到底要什麼?

哄男X招:

1. 男人是任務導向的動物,所以請直接說出自己的要求和想法;不要他們猜,讓他們直接看到目標,完成任務,這樣妳快樂他們也開心。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17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