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不解風情的男子怎麼不見了?
2005/06/19 18:48:40瀏覽529|回應1|推薦8

那個不解風情的男子怎麼不見了?

他什麼時候做成這個重大決定去報考軍訓教官,我不知道!

只在醫院裡,聽他與人大略提到"快要考試了!"

以往的經驗,讓我不敢過度關切,以免又自作多情的被拒絕!

以我的專業,要協助他打場漂亮的仗,並不是困難!不過,我只能忍住淡淡的問選什麼主題報告?要不要代為製作PowerPoint等,當然,換來的又是他自己會搞定的話語!

考前一天,我實在忍不住的上網替他找資料,並依自己的經驗出了些模擬題目給他參考!

這是我陌生的領域,一天不到的時間要找相關資料,有,但一定很雜!如何過濾整理出有效的資訊,還真考驗著我!上班空檔整理出一些資料後,但又面臨,他會不會又不領情?

我打了通電話給他,懇請他看在我二十多年的專業上,請他務必看一下我為他準備的資料及應答技巧!並告訴他,我會從台北趕回來陪他考試!

考前一晚,熬夜做節目,凌晨駕車匆匆返回台中!路上,又撐不住的在高速公路上邊開邊打瞌睡!忘了帶家鑰匙,近三點到達,他還在等門,苦笑對我說:睡不著!

一早,他換上軍服!前一陣子的身體不適造成的體重下降,反而讓他有著年輕時的輕盈瀟灑!看起來應該就可以有好的第一眼印象分數。

到達考場,老婆陪考的不多,原以為他會要我離開,沒想到卻讓我留在身旁!這時我想,在這個人生重要關鍵考試,他真的是需要我吧!

在等候的教室裡,我捧著他的臉,親了一下!對他說:

"考上,考不上都沒有關係!主自有安排!

考上,表示有一群大孩子須要你的幫助!

沒考上,表示部隊還須要你的專業!

時間到了,退伍,還有家需要你!不用得失太重!"

他很不好意思的,瞄一瞄四面八方有沒有人!

*****************************************

他進筆試考場後,我忍不住翻閱他要報告的資料。

天呀!怎麼跟之前告訴我的不一樣!

頓時,心中一涼一熱!

涼的是這樣的題目會討好嗎?這樣的投影表現精采嗎?

熱的是生氣,他放著家裡有一個形象包裝高手卻不用!

不過都已經在考試了,氣也沒有用!

********************************

筆試出來,他告訴我有點不順!不過盡量努力寫了!

我說,演出後就歸零!每一次盡力演出就好了!

準備下一堂的試教吧!

當然忍不住還是小小埋怨怎麼換了報告題目!

我建議他把曾經到各軍去授課的專業順勢導入,以強調及凸顯自己的專業及教學經驗。還有不要死背稿子,看著投影大綱說重點,比較自然而不容易錯等等..............

其實,臨到最後,我這些身經百戰的經驗建議,有多少效果,真的只能做參考聽聽罷了!上場的人願不願意聽?聽懂了多少,真的無能為力!

以往,他一定覺得,跟我坐在那裡(旁邊很多很多梅花)討論很沒啥面子,這回卻覺得我的建議不錯,反而令我有點意外!

可能多少還是有點緊張,或是無從準備起,

他像坐不住的孩子,看幾下就跑去跟同學、學長聊聊,

開始我還用手筆劃要他回到資料上,做最後衝刺!

後來想想,算了,我又不是他的媽媽!幹嘛呀?

******************************************

試教到口試完畢回家,我沒有問考試如何,

倒是他像小朋友一樣吱吱喳喳的跟我說了一大堆考試經過!

尤其是我模擬猜題及網路上找到的資料都在考試中用到了,讓我也很高興!

這種感覺已經很久沒有發生了!

*************************************

以前,常去一家餐廳,老闆有一次跑過來對我們說:

"你們倆怎麼結婚這麼多年了,還這麼有話說?通常來吃飯的夫妻,都很沉默!不太說話!你們的感情真好!"

那時,是他軍中生涯重頭戲的剛開始而已,往後,個自的忙碌,工作和生活壓力,曾幾何時,也讓我們漸漸開始沉默!

這次考試,不管最後成績如何,卻讓我們找回夫妻間的倚靠及信賴!

哈!他居然從頭到尾讓我一路陪到底!

雖然,今天下午,他又因為公務提早回部隊,

走前沒有給我半個謝謝和擁抱!

不過,他消失在樓梯間轉角處時,遠遠給了我一個笑意!

笨男人!

傻女人的我們,要的不過也就是這樣子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16332

 回應文章

正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典型的軍人本色
2005/06/23 14:59
哈 妳老公真是典型的軍人本色 跟我姐夫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