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蘇偉的-看見自己的天才
2005/06/14 16:52:50瀏覽379|回應0|推薦3

這個週末,堆累的情緒裹著憂鬱病灶而出,暴燥的面對每一個人

我害怕,不能接受女兒沒有能夠依照我期待的路線走,哪怕我已經將標準降到最低了!

我害怕,兒子會不會步上女兒不會自我管理的路?

我害怕,過節時面對來自已經老朽昏花父母的關切垂詢,講不清、說不明,

我害怕,我在這個時候又失去工作?

我害怕很多,一直哭!

有種折磨,讓人整天渾噩,不覺飲或食,淚不停!

先生說我是在折磨自己!

孩子們不見得能懂我的苦心!

***********************************

在部落格裡有太多家家天天難唸的經,

驚訝部落族人適時適切的文字對自己的幫助

驚訝自己可以用曾經走過的生命之痛幫助別人

連續幾年面對接二連三的家"事",一波又一波,

近來有被燒盡的無力和忿怒,

無意在網路書店看到盧蘇偉這本書的簡介

幾天後送到手上,

一個晚上讀完,期間當然也跟著流下不少眼淚!

尤其是:

"生命中有太多的不可確定,唯一能夠明確的就是--生命是不明確的,

無常、意外、災難,誰都不願意遭遇,但很少人能完全避過,如果用生命的遠程來看,所有一切的事情,不過是讓生命更豐富而已,悲、歡、離、合都是短暫的影像,它都將成為生命的片段。若我們帶著恐懼,企圖逃避,除事件的辛苦外,還會加上心靈的折磨。"

面對一次又一次的打擊,

我現在會抬頭問上主"這次你要鍛鍊我什麼?"

"是不是我還不夠好?"

回首過去到現在,尤其搬到台中的失落,生活和生命硬是把我扳倒,痛苦的學小草的韌性,知道低頭、柔軟、彎腰,才能在疾風中久立!我的一生看似不順遂,但確實是很精彩。

看過一篇教會的短文說到,製作上好的小提琴之木頭,不是隨手可得,懸崖邊,沒處可逃避,常被風霜猛打的樹木,質地密實堅挺才是好料!

結束自我折磨,我選擇陪在孩子身旁,探索衝撞社會的她,選擇了崎嶇路,已經開始她的精彩人生!或許經過一番風雨,她就是那塊上好的木料!

我要有信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14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