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妻子打電話給丈夫的朋友聊天
2005/12/17 18:28:11瀏覽823|回應0|推薦7

請不要以為我是心胸狹窄的女人!

我只是很好奇,也順便檢討自己有沒有過當的行為!

丈夫的朋友或同學當中,有幾個跟我們家往來不是很久的老婆會打電話給他聊些有的沒的!

那些有的沒的,並不是很重要,不知為什麼卻要代表他們的先生來傳達,也不將電話轉交她們的先生,讓兩個男人說去!

以前,我的丈夫對於我的反應視為吃醋,覺得我無聊而更替對方說話,讓我覺得被誤會、屈辱而兩人陷入爭戰!直到昨天,又有一個女人幹這種事,勾起件件被誤會傷痛的往事而讓我落淚!雖然,這回丈夫沒有像以前一樣的責備我,但我激烈的反應讓他有點意外,竟然史無前例的會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說,沒有事啦!還說以後就不要接對方的電話就好了!-這不代表他還是以為我在吃醋,不高興有女人打電話給他!

唉!真的不是這樣!我介意的是這些女人的不懂事及禮貌!不知自己在無意中可能對別人家庭帶來困擾!

以前,有一次,一對在飯店工作的情侶,女的打電話來,丈夫在開車,我替他接電話,

結果,明知我是誰,卻不打招呼,只匆匆的報了姓名和單位就掛掉!另外有一回,是個醫院老闆娘,大嗓門的跟我丈夫在電話中東扯西扯,尤其還讓我聽到一句:你老婆在旁邊呀?

我想說的是,打電話並沒有關係,而是對對方配偶的尊重,如果是人家妻子接到電話,應該問安並報上名號,並說明來意,至少,我都是這樣做的!這樣不是八股,而是替人家家庭設想!

不過,我也請我丈夫深切檢討一下,為何這些太太這麼喜歡替他們的先生跟他打電話!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128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