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針引線密縫親情
2005/12/09 11:23:24瀏覽1800|回應0|推薦5

先生問:女兒什麼時候回來?到時,我們開新車接送她!

女兒已經將近兩個月沒有回來了,兒子回美國去也三個月了!

感恩節假期後找到兒子,

他竟然知道家裡買新車,因為,姐姐跟他MSN

姐姐告訴我,週日在宿舍裡跟弟弟MSN了兩個小時,

我給他們倆準備的Skype電話,兩個人都不願意帶去用,

我有點吃味,竟然孩子們不讓我參與他們間的對話!

我們三個人的這些談話,我又轉述給先生聽,

我說,姐弟倆在MSN互誆,一個唬說聖誕節假期就要要回台灣了,一個唬說要搬家了!姐弟倆都說爸媽沒錢,一定是買二手車...........

他聽得津津有味後,卻要我轉告兩人,不要唬來唬去,感情就這樣消磨掉了!又要我轉告他們倆讀書及做人的道理等等!

我對他說(常這樣對他說),你為什麼不自己跟孩子們說呢?

常年在部隊,對紀律的要求、內斂的感情和偏向保守的思維,使得孩子們不習慣也不願意輕近他,有些事情,爸爸堅持的,孩子們又要我代為傳達。最後受傷最重的常會是我,爸爸覺得我太寵小孩,小孩覺得我沒說清楚,要不就是小鬼們過河拆橋,讓我難做人!

現在,全家團圓的日子更少了,電話網路成為與孩子們溝通的唯一管道,僅管每次我問電話旁的爸,電話裡的姐姐或弟弟,要不要跟彼此說話,兩邊都說不用,我還是把電話交出,硬是要他們彼此說給句話,總比不說好吧!

希望遠方的孩子,能夠有一天領悟到含蓄老爸背後的愛,含蓄的爸爸能夠也能夠柔軟的親近孩子,這樣媽媽我,就可以休息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11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