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臟病六--生日快樂
2005/06/04 16:57:19瀏覽333|回應0|推薦5

雖然,醫生告訴我應該不會有問題!

但,這個才四十多歲老帥哥的心導管檢查,還是駭人!

尤其是對人生,對醫學,一知半解的兒女!

我們三人在檢查前一天刻意營造全家團園的氣氛!

於是利用我的生日!

孩子們依護士的指點,在醫院附近糕餅店買了個蛋糕!

拎進病房,

飽受病情疑雲困擾的爸爸還沒好氣的質問他們倆

"幹什麼買蛋糕?"

"麻麻生日呀!"

"喔!.....明天嘛!"

************************

通常,劇情到這裡,後面的發展應該會是:

男主角略有歉疚的從病床上艱困的起身,

女主角上前攙扶,

一家人圍著蛋糕,為女主角唱起生日歌,

明天,誰也不知道會有怎樣的結果發生?

*****************************

卡!卡!停!停!想太多啦!在編連續劇!

真正的故事是:

接下來,沒有任何事發生,生日蛋糕放進小冰箱去!

晚上了,送女兒回學校時,

才聽到男主角說:"切呀!"

但,似乎也為時已晚!

我悵然的送女兒回校,

奔波在台南高雄間,

自責自己二百五,

明知會有這樣的結果,還要讓自己找傷受,

可是,我知道,當連這種期待都沒有時,

就是結束的時候!

***************************

沙發讓給兒子睡!租了張躺椅!這種折疊椅,是很難入睡的!

一夜輾轉,無法成眠,

生日的凌晨,回顧這幾天,

週末,趕回台北熬夜趕兩週的工作,再回台中,

週一下班又趕回桃園接飛機,再回台中

週二一早又南下屏東接人,又到高雄辦住院,又送孩子回台南再回高雄

這當中還飽受蟲咬疼痛,

我不曾抱怨過任何,也甘願承受,

惟獨不解,

怎麼都這樣努力了,卻仍無法讓他開口說聲

"謝謝!" "辛苦了!""生日快樂!"

********************************

好不容易熬到東方白起,

靠在躺椅上看報!

飄來輕輕的:"妳要不要來躺一下?"

”不用啦!你多休息!等會兒還不知道要折騰多久呢?”

隔一會兒,又聽到

”妳來這裡躺,我去睡折疊椅!”

”這張椅子沒有點技術還沒有辦法睡,沒有關係!我已經習慣它了!”

隔一會兒,"妳要不要來躺一下?"又響起!

放下報紙,爬上病床,躬起腰痠背痛、疲累不堪的身子側在他身邊,

背後傳來輕輕的一聲: 

”生日快樂!”

“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