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醉不要回家
2005/11/21 22:36:45瀏覽673|回應0|推薦3

丈夫對朋友說,他有點不習慣!

九月轉換跑道後,他只要有應酬,我都說:去呀!不用擔心喝酒,喝醉了,我開車來接你!

其實,我並沒有改變,只是他從來沒有了解我!

過去在部隊,任主管身繫重任,我認為小酌即可無須酩酊大醉,但,似乎男性的飲酒文化,就算不想也不能示弱吧?!為了他誤會我不讓他喝酒是不信任他、不尊重他的朋友,我忿怒他矮化我的人格.........吵鬧許久!

以前,氣到不知如何是好,現在則是,鼓勵他盡性的喝,告訴酒伴們沒有喝到吐,不准結束。現在,他似懂非懂的了解我當時的憂慮,似懂非懂的順著我現在的意思,沒有壓力的與好友暢飲!結婚十八年了,在這個月之前,我只看過他喝醉回到家抱著馬桶吐過一次,近來則是連續兩次醉到不醒人事。我也意外著自己竟能平心靜氣的把他載回家。

我轉述他酒醉後的情況,包括嘔吐等令自己及別人都不舒服的種種。

於是,這個星期,部隊舊識的婚宴,竟然說不去了!

看來,心理學的厭逐法,好像有效果!

只是,他的能夠控制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lama&aid=10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