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命的死個性
2006/10/23 16:36:18瀏覽259|回應0|推薦2

06/4/30

我的個性很硬,不是那種很臭脾氣的硬,
而是我認為不對的事,我就會莫名其妙的生氣,不出面指正的話,
我會悶到自己都覺得鬱卒。

很怪的個性吧,連我家人都覺得我太衝,受不了。
之前隔壁鄰居跑到站上胡鬧事件,客觀來講,站上沒有錯,
但是以情理來說,是可以幫她一把,但是因為他囂張的個性,
讓我十分的不爽,一直很想給他一個教訓。
一開始因為他氣勢凌人,高高在上,我好像反被一面倒一般壓制在地。
但是我相信正義不是不到,而是在醞釀。在最適當的時候,就會出現。

排隊的時候,我總是很勇敢的指出那些插隊的人,雖然我自己心裡也是很害怕。
遇到不合理的事情,就算我不敢當面指責,我也會在旁邊用「很大聲」的竊竊私語。
來控訴他不正當的罪刑讓他自己知道。

我這種要命的死個性,連家人都很頭痛。
我家人覺得現在的社會太黑暗,明哲保身比較重要。
但是個性使然,要我明哲保身就像掐著我的脖子不讓我講話一樣痛苦。
好幾次因為我好打抱不平的個性而吃虧跟人家起衝突。
以前住在宿舍也是,在外面補習的時候也是,工作了之後也是。
在街上遇到態度很差的父母教訓小孩也是,面對我家鄰居不當裝設籃球框事件也是(我家附近的小孩應該很討厭我吧)
只要我看不過去,我那火爆的個性又會提起來,
要學著如何明哲保身、如何不動自己心中的火氣應該才是我要學習的一大功課吧。
學著不動火氣,用理性扳倒他們。層次才會更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ko&aid=50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