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求別人先反求諸己
2006/10/23 16:39:33瀏覽238|回應0|推薦0

06/4/30

有個朋友不小心出了一點意外,
他很低調的不想要讓關心他的人知道這件事情,希望事情可以淡過
老實說,很多人知道...因為很多人都跑來跟我說:「我跟你說,你不要讓別人知道。...」的話
老實說,這些偷偷跟我說的朋友也是因為關心他,也知道他不想要讓別人知道,
所以這樣跟我說,我一個仔也沒有把他們的話轉出去,
但是卻被那位朋友認為一切事情都是我講出去的....
如果他認為我真的是這樣的朋友也罷,就當那位朋友從來沒真正認識我吧!
我也不想辯解什麼,一旦心理有誤會產生,就算最後澄清了誤會,疙瘩還是會存在的。

就像我,知道了被他誤會,從此面對他,我只是會覺得尷尬,不知道該怎麼做才不會又被誤會。
索性就少往來吧!

最近又看到這位朋友在Blog上面說不想讓人家知道,是擔心大家會去罵另外一位朋友,
他不想牽累那位朋友,因為他覺得是他自己的錯...不想害那位朋友背黑鍋。
可是,自始至終,我從來不認為大家會去罵那位朋友。
畢竟也是自己有那個想法與行動,才會發生意外的不是嗎?
也沒有人架著你的脖子硬要你一定要這樣做,不是嗎?所以一旦事情發生,跟任何人都沒有關係不是嗎?
就我所知,跑來偷偷跟我說的朋友,幾乎沒有人是怪罪那位有參與意外事件的朋友的。
只是看事後自己的心態與教訓能夠使自己得到什麼才比較重要吧。
不過就我看來,那位朋友似乎沒有得到什麼教訓的樣子。
罷了...人各有命...真的要在得要一次教訓才會學乖的話,老天也救不了頑固的人。

自己沒有做好的事情,是沒有會認為是別人要背的黑鍋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ko&aid=50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