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頭
2008/04/27 02:10:29瀏覽1612|回應0|推薦8
我今天想寫一直放在桌上的石頭。

我不是那種喜歡給身邊的什麼東西命名的人,
所以我不會有一隻熊叫做steven(當然我也不喜歡玩具熊),
也不會替腳上的籃球鞋命名叫酒蛋,
當我偶然有一天不自覺得叫我的機車小紅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娘,
但是又很珍惜這唯一的,擬人化般的名字。

這個石頭也是,
這是我2004年的夏天在花蓮七星潭邊撿到的石頭,
其實我是學著身旁的朋友去撿的,
我還很得意的撿了好幾個,
而且自己覺得比別人都好很多很多,
不過,很可惜的,
其他的石頭都在搬運過程中掉到別人的行李裡了,
我也懶得追究在誰那邊,
於是只剩下這個,
我把她當作紙鎮的石頭。

妳如果有去過七星潭大概就知道,
那裡海邊的石頭很有特色,
大多都是有奇特紋路而且偏向橢圓的石頭,
我的地科其實很好,尤其是地質學與礦物學,
我在高中的時候地科老師是個美女(國中的也是,還是個中國小姐),
所以如果我高中的時候來到七星潭,
我應該可以告訴妳這是什麼原因造成這些石頭的樣子,
可是現在的我,
理解威士忌的口感可能比這些要有研究的一點....

總之,這個石頭大抵是灰色的,是橢圓型,
大約是我的食指到小指那麼長,兩個指幅那麼寬,
高度我認真的比了一下,實在很難說,不會太大也不太小,
總之就是一個手掌握起來很舒服的感覺(不然我也不會撿她...),
而且有個小小斜斜的平面,所以有一面可以"坐著",
坐著的那一面,有兩條白色的紋路,
其中一條形成一個白色圈圈,
另一個像是另一個白色圈圈的一部分,
坐著的另外一面(就是對著我的那一面),
左上角是一塊白色的結晶體,
所以以我淺薄的地質知識而且又有女生可以騙的話,
我會說這塊石頭大概經過幾次的地殼變動,
有的海底生物像是某些貝殼和當地的大理石之類的壓在一起,
經過高壓高熱又經過海浪的侵襲,
歷經千辛萬苦,最終來到我們的面前,
所以我們和她有緣,就像,
我和妳有緣是一樣的。

不過我今天打了那麼長的文章,
並不是要說這些看似浪漫的噥噥囈語,
我想說我今天看到石頭的感覺,
當然我不會那麼遜的稱呼這塊石頭叫做小白或小灰或小白灰(又不是檳榔),
那太遜了,沒有創意,我剛剛認真的在想,要給她什麼名字,
不過我放棄了,我發現了她對我獨特的存在,
在這段日子我漂泊不定,
她一直守在這張桌子的這個角落,
她一直用那堅定不移的感情守候著我,
儘管她可能不願意,畢竟她被我帶到台北來,
但是她還是沒有怨言的在我需要的時候被我把玩一下,
石頭,妳真可愛,
所以我剛剛偷偷咬了一口,表示我的愛意,
雖然牙齒很痛,不過妳一點也沒有唉唉叫,
妳真是個可愛、堅硬又充滿光輝的石頭啊!

難怪那麼多人愛石頭,撿石頭,收集各地各色各樣的石頭,
不過我只愛妳,
不只是桌上的石頭,
妳要是看到的話,
這幾年妳對我的支持,就像我桌上的石頭,
妳都沒有怨言,可是我卻覺得虧欠,
我想,我們找一天去花蓮撿一個我們的石頭吧,
一個可以放在我們都看得到的地方的石頭,
不大不小,好比我們兩個是一大一小一樣。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181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