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天都要活在意外中,而今天都在講音樂。
2006/10/13 02:24:06瀏覽1117|回應0|推薦12
從早上拾起我沒有機會參加的流浪者之歌的表演開始,
今天似乎就註定了要與不同的朋友分享彼此感動的音符。

先是重聽阿隆樂團所帶來的吉普賽風情,
繼而勾起旅人漂泊的靈魂,
接著喇叭洩出阿美族傳唱保留的歌謠文化,
我似乎見到了那位在樹下乘涼的老人。
最後烏仁娜飄逸帶著蒼泊的歌喉,
把我心底懸著的那根細線,
飄飄忽的帶上高空,
像鷹一般的,鳥瞰著整個世界。

夜深,是該聽昇歌的時候,
我卻在黑色螢幕前偶遇萍水相逢的過客,
她也許也過的很辛苦?
不,她也許過的很充實。
無論未來我們會不會想到20歲的眼淚,
或是哪一天又把悲傷留給自己,
我們都在同樣的地方取暖。

最後,將睡之際,
是剛剛結束一段旅行的朋友分享著費城交響樂團的作品,
柴可夫斯基的鋼琴協奏曲奏來氣勢磅礡,
在喇叭這端,我似乎可以想像坐在演奏廳中的氣氛,
但是我卻永遠無法體會她親臨現場的震撼。

相較之下,我交換出去的就是清新小品了,
charlie haden的bass與pat metheny的guitar,
將新天堂樂園從火堆中重新築起,
立起另一個弦樂版的溫柔與浪漫。

我才剛剛從海浪聲中回到都市叢林,
卻又在電子機器旁來到曠野,
人生何其美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488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