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夕之間收件匣消失的空白
2008/02/14 03:35:04瀏覽1239|回應0|推薦5
不曉得妳有沒有過,
有些心情大概是過了馬上就忘掉,
但卻在幾天之後懊悔著沒有在那個時刻就記下來,
不管是寫在紙上的幾個字,或者是打在某個文件的某一行等等,
然後為失去的那個瞬間的自己默默哀悼,
可能那個瞬間是在拉屎,或者是正在被窩中半睡半醒之際等等,
過了之後,抖了兩下,依然渾渾噩噩的對付著另一個當下的日子?

這次我很奇怪,竟然把這微不足道的小事留著幾個禮拜,
在一個冷到大家都躲在被子裡的冬天的夜晚,把它慢慢的寫下來,
心裡想著,大概是要讓自己重新熟悉文字編輯程式而不是電動玩具吧!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某一天,我發現,我慣用的電子郵件收信匣,居然是空白的。

是的,就是每天都會收信的那個電子郵件位址,
我一如往常的點開火狐,一如往常的進入熟悉的web-mail介面,
也熟練的輸入帳號名稱與密碼,可是,
今天不只沒有新的信件,連整個收件匣都是空白的,
是連一封信也沒有的 0/0 的空白!

我恍惚了幾秒,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幾秒之後,我就知道是昨天自己將信件備份到另一個信箱的時候,無意間將原本的信件刪除了,
然後昨天的那個時候,卻又對於新的信箱感到不習慣,
於是通通把這些信件也刪除了,
最後就是,過去幾年的自己,
也空白了。

嗯,我的恍惚與驚嚇,就是對於過去幾年自己都是空白這件事,
我自然是培養了一些嗜好,擁有一群不錯的朋友,有著與其他人不盡相同的生活體驗,
但是過去幾年各個面向往來的信件,突然都消失了,
讓我好像有自己突然變得空虛起來的感覺,
而我恢復的比較慢,幾分鐘以後我知道自己這種空虛並不只是因為聯絡信件消失的原因,
當然是正在目前這將近三十歲的日子裡都還是空白的關係,
環顧四周,發現只有自己仍穿著那件逐漸泛黃的白色t恤,
身邊的人陸陸續續的經過,大家沒有停下來看我一眼,
也無暇注意自己身上的服裝與我的不同,
因為這種覺得不同的感覺,本來就是打扮怪異的人才會注意的地方。

我捲了一根香菸,起身到陽台看著屋外的車水馬龍,
想的卻不是已經消失的每一封來往的郵件和寄信收信的聯絡人,
而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感慨,還有對自己的自責,
當然再把每一次會給自己的藉口準備好,
再靜靜的回到原本的座位上。

我好像還是沒有改變與沒有反省,
但是好像每次又覺得自己變了一點點,一點點。

這是我那天的空白,我大概想把這個故事寫下來,
也許以後的我會看到,在這個因為寒冷而懶惰的冬天,
我蹉跎的不只是光陰與功名,不該把志氣也留在過去才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ilman&aid=16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