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瑜伽愛自己-祝福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健康快樂
2008/05/10 17:27:38瀏覽585|回應0|推薦4

記得多年前母親病重時,常常感慨忙碌了一輩子,好不容易子女長大了,想要放鬆、享福了,卻開始忍受著病痛的折磨。

想要看到子女成家立業,也無緣見到了~

想要與退休的老伴去遊玩,這個夢想也無法成真了~

人生就是這麼無常,需要我們時時刻刻活在當下,努力過著每一分、每一秒。

我回憶著母親的生活,每天的重心就只有家庭,忙碌煮三餐、打掃家裡、照顧孩子、丈夫,就已經佔了她一天當中醒著的時間,她沒有想過去做其它的休閒活動,好好安排活動充實自己,因為她總是先想到照顧其他人,從沒有先想過自己的身體已經累了,需要放鬆了~直到它開始無情的抗議,但所有的努力都已經來不及了。

 母親走後,我發現自己什麼家事都不會做,因為有母親,我從來不需要自己動手,乾淨的衣服、被單,我覺得是理所當然。

豐盛的三餐,我從來沒有讚美過它好吃,只會嫌東嫌西,抱怨想吃的東西沒有煮上桌而不想吃。

小時候,我甚至天真的以為,垃圾掉到地上,就會被風給吹走了,所以有紙屑、垃圾,我都習慣的往地上丟,因為它自己會不見了~

有一天,當我穿著白色的制服去上班,卻發現我的白制服有著淡淡的黃垢,我忍不住哭了,原來要把白色的衣服洗得乾淨潔白,我一點都辦不到,我以前穿的乾淨衣服,裡面有母親雙手滿滿的愛~

當我懷念著媽媽口味的食物時,永遠也無法複製著同樣的美味,就算只是簡單的一道菜,但它有著特殊的佐料…無止盡的愛。

我希望媽媽們能夠多多愛惜自己,照顧好自己的健康,才有更多更長的時間陪伴家人,常常聽到來學瑜伽的學員,總是抱怨沒有時間來做瑜伽,因為要接送小孩上課。要做家事已經很累了,就不想來做瑜伽了,諸多的藉口,就是沒有人先想到媽媽的健康,才是全家人的幸福。

做瑜伽愛自己-祝福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健康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ayoga&aid=185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