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靈性之旅(三)睛天霹靂的消息
2008/03/16 14:47:14瀏覽691|回應0|推薦3

到了下榻飯店之後,靈性導師--阿闍黎的學生告訴我們,因為前一陣子天氣非常寒冷,阿闍黎的氣喘發作,在醫院昏迷了三天,前幾天才剛出院而已,可能沒辦法親自為我們上課,將會由他的學生來為我們講解哲學、靈性的課程。

心裡掩不住的失望,但也只能接受。隔天,我們到阿闍黎的家,家裡來了好多親

人,進到房間去探望他,這是我第一次與他見面,他很虛弱的躺在床上,似乎沒有多餘的力氣講話,不知怎麼的,覺得他散發出一種悲傷。

出來之後,他的大兒子告訴我們,他爸爸住院期間,媽媽一個人在家,天氣太冷凍死了,這真是晴天霹靂的消息,不過他們暫且沒有告訴他,現在是他們在辦喪事的期間,從他流露出悲傷的神情,我想阿闍黎應該知道妻子已經過世了吧。

曾經來上過課的老師,有些人聽到消息,眼淚都忍不住的流下來了,收拾好難過的情緒,一連幾天,我們將在這裡由他的學生來為我們上課。

這幾天上課期間,我們都無緣再進去見阿闍黎一面,我一直很希望能坐在講台下,聆聽他的上課,不過以目前的情況來看,似乎是遙不可及的夢。

在上課時,我也順便觀察阿闍黎的家人,看他們對死亡似乎看得很豁達,有些人知道有靈性的課程,也順便進來和我們一起聽課,靈桌上只擺放一張照片和一束花圈,很簡單但很莊嚴,他的大兒子告訴我們,他媽媽的屍體火化之後,就撒到海裡,什麼也沒有留下來。

課程快結束的前二天,早上我終於又看到阿闍黎躺在庭院外在做日光浴,在陽光下曬點太陽,對病人是很好的,他的氣色比第一天看到時還好,但還是虛弱到要人攙扶,大家圍過去想要幫點忙,卻不曉得該做些什麼好。

這時同行有學過腳底按摩的杏如,開始幫阿闍黎按摩,我開始思索自己能幫點什麼,可是上完課我們就要離開至別處去,時間非常有限,這讓我覺得左右為難。

向蘇老師和蘇媽媽表示,我想要在此多停留幾天,不想到別處去,我覺得我們應該不是只有獲得,應該想辦法給予幫忙,他們也有同感,並且也很希望能多留在阿闍黎的身邊。

於是一行人在此分成兩團,我們繼續留下來,其他人按照原來規劃的行程繼續旅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ayoga&aid=1699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