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靈性之旅(四)真正第一類接觸
2008/03/16 14:46:33瀏覽783|回應0|推薦1

課程已經結束了,但今天我們還是走到了阿闍黎的家。

昨天晚上,我們就在討論今天要對阿闍黎做點簡單的經絡按摩。綜合我們所學的,希望能給予一些實質的效用。

在印度,對於一些靈性導師,他們會去觸摸他的腳以示尊敬,所以當我要去幫他按摩時,我覺得有點緊張,不曉得會不會有一些禁忌,尤其是要按摩他的頭部時,對印度人來講,頭部可不能隨便觸摸的,我先詢問一下阿闍黎的意思,表示我現在要去按摩他的頭部,可以嗎?

他慈祥的微笑,點頭表示可以。

我、老師和蘇媽媽,輪流按摩他的手腳、腹部、背部、肩胛、頭部等地方,尤其是一些重要穴位更是不能放過。雖然沒有太多言語的交談,卻能感受一股平靜、祥和的力量。按摩完,他的媳婦煮午餐請我們吃,道地的家庭式印度料理,真的很好吃。

隔天,我們再去看他時,發現他的精神、體力又恢復得更好了,我們覺得很高興,那表示我們做的經絡按摩是有效的,在我們做按摩時,他的一些當地的學生,每天都有人來看他,看到我們在阿闍黎身上按摩,每個人都看得目瞪口呆,紛紛詢問這些穴位的功效。

從本來需要兩個大男人攙扶,經過一連幾天的按摩,阿闍黎的身體復原得很快速,到最後只有他媳婦牽著他就可自行走出房間,再加上他本身就是自然療法的醫生,意識清醒之後,就能自行做治療,所以復原得很好。

從原本無緣上課,到最後能跟靈性導師有這麼近距離的第一類接觸,這緣份轉化得很奇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ayoga&aid=169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