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靈性之旅(五)逗得阿闍黎笑呵呵
2008/03/16 14:45:44瀏覽735|回應0|推薦1

白天的時間,幾乎都在阿闍黎的家渡過,跟他的家人也愈來愈親近、熟悉,從原本剛開始按摩的不自然,到最後很像自己的祖父一樣,很自然的牽起他的手,問他現在覺得冷嗎?這個穴點會很痛嗎?

他的大兒子也在大學教書,非常的幽默風趣,他一直叫我們再多住一個月,可以待到光明節,大家會把顏料泡水,往人身上噴,被噴得愈多,可是愈幸運,說著說著,他就進到屋內,拿了一大包顏料出來,撕開了顏料粉倒給我,叫我加點水,不知情的我,真的照做,沒想到我兩手頓時變成了大紅紫色,根本就洗不掉,索性我就把我的手掌印在他們家的牆壁上做紀念,阿闍黎在旁看得笑呵呵,笑得最大聲的,就是他大兒子了。

下午的時候,我們在庭院外和他的媳婦討論印度婦女的服飾,她到房間拿了一套盼加比給我試穿,當我試穿完之後,所有人都笑歪了,她們叫我進去房間讓阿闍黎看一下,而且還教我印度話:「阿闍黎,阿卡se嘿?(你好嗎?)」當我進到房間時,阿闍黎楞了幾秒,我開始用我破破的印度話問候他,他終於認出我來了,開始哈哈大笑,我問他好看嗎?他竟然回答我:「so funny(好好笑)」。看他笑得那麼開心,所有人也都覺得我很搞笑。

這幾天,阿闍黎的心情大好,病情復原得更快了,整個人看起來愈來愈有精神,我表示想要跟他合照留作紀念,他的孫子趕緊幫他梳頭打扮一下,面對鏡頭,他又變得嚴肅起來,忍不住拉起他的手,比起YA的手勢,看他靦腆的笑容,真得很有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ayoga&aid=169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