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靈性之旅(六)我來印度學瑜伽,卻教印度女人做瑜伽
2008/03/16 14:45:07瀏覽1702|回應0|推薦1

就在我們幫忙阿闍黎復元時,他的一些學生看到了,紛紛詢問我們的工作,我說我在台灣教瑜伽,老師他們的工作是在辦斷食營還有教導靜坐,他們馬上表示在當地很少人知道瑜伽,尤其是女人。這讓我覺得很驚訝,或許我們太以偏概全,總覺得瑜伽是在印度發源,應該很多人都知道,就像歐美人士認為中國人都懂中國功夫是同樣的道理的。

他的大兒子提出建議,可以在當地辦一場瑜伽教學,沒想到他的學生也附議,還說請我教體位法,老師教靜坐,他要去挨家挨戶的發宣傳單,宣傳有外國人來教瑜伽。

這群人看起來很認真的樣子,不像是在開玩笑,看他們誠懇的表情,好像很希望我們這樣做。最後只好委託的拒絕,表示我們沒有準備好。

但至此之後,每天都有人到阿闍黎家來找我們,尤其是一些女人,印度女人非常害羞,不敢讓男人碰觸,所以要學瑜伽是不可能的。他們大多也都是腰酸背痛的問題,男人就交給老師去指導,女人就由我來教導他們做瑜伽,每天都有人排隊等待學習瑜伽,指導完他們之後,這些女人會給我一個深深的擁抱表示感謝。

阿闍黎的二兒子在廣播電台工作,我真懷疑他是不是真的廣播告訴大家,這裡有外國人教瑜伽,不然為什麼每天都有人知道來找我們,我千里迢迢跑到印度學習高深的瑜伽靜坐,卻在此教印度女人做瑜伽,回想起來都覺得很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hayoga&aid=1699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