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你拿什麼定義自己?)
2010/06/09 21:15:17瀏覽349|回應1|推薦16

今天下午在金典酒店聽了一下午有點慷愾激昂的四場演講,說是演講,實際上還是售票的新書發表會,現場與會的約莫一千多位,把整個會場塞得滿滿的。
台上的講師,唱作俱佳,每一個在其產業的工作資歷都有三四十年,拿起麥克風,還是嘶吼、聲嘶力竭的為求現場的氣氛熱絡。
 
這種場合阿,買了創作者的書,理應要請作者簽名以資紀念的,是阿,前兩場講師精闢且自己身上的人生故事很精彩,引人入勝;後兩場相對就覺得平了點,不過,今天可以站在這舞台上的,總是有其成功與獨到之處,在同一產業做得好又能堅持超過三十年,現在開始回饋社會,巡迴演講,激勵人心,衝著這一點,就該多給點掌聲了。
 
印象中最深刻的是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的出版事業部總經理林天來,一個花蓮高工畢業,在母校當工友,兼任圖書館員的一個年輕人,經過勤奮、努力不懈,把握每個機會,在天下文化以倉庫管理員開始,一直做到總經理。分享過程中,幾個關鍵字,印象深刻,像是"重新定義"、"你拿什麼定義成功?"、"重新想像",推薦一本書,關於組織大師 韓第的生命故事,你拿什麼定義自己?"(天下出版),經典名句是"我做的事情是多麼微不足道,可是我去做的本身是無比重要。"(p.287,伏爾泰)分享中描述韓第的一個小故事,說著說著,讓我在聽完演講後,就直接到誠品書店去帶了這本書回家,這書不容易找,請店員查後,在一個不太明顯的書架中找到。等我嗑完這本書,能分享再分享囉~
今天台上的講者都盡情的演出,還唱了雙人枕頭跟改編後的一些歌曲,也出現無樂不作等等的歌曲,儼然就把台下的聽眾當成Fans,High得很。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yang1&aid=4113062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定
2010/06/14 04:34
成功是為了自我實現  所以成功定義由自己定  每個人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