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店誌] 970529‧小老闆說說話
2008/06/02 11:39:10瀏覽550|回應2|推薦3

╞2008.05.29╡  星期五‧凌晨有雨。

 嗯哼‧拖了那麼久
 第一篇店誌終於催生了哪。(來人啊!鼓掌~)

 籌備開店至今,心得非常多
 有一點一定要跟大家分享的事情,那就是:
 如果覺得活太久、有點不耐煩的朋友們
 請聽我良心的建議
 去開店!去開店!去開店!
 保證你累到躺下去就不想起來了~


 話說開店這檔事兒,小老闆我一直都有在注意
 各大創業加盟網站是我常去逗留做夢的地方
 但皆把它視為好幾年後的規劃。

 本來很想開早餐店自己賣自己吃(我好愛奶茶啊~)
 但在時節際會下,任職的公司頒布新制度
 上班時間從原本的朝9晚6
 (那個6吼,是參考值啦!看看就好!最好是可以那麼好膽先走Orz)
 改變成下午1點半到9點半
 姑娘我沒辦法配合,只得惦惦聽完惦惦上網惦惦開啟人力銀行的履歷表
 也去面試了幾家公司,都獲得錄用的機會。

 有一天,小老闆我呢,在逛街的時候,看到了格子店
 覺得小小的一間店竟然聚集了那麼多賣家,覺得好不可思議
 想想也對,在什麼都漲的年代,的確是該開發其它的收入來源來餵飽存摺
 而格子店免資金、免店面的型態,正好符合了微型創業的模式
 這也難怪那麼多人來租格販賣商品了。
 心想,比起開早餐店,格子店更吸引我這個做設計、愛創意的女孩吧!
 於是就決定以後要來開格子店。

 結果呢,好死不死被我看到有間格子店要頂讓
 跑去看的結果,雖然覺得很喜歡
 但店面小,格子少,獲益主要來源的租金也就少去一大半
 當下有點打退堂鼓,朋友也不建議我頂下
 但過了幾天的沉思與規劃與走訪,我最後還是決定放手一搏。

 走訪中部、北部多家格子店
 我認真把優缺點記錄下來,並且參考它們的經營模式
 綜合自己的創意與想法,擬出了落落長的一串企劃草案(店都還沒頂下呢)
 最後評估了好多方面的利弊,儘管弊多於利,但我還是決定頂下它
 在未來用全新的企劃與模式來經營它,賦予它新的生命。

 夢想是很美啊
 但現實卻是殘酷的
 在理想與現實間、在堅持與猶豫間,如何取捨與抗衡
 我想這除了需要一些傻勁與勇氣外,還需要很多智慧。

 anyway
 第一步已經踏出去了
 加油吧,非!

 為夢想加油吧,飛!

                        ─*小老闆‧非*─
                        今晚怎麼沒有月光?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icfinger&aid=1896015

 回應文章

ㄚ澤
勇氣可嘉
2008/06/15 23:41
來人啊! 給這位女孩拍拍手吧
*魔法扉格*小老闆╭非(magicfinger) 於 2008-06-20 14:53 回覆:
  

    也為你的溫暖拍拍手
    那可是我更進步的動力喔~

            ─*非*─

           

秘密
我發現~~我愛上ㄌ你~~ㄉ店誌啦!^^
2008/06/11 12:14

嗨!非~你好哇^^

看完你ㄉ店誌真的是粉想給妳拍拍手ㄋㄟ~~

還是那句俗擱有力的.....啊~~讚啦!!ㄏㄏㄏ

看到妳創業的勇氣與努力真的是值得推薦給現在e世代的年輕人哪!

希望妳能美夢成真~為自己與格主們創造雙贏啊!

有空再ㄑ給妳"交關"啊!!加油喔~~~~~~

*魔法扉格*小老闆╭非(magicfinger) 於 2008-06-14 23:12 回覆:

  
 
  呵~
  雖然不知道您是哪一位

  但覺得您的鼓勵真的很溫暖、好窩心
  小老闆我會繼續加油的喔!

              ─*小老闆‧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