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團購。双品手工雞捲
2013/05/24 06:35:00瀏覽3834|回應0|推薦24

雞捲偶爾會出現在我們家餐桌上,它在我們家接受度算還不錯;老爸上來住時,也會去市場買回來幫我們加菜。有時在市場買雞捲的時候,看到那鍋炸油,心想那鍋油多久換一次,雖然雞捲家人接受度高,但也不敢常買。

這次團購雞捲(也不是團購,因為購買者只有我自己一人),主要是看上食材新鮮、不添加味精及沒有其他看不懂的食材。另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雞捲已經炸好了,不用自己炸的滿臉油油的,在老師傅對食材上的要求,我不用費心去瞭解老師傅是多久換一次油。

↑双品手工雞捲最近才在網路上開賣,據說現在下訂已經要排隊了。最近家裡冷凍正好很空,於是去双品手工雞捲Facebook粉絲團詢問何時可以出貨,得到答案是"下星期三"。前一陣子訂福義軒蛋捲,等到都快要忘記它的存在了,所以現在聽到要排隊,要先問清楚出貨時間;聽到"下星期三"可以出貨,等不到一個星期,二話不說,馬上訂10盒。

利用星期六假日去轉帳,然後等待星期三的到來。星期一進辦公室,中午前就接到黑貓大哥的電話,說我有個冷凍包裹;心想,我最近除了訂雞捲之外,也沒訂啥東西,怎麼會有冷凍包裹,是哪位神秘人士寄東西給我,要給我surprise。

近中午,收到了冷凍包裹,原來是我的雞捲來了,不是說好星期三之後來嗎?怎麼星期一就收到了,出貨效率真是高。

10盒剛好裝一個紙箱,打開來時,每盒雞捲都處於凍結的狀況,且從紙箱內一直飄出雞捲的香味,不是難聞的油味喔!

雞捲這時候送來的正是時候,中午跟姊姊們吃飯的時候,可以一人發一盒給她們帶回家,而我自己留三盒慢慢享用。

↑隨雞捲附贈的食用方式小紙張,怕潮濕弄糊了字,外面還用個夾鏈袋裝著。

除了這種小紙張之外,另外還有幾張A4彩色列印的小海報,海報上面的內容跟上圖的紙張差不多,另外多了幾張雞捲的照片及雞捲的由來。

食用說明上面寫的很清楚,教我們如何再處理已經熟的雞捲,加熱方式可用微波爐、電鍋跟烤箱。双品粉絲團團主建議我用烤的,外皮會酥脆,雖聽團主的建議,但我自己本身另有想法。

↑雞捲$180/10條

 双品的雞捲是袖珍版,比我在市場買的粗粗長長的還要矮一半瘦半圈,一盒裡面有10條。

双品雞捲的主要食材為胛心豬絞肉、洋蔥、芋頭、荸薺及豆皮,疑!!!這不是"雞"捲嗎?怎麼食材裡面完全沒有雞肉,這有欺騙消費者嫌疑,這種事千萬不要讓我們的名嘴或官員知道,不然會上新聞的,會跟松露巧克力一樣喔!

其實雞捲並不是用雞肉做的,其源由如下:

『雞捲早年為閩南的名產,流傳至台灣後成為知名的街坊小吃。
但雞捲沒有包雞肉,為何稱之為雞捲呢?
據傳早年閩南農家節儉惜物,因此將剩餘的豬肉、蔬菜,以豆腐皮包裹後油炸,成為一道佳餚。
有人詢問此道菜的名稱,農家謂之「"ㄍㄟ"捲」,因而得名「雞捲」。實閩南語發音之「ㄍㄟ」為「多」意,實應為「多捲」,這也是為何雞捲裡頭沒有雞肉,卻稱為雞捲的由來。』

(資料來源:双品手工雞捲粉絲團)

原來雞捲是台語"多捲"的意味,跟雞肉完全沒有關係。

↑雖然團主跟我說用烤的皮較酥脆,但我覺得用平底鍋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接受我雞捲的姊姊問說,可不可以乾煎,我覺得乾煎也很OK,且我也打算用乾煎,不用烤箱。姊姊回家試了乾煎之後,隔天跟我說,乾煎外皮也會酥酥脆脆的,而且還可以把油給逼出來。

乾煎是我對雞捲再加熱的另一種想法,雞捲前一晚先從冷凍庫拿至冷藏室退冰,將退完冰的雞捲拿到不沾鍋的鍋子裡,爐火開中小火,讓它慢慢加熱,在乾煎的過程中,可以利用時間洗菜,偶爾再去翻面一下。乾煎雖比烤箱麻煩一點點,花的時間也比較久,但邊洗菜邊乾煎雞捲,時間控制的也還不錯。

↑乾煎完成,花了多少時間,也沒仔細去算,反正在煎的過程中,就去準備晚餐其他食材。

在乾煎的過程中,一直聞到雞捲的香味,且不時飄來充滿豆香的豆皮味。

一次乾煎10條,分成兩種吃法,7條吃原味,3條切片另外料理。

↑乾煎過後的雞捲,外層的豆皮看起來油亮油亮的,吃起來卻是爽口不油膩。

雞捲不需沾其他的調味料,味道調的剛剛好。口感是外酥內軟,吃到"鬆鬆"的芋頭,芋香味夠;還有脆脆的荸薺,而洋蔥增添了甜味。吃完後,不會口乾舌燥,不會想要狂喝水。

大摳呆吃了之後,裝了兩條雞捲在他的便當裡面,隔天中午在學校好好的享受他的雞捲便當飯。

↑拿3條剛煎好的雞捲,1條雞捲切四片,切太薄的話,雞捲容易散開,料也會掉出來,切4片比較剛好。將切好的雞捲跟韭菜花一起炒,起鍋前灑上胡椒鹽及七味粉,又是一道菜。

只要準備1盒的雞捲,桌上就可以多出兩道菜,讓晚餐看起來更豐盛,我也可以少準備一道菜,這是我的懶人上菜。

這些雞捲出自於有數十年團膳經驗的"聰明"老師傅,他用他豐富的團膳經驗,製作了口味特別的芋頭雞捲。聰明老師傅的雞捲有提供宅配服務,讓我們不用出門,在家只要花幾分鐘,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古早味雞捲。

双品手工雞捲是如何誕生的,有興趣的請按此


双品手工雞捲

住址:新北市汐止區建成路28巷6號10樓

訂購專線:0972187982

FB:https://www.facebook.com/porkrolls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7657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