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舍乾麵
2011/06/25 23:12:15瀏覽9579|回應7|推薦43

阿舍乾麵是團購超人氣商品,價格實惠又好吃,讓我心甘情願等上兩、三個月,一句怨言也沒有。

阿舍乾麵是由網路起家,價格非常的平易近人,剛開上市的時候,1包只要8元,因為售價低、口味佳,在網路上掀起了一股熱潮,雖微風廣場入主阿舍乾麵,價格也有些微調整,但網購阿舍乾麵的熱潮持續。

阿舍乾麵現在網路價是1包12元,微風廣場聽說1包比網路上貴5元,價差那麼大,難怪大家要在網路上訂,心甘情願的等。若不想等的人,就只好多花點錢到微風廣場購買。

↑阿舍乾麵的包裝非常簡單,5包一起出售,外面用類似保鮮膜的材質的塑膠袋包著。

↑阿舍乾麵的正面包裝有2/3是透明的,可以清楚的看到麵條跟醬包;背面則有訂購資訊、產品資訊、醬包種類、跟煮麵條須知。

↑阿舍乾麵有4種麵條、13種口味醬包;麵條有客家粄條、外省乾麵、台南乾麵、及QQ麵線等4種;醬包口味則有原味、辣味、麻辣、油蔥、油蔥辣、麻油、麻油辣、麻醬、麻醬辣、沙茶、沙茶辣、素沙茶、素沙茶辣等13種。

阿舍乾麵不是泡麵,它是要用煮的。它特別的地方,是在短時間之內,可以讓人吃到美味可口的麵。乾麵雖沒有多樣化的調味包,但看似單調的調味包,在阿舍乾麵裡扮演著重要角色。

阿舍乾麵醬包不只出葷的,還有素食醬包,連吃素的人也照顧到了。

↑客家粄條是四種麵裡,最寬的一個。乾麵做的凹凹凸凸的,為了讓麵在短時間內快速煮熟。

↑阿舍乾麵強調的是快煮方便麵,用泡的是不會熟的。依照麵的粗細,煮的時間也不一樣。

客家粄條在水滾之後,依照包裝袋背後的建議,在滾水中煮五分鐘,撈起加上醬料拌勻即可食用。

第一次購買阿舍乾麵,為了避免麵煮太爛或不熟,煮的時候用定時器去計時,就不會有失誤了。

↑對喜歡吃辣的我來說,麻辣口味的麵,一定是不能放過的。麻辣醬包每包約25公克,麻辣醬包主要是用醬油、香油、及特製的麻辣醬調配而成。

↑粄條因為比較寬,麵與麵之間的隙縫比較大,醬汁倒下去的時候,都往下跑,有醬料不夠的感覺,但攪拌之後,就知道這一切都是錯覺。

粄條的口感像寬的家常麵,跟一般我們在市場或麵攤吃的粄條口感不同;麵Q又滑,麻辣醬有點麻麻又辣辣的,且帶點微甜;對於無辣不歡的我,覺得麻辣粄條真的是太讚了,套句可愛豬公最近常跟我說的一句話:「回不去了」。吃了這碗麻辣粄條之後,真的回不去了,讓我想要再吃第二包。

↑沙茶辣的成份是醬油、香油、沙茶醬、辣油,醬料包看起來一整個油膩膩的,看成份香油、沙茶醬、辣油通通都是含有油的成份,醬料包看起來不油才怪。

↑沙茶辣醬包打開之後,濃濃的沙茶味撲鼻,真的是太香了。看似油膩膩的醬包,在與粄條混和均勻之後,一點都不油膩,真的是太神奇了。

沙茶辣粄條的沙茶味重,辣度連平常不吃辣的大摳呆弟弟也敢吃,對重口味的我來說,完全感覺不到它有辣。

↑外省乾麵是四種麵條裡,第二寬的麵條。

↑外省乾麵水滾煮約4分鐘,麵條比粄條細一點,以視覺效果來看,感覺比粄條的份量還要多,其實他們的重量都是一樣75公克。

↑麻油的成份為醬油、香油、麻油三種,裡面沒有蔥蒜,所以茹素的人也可以吃喔!

↑麻油醬包一打開,可以聞到香濃的麻油味。麻油醬料跟麵拌勻之後,麵Q彈牙,麵體包裹著麻油醬汁,麵是帶點甜味又有麻油的香氣,我喜歡。

↑雖然同樣的醬包,但麵體不一樣,吃起來的口感也不盡相同喔!

↑沙茶辣外省乾麵,這醬包跟麻油醬包比,麻油醬包偏甜,沙茶辣口味則偏鹹。

↑台南乾麵的寬度大概是外省乾麵的一半,其粗細跟市售的泡麵差不多。

↑台南乾麵因為比較細,所以煮的時間也較短,水滾後煮約3分鐘,即可撈起。因為麵條偏細,撈起來之後,沒有馬上拌醬汁,麵條容易黏成一團。

↑油蔥辣的成份有醬油、香油、油蔥酥、辣油,因油蔥酥是用紅蔥頭跟豬油做成的,所以油蔥酥裡面有豬油,素食是不可食的。

↑醬包一打開,油蔥香氣逼人,油蔥味道真的太香了,手不小心沾到油蔥醬包,手上的油蔥味久久未散去。麵比較細,麵體吃起來有市售乾泡麵的Fu;至於油蔥辣到底會不會辣,對我而言,就跟沙茶辣一樣,沒有辣的感覺。

↑又是麻辣醬包,連續三種麵都有麻辣醬包,看我有多愛麻辣口味就好。一樣的醬包,但不一樣的麵條,吃起來的口感跟感覺也會不一樣。我最喜歡的是麻辣客家粄條,因為它的麵滑又Q,深得我心。

↑麵線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它是非常非常細的麵。

↑因為麵線極細,所以煮的時間又比其他三種麵線時間縮短很多,麵線只要煮1分半鐘就可以撈起。

麵線太細了,煮好之後,撈起來對我來說是一項工程,因為用勺子撈起的時候,煮的麵水也會跟著一起被撈起來,且麵線那麼細,讓我有煮太爛的感覺。

↑麵線太細了,所以麵與麵之間的縫隙非常的小,醬料倒下去,幾乎都在麵的最上層。

↑沙茶醬包的成份為醬油、香油、沙茶醬,沙茶醬有分葷跟素,差別在有沒有蔥蒜。

↑沙茶跟沙茶辣對我而言,兩者沒啥差別,若是沙茶辣能夠再辣一點,兩者就有點區隔。沙茶麵線因麵太細了,所以麵沒什麼口感,但麵線比較容易吸醬汁,若煮好之後,沒有馬上吃,麵容易糊掉。QQ麵線比較適合老人家或小小朋友吃。

阿舍乾麵就4種麵體加13種醬料包,他們有單賣麵條跟醬料包,可以自行搭配選購。

吃了阿舍乾麵4種麵體跟6種的醬包,我最喜歡的就屬麻辣客家粄條,因為它夠辣又麻,麵條Q,已將它加入我的最愛。若喜歡麵條Q有咬勁,可以選擇客家粄條跟外省乾麵,若喜歡吃軟一點的麵,可以試看看台南乾麵跟QQ麵線。

若覺得吃麵拌醬料太單調,可以加些青菜、半生熟的荷包蛋或太陽蛋一起享受,應該會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我們家還來不及做這種組合,麵就已經被我們給吃光光了。

阿舍乾麵真的太讚了,之前聽人家說阿舍乾麵要等好幾個月才拿的到,這個等待時間讓我一直困惑著,真的有那麼好吃,讓人家無怨無悔的等待,自從這次吃了阿舍乾麵之後,終於可以了解到,為什麼他們願意等待了。

**************************************************

阿舍食堂(阿舍乾麵)

網路販售資訊:http://www.chinghsin.com/

實體販售地點:微風廣場B2-DEAN&DELUCA、微風台北車站2樓

**************************************************

延伸閱讀:

金門。高坑牛肉乾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5208844

 回應文章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你 ( 歹勢 ^^)
2011/07/08 08:36

忙呀! 忙~
忙到連部落格的發文,
從剛開始每周兩篇,
到現只能每月發兩篇!
突然接到好友的《部落客拉拉手》遊戲.....有點錯愕!
遊戲規則要寫《最愛的五位作家》,  就饒了我吧!
因為記憶中, 近年來有被我完整看完的書, 只有..
日本作家-夢枕貘一套八冊的《沙門空海》,
並非對這作家特別有興趣,只是當時在研究-空海-這個人!

為了不掃大家的興, 《部落客的手》我就繼續拉下去!

緊酸 ~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7-08 18:57 回覆:

Rinka大大

感謝您的厚愛

但人家平常不看書的

到我這邊,要拉斷手囉


雪莉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名的乾麵
2011/07/02 23:12

這家乾麵我早以聽過

我不少朋友都訂這家

不知是否真如[傳說]中的好吃

看來要找時間去買來吃吃看了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7-08 18:55 回覆:

好不好吃,要看個人

我還蠻喜歡的

上星期有去微風廣場看價錢

進了貴婦百貨公司,價錢果然不一樣

20包350元,平均一包比網路上貴5.5元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時間買來吃吃看
2011/06/29 14:04

聽說很有名

只是浮生我至今

還沒買來吃吃看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6-29 14:13 回覆:
有機會可以試看看呦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06/27 11:12

好像很好吃喔

改天去買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6-29 14:13 回覆:

不知居士住哪兒

若在台北,微風廣場有在賣

聽說比網路上訂購還要貴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聽過但沒吃過
2011/06/27 08:43
也有聽說這品牌,可活了這麼久從沒吃過一次啊,感謝介紹。用看得就覺得很好吃的樣子喔!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6-29 14:11 回覆:

我很喜歡

但也有朋友跟我說普通而已

這種東西就看個人喜好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吃過
2011/06/27 07:51

聽說很搶手,

排隊都買不到,

我得想辦法弄一包來吃吃看!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6-29 14:10 回覆:

之前聽說要排半年以上

後來發生醬料包事件之後,好像就不用排那麼久了

現在微風廣場有在賣


QQ
吃過阿舍乾麵
2011/06/26 03:31
個人吃過,也是在微風扛了整箱,說實在的,不是覺得特別好吃或特色.後來剩下一大堆......分送給同事.
ㄚ熊笨蛋(maggieshiba) 於 2011-06-26 07:18 回覆:

謝謝您的來訪

當您的同事真幸福

下次有這種好康的,可以通知我一聲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