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香港。映月樓
2012/11/03 08:54:26瀏覽3548|回應0|推薦26

在香港的第三天,也是我們在香港的最後一天。今天有地陪,走的是輕鬆路線,也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一早表姊就來敲房門,待我們梳洗完畢之後,就帶我們到飯店附近吃早餐,我們的早餐一點都不早,出飯店已早上10點多。

香港的飲茶可是出了名的,到香港沒喝茶,會讓我感覺沒有到過香港。表姐今早帶我們到飯店附近喝茶,走著走著,我們走到維多利亞港,沒想到我們住的地方離維多利亞港那麼近,早知道第一天晚上就不去坐山頂纜車了。在維多利亞港前面幫老爸老媽拍張照,拍完不見表姐的蹤影,笑長說她先去拿位子了。我們走上樓之後,推開門的一剎那,我跟笑長都說,這麼高級。後來跟表姐說,我們隨便吃吃就好了,不用吃那麼好,表姐回說,香港喝茶很便宜的。

映月樓位香港文化中心的二樓喝茶,是美心集團的旗下事業之一。井底之蛙的我,一直以為美心只有賣月餅,沒想到旗下的餐館還不少,餐館的種類非常的廣,而映月樓屬於美心集團的粵菜餐館之一。

↑一樓往二樓樓梯平台的水晶燈

↑二樓大門

↑餐廳內桌與桌之間寬敞,天花板上的水晶燈飾貴氣逼人。

↑坐窗邊用餐是種享受,可邊用餐邊欣賞維多利亞港及香港島的高樓。

↑桌上的餐具、茶具,筷子上頭好重,拿不習慣。

桌上的兩罐陶瓷茶壺,分別放了不同的茶葉。白鐵罐裡面裝的是熱開水,陶瓷壺內的茶喝完了,可自行加熱水。

↑碗、盤、湯匙感覺有歷史,盤子特別明顯,金邊都斷斷續續的。

↑菜單

點心的菜單是一張紙,要吃什麼,自己在紙上畫,再交給服務生。

點心的價錢,小點HKD18、中點HKD26、大點HKD30,平日星期一到五早上9:00-11:30點心有優惠,小點HKD12、中點HKD16、大點HKD20。另外還有廚房大點、廚房特點等等,這種價位就比較高一點。

席間老媽問,之前她到香港喝茶,有看到點心推車,這次怎麼都沒看到。表姊說,現在都改用點的,沒有點心推車可節省一些空間。

↑茶HKD$12/人

吃飲茶少不了熱茶,茶可去油解膩。

桌上放了兩壺不同的茶,一直不解為什麼要叫兩壺不一樣的。表姐說,茶資是算人頭的,不是算壺的,可以叫不同的茶喝。原來,在香港吃飯,只要有茶資就可以叫不同的茶喝,那下次我們就一人點一壺吧!

↑潽耳茶

↑壽眉

↑辣椒醬

看起來油膩膩的辣椒醬,但它的辣有到位,且好香喔!為什麼香港的辣椒醬都那麼的優。

早上跟服務生要辣椒醬不用錢,晚上就要算錢囉!老爸又開始講墉記的醬油辣椒的事了。

↑香煎蘿蔔糕(小點)

港式蘿蔔糕跟台式的差異,在於前者有加臘味。

這兒的蘿蔔糕兩面煎的"恰洽",金黃顏色很誘人,軟嫩香酥的蘿蔔糕,沾辣椒醬跟醬油膏,好吃。

↑安蝦鹹水餃(小點)

鹹水餃一份有3個,放在四格的盤子裡,有高級的感覺。比起將全部的東西,放在一個平的盤子上,一個一個疊疊樂,這樣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擺法,感覺舒服多了。

↑鹹水餃外皮是用糯米粉做成的,口感酥脆,且非常的Q,外皮的口感近似芝麻球。內餡是調味過的豬肉餡跟蝦米,鹹度恰恰好。

要趁熱吃,冷了,外皮變硬,口感會變很差。

↑香麻叉燒酥(中點)

叉燒酥用的盤子跟鹹水餃一樣

 ↑一層層的香酥外皮,裡頭加上了鹹甜剛好的叉燒餡,香酥的小點心,吃起來不膩。吃的時候,小心屑屑掉桌上。

↑竹笙上素粉果(中點) 

 素點的皮晶瑩剔透,可以清楚看到內餡,感覺很優。不過 這道素的點心,是點給笑長吃的,完全沒吃到。

問笑長好不好吃,她說還不錯。

↑瑤柱鮮蝦韭菜餃(大點)

 這道點心比較沒印象,記得冷掉的時候,皮很硬。

↑水晶鮮蝦餃HKD32

蝦餃在我的港點清單裡面,是排前三名的點心,來這,我當然要點一籠蝦餃來吃。

這裡蝦餃名為"水晶鮮蝦餃",顧名思義,蝦餃的皮是做的晶瑩剔透,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內餡,且蝦餃的皺折,折的好美麗。

 ↑薄而透明的皮裡面,包著鮮蝦,蝦餃彈牙,沾著醬油跟辣椒醬,真的是太正點的蝦餃。

↑蟹籽滑燒賣(大點)

平常沒有很喜歡吃燒賣,因為燒賣的豬肉味很重,所以對燒賣一直興趣缺缺。

但...但...但....這家的燒賣很不一樣,完全沒有討人厭的豬肉味,豬肉混蝦仁,燒賣Q彈,吃的到蝦。 

↑荷葉珍珠雞(大點)

↑荷葉裡的飯吸飽了荷葉的香氣,荷葉香飯軟爛,裡面的餡料有瑤柱、香菇、雞肉等等,口味上偏重了點。

↑竹笙上素腸粉HKD29

↑韭黃鮮蝦腸粉HKD32

 蝦腸粉也是我的港點菜單排名前三名的點心,來喝茶,蝦腸、蝦餃一個不能少。

 將蒸熟的腸粉,裡面包著鮮蝦、叉燒、牛肉、素料等不同的食材,再進蒸籠將食材給蒸熟。

這種蝦腸粉、齋腸粉最重要的是外面那層白色的腸粉,若白色的腸粉調配的不好,有些是水水爛爛的,一夾就爛,非常的失敗。

這家餐廳的蒸腸粉比較厚,腸粉很Q很有彈性,非常的讚。

↑醬油

給腸粉用的醬油,帶點甜味。表姐有交代,不要加太多,會太鹹,但我覺得醬油帶點甜味,不會太死鹹。

↑醬油是給一罐,自己在依喜好加。從以前到現在,只要點腸粉,服務生送上來,就順便幫客人加醬油,醬油罐跟他們的人一起走。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遇到自己加醬油,不知道要倒多少才剛好,表姐看我沒有要停手的樣子,在旁邊提醒,不要倒太多會太鹹。

 ↑齋腸粉不用說,也知道是笑長的。她能吃的東西不多,就不跟她搶食了。問她的食用心得,她說好吃、好吃。

↑蝦腸粉好吃已不在話下,腸粉裡面包的蝦,夭壽喔!快要跟湯匙一樣大了,是Jumbo size蝦仁,看到那麼大隻的蝦,就很開心;超大蝦仁吃起來也有口感,吃下去有滿足感。

蝦腸粉裡面就是要放這麼大隻的蝦仁,放個像蝦米一下大小的蝦仁,根本就是不像話。

↑香芒凍布甸(中點)

芒果布丁還有造型,上面那一撮鬚鬚應該是棉花糖,我們沒吃,放一邊。

↑芒果味香濃滑嫩,吃的到芒果丁,好像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芒果布丁了。

↑缺角的碗蓋,倒底蓋了什麼在裡面。

答案揭曉↓

↑楊枝甘露(中點)

自從在新加坡吃過之後,我愛上了這道甜點,我也曾經做過山寨版的。

↑香濃的芒果汁裡,加了新鮮的柚子肉及西米露,香甜的芒果汁搭配酸甜的柚子肉,微酸與甜的縱橫交錯,吼......太好喝了。

吃完已11:30,這一桌點心吃的非常的撐,正好可到維多利亞港走走,看看風景。表姐帶著老爸老媽順著維多利亞港走到星光大道,而我跟笑長則走回飯店,做最後的整理並退房。 

映月樓的飲茶讓我留下好印象,它是不是香港屬一屬二的茶樓,這我並不知道,但它已在我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映月樓

住址:香港九龍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餐廳大樓1-2樓

電話:(852)2722-0932

營業時間:09:00-16:30/17:30-23:30


延伸閱讀:

2012香港。鍾菜Chung's Cuisine

2012香港。鏞記酒家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998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