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桃園燈會。恐龍亮起來
2011/02/16 23:19:51瀏覽1377|回應0|推薦10

各地在每年的元宵節都有花燈展覽,每年的花燈主題都是以十二生肖為主題,而今年的主燈在苗栗頭份,雖無法到苗栗看主燈,到住家附近的藝文廣場看也不錯。今年桃園的花燈很特別,並不是以十二生肖為主題,而是以恐龍為主題,恐龍跟今年的兔年有什麼直接或間接關係,我是不清楚,但能夠顛覆傳統,我覺得還蠻特別的。重點是,恐龍燈會完全免費喔!

↑離入口處不遠的地方,有一張大大的導覽圖,展覽區雖不大,但可先從自己有興趣的地方先看。

↑在入口的正對面,有土地公展區,桃園可說是全台灣福德正神廟對密集的地方,所以每年的花燈一定少不了土地公。但今年讓我非常不解的是,為什麼土地公展區要一直播放Sorry  Sorry,土地公是有做什麼不對的事嗎?不然幹嘛要一直Sorry Sorry,不解ㄚ不解.....

↑燈會出入口

↑恐龍有很多種,我認的出來的恐龍種類,可說是‧一‧隻‧都‧沒有。但圖片上的這隻恐龍我認得牠,這隻叫"吳志揚",有看到嗎?

↑這隻是主角,一進去就可看到牠,牠叫台灣龍,身上是用客家花布,高有46尺的超大恐龍,嘴巴會噴煙,肚子可以參觀恐龍的情境,可以知道恐龍是如何滅亡的,還有火山爆發及螢光隧道,製作的還不錯。

後面有樓梯,可以爬到恐龍上面,可站在高處觀望整個景觀,恐龍的尾巴是溜滑梯,可讓小朋友從上往下溜。

↑爬到上面之後,原本以為會看到土地公,結果還是一樣是恐龍,一點驚喜都沒有。

↑超可愛的恐龍車,會場有好幾部這種超Cute的恐龍車,可以坐在車裡面,跟可愛的恐龍拍照。

↑上面幾隻充氣恐龍,到了晚上會發亮喔!不過,也只有這幾隻會發亮。

↑這隻充氣恐龍怎麼了,怎麼斷頭了.....

↑除了"吳志揚"恐龍我認得之外,再來就是這兩隻騎車的恐龍了。這兩隻機械恐龍可說是最環保的恐龍,牠們是用回收物做成的環保恐龍。

↑長毛的恐龍,覺得這隻亂嘔心的,我不喜歡。

↑每次看到這兩隻,不知為何,會讓我想到米其林輪胎的人偶,總覺得牠們跟米其林是兄弟。

↑這兩隻怎麼看都像烏龜

這些不是充氣的恐龍雕塑,晚上是不會發光的。而這些恐龍大部份都被集團給認養,只要恐龍身上有看到公司行號的,就是被人家認養走了,會場裡面只有少部份的恐龍等待有緣人認養。

除了靜態的恐龍展之外,會場裡面還有"始祖鳥劇場"、"紙風車恐龍書店"。逛累了,還有休息小站,可以坐下來細細品嚐由聖瑪莉所提供的咖啡及點心。

活動只到2/18(五),喜歡恐龍的人,請把握最後幾天的時間喔!錯過,就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年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489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