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天空之城
2012/09/01 22:47:43瀏覽1534|回應0|推薦41

天空之城被我遺忘甚久,1月中旬到台中玩,我們先到位於苗栗的天空之城用餐,用完餐稍微在園區裡面逛一下,再前往台中。

對於天空之城的感覺還不錯,1月去的時候是在非假日,非假日的旅客不多,在園區裡面逛起來很舒服。

暑假期間,貢丸媽帶貢玩姊弟來桃園玩,想了一些景點,平常貢丸家都往海邊跑,很少到山上,想到上次到天空之城感覺還不錯,所以這次也選一個非假日,帶他們到山上走走。

 ↑1月份去時,古堡外面的爬藤類植物乾枯(上上圖),才經過沒幾個月,爬籐類竟然如此有的生氣,整座古堡的外牆綠意盎然(上圖)。

天空之城位於苗栗大湖鄉,鄰近有座鯉魚潭水庫,沿著水庫旁的山路,即可到達天空之城。水庫旁的蜿蜒環山道路狹窄,僅能一部車通行,會車可是要靠技術。

↑進城囉!但可不是免費進城。在入口處有售票人員,除了120公分以下的兒童不用票之外,其餘的不分老少、身障,通通每人200元。

進城門票每人200元(1月份去才100元),看似有點貴的進城費,但每張門票在餐廳或購買紀念品都可十足抵用。

門票上面有好幾種圖案,正面天空之城裡的一隅,每張門票上面都寫有"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  而我已飛過........."背面則是天空之城園區地圖。

↑在園區裡面隨處這看見這四個立牌,分別為園區導覽圖、天堂古堡餐廳菜單跟鳥VS人餐廳菜單。

 天空之城在山坡地,因此園區裡面有些樓梯或斜坡道,目前已完成的建築物有古堡跟發呆亭,未來施工的有魔荳樹屋、星星民宿跟貓碉堡。

↑可在天空之城看到鄰近的鯉魚潭水庫,周圍環境悠閒,空氣新鮮,來這可讓身心獲得紓解。

↑古堡牆上的爬藤類

↑在天空之城裡面,隨處可見創意。

↑用石頭做成的鳥

↑兩隻鳥在對話,這情景好有FU喔!兩隻小鳥在山林裡聊天,A鳥跟B鳥說:「我偷偷跟你說,你不要跟別人說.....」Blah...blah....blah.....

這景象太有趣了,好喜歡這種感覺。

↑從停車場走到古堡或發呆亭,沿路有桂竹步道、杜鵑步道、桐花步道、楓葉步道、櫻花步道、茶花、山芙蓉步道、柚子步道等等,每個步道種植的植物都有季節性。

1月中去的時候,楓葉過了,櫻花尚未綻放,只看到稀疏幾朵花;8月初去,很幸運的在柚子步道上,看到果實纍纍的柚子。有些手碰觸的到的柚子,上面有字或塗鴉,不知是遊客還是主人的大作。

↑這裡是天空小舖生活飾品區,賣的東西,可想而知。對於裡面賣的東西,興趣並不大,但小舖裡面的裝潢擺設,處處可見主人的巧思。

↑鳥VS人森林餐飲用餐區分為兩個地方,一是在跟天空小舖同一個建築物,另一個用餐區則在發呆亭。

非假日的好處就是人不多,鳥VS人的天空小舖二樓的用餐區並未開放,我們就隨意的在裡面拍照。

天空小舖二樓的地方,擺上了幾張木製桌椅,窗台上也擺上了幾盆盆栽,整個環境讓人很relax很悠閒。

↑好喜歡照片上的感覺,窗台上的聖誕樹,透過窗戶的縫隙,看見外面的桌椅,感覺自己置身在鄉村。

↑充滿藝術感的鳥籠,靜靜的擺放在天空小舖二樓一隅。

↑發呆亭內沒有冷氣,吹的是自然風,微風徐徐吹來,坐在亭子內,讓人不由自主的發呆了起來。就算夏天坐在亭內,也不覺得悶熱。

發呆亭內是日式小矮桌,坐的不是椅子,而是坐墊,若帶老人家來,不適合坐這裡。

↑天堂古堡是目前已完工的其中一棟建築物,是以古堡的樣式建造,古堡裡面是餐廳。

餐廳提供午餐、下午茶及晚餐,餐點以西餐為主,價位也比鳥VS人要高。

古堡白天靠著太陽照射進屋內,裡面陽光充足明亮。

↑古堡四周環境皆不同,四個方向分別為鐘樓、城門、塔樓及水池,每個方向看到的景都不一樣,都是拍照的好景點。

此生無法住在古堡裡面,能在古堡裡面用餐也不錯。若無法在古堡裡用餐,也可進古堡裡面走走,幻想自己是皇室貴族害羞


天空之城

住址: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電話:037-951815

開放時間:10:00-19:00(平日)/09:00-19:00(假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shiba&aid=6797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