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捕與守 (八)
2020/07/19 14:51:33瀏覽92|回應0|推薦0

捕與守 (八)   

「我可以找最好的工匠,為弱水小姐重新打造一支一模一樣的髮釵。」方裂天表現他自以為最大的誠意。   

雷弱水面色一沉。   

「再打造便是另一支釵子,我說過,我很愛那支釵。」   

你是沒把我的話放心上?!   

「裂天明白了!既然是弱水小姐心愛之物,裂天一定盡力。」   

「各位,你們怎麼拿到釵子雷家堡全不插手,這始終是你們跟弱水的事,但為表你們對弱水真心,請爾等勿攜外人幫手。祝各位上山順利!」雷小小就這樣說完規矩。   

『追雲山』不算大,但要上山必須有山民帶領。   

「兄弟要上山找沉香嗎?山上以前是有很多沉香的,都怪被採過度。」常勇僱的山伕這樣對他說。   

常勇雖一身勁服,但質裁是最高尚的。   

「你看我像靠伐沉香維生的賤民?」   

山伕可是幾代都以採沉香為業。    

「本候爺乃雷家堡的上賓,未幾整個雷家堡亦將為我所有。你只要帶本候上山,賞錢絶不會少。倘若你引錯路,小心你的賤命!」掌勇出手大方,隨手把一錠金元寶扔地上。   

要拾金必須俯低身。   

賤民就是賤。   

「賤民知道了!」     

「看大俠便知非凡人,是想上山獵雷,為民除害?」   

雷?!   

雷獸。是控制人界落雷的神獸。『追雲山』附近經常落雷,一入夜便無人敢留山上,雷小姐仁厚,經常提供爆竹讓我們趕雷。   

她真是為了趕雷嗎?!   

山野傳說,雷家竟也與愚民一樣糊塗?   

「傳說未必不是真的。總之入黑以後,絶不可以留在山上。」   

「入黑後,就算再多銀両,你也不肯相陪留宿山上嗎?」   

入夜。   

領民都要求下山。   

「蝙蝠洞就在前頭,裡面有至少千隻以上血蝙蝠。」山伕吞了一口口水:「明早小人會前來接回大爺。」   

「這裡是給你雙倍工錢。」馬非拿出銀両。   

「大爺若要小人相陪過夜,請死心吧!」山伕看穿馬非心思,即緊張表明立場:「小人跟大爺講事實,不是沒人試過夜留『追雲山』,而是不管是誰,從此沒有人再見過他們。」   

雷真能殺人嗎?   

世上無人見過雷獸真貎,相傳凡人遇見雷必被嚇死,說不定血蝙蝠便是雷的手下。   

荒唐!   

馬非暴喝,冷汗卻不由控制自額角流下。   

就算傳言是假,也確實是有什麼東西帶走了那些夜留『追雲山』的人。

「不許走!」馬非這次不出銀両,轉而出銀刀。   

比運嗎?   

如此真好。   

這齣好戲似乎終於要開始!   

幸運真跟着此三人嗎?   

「畢意,雷弱水算是可愛女孩。」   

「可愛女人,天下不只一個,雷大小姐是很可愛,惟我們總不能愛天下女人。也不是每一個,都可以愛。」小江似有感而發:「最近可有做成交易?」   

「捕快大爺怎麼突然關心起小女子的生計?如意賣買消息,條件合,賣買成,不違國法。」   

「雷弱水可有向你探聽什麼?例如...關於她的三個準夫婿...」   

「有嗎?!我忘了!如意記性不好。不該記得的,便不會記。」   

「記性不好?!你真幸運。」小江由衷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karen&aid=124536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