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捕與守 (十二)
2021/02/15 13:31:43瀏覽167|回應0|推薦0

捕與守 (十二)   

錯!   

真錯!   

大錯特錯!   

馬非從參加雷家堡選婿大會便是第一錯,進而再錯是既身中血蝙蝠毒,以為斷指即毒解,急着殺人滅口立運功攻擊福無忌,錯在他太不了解血蝙蝠,以致血蝙蝠毒暗發而不自知;本來白馬堂縱不能保昔日盛勢仍可名震邊陲,如今堂主馬非已成武功盡失的廢人。   

常勇聲名本已不算好,一回朝庭即遭王上貶斥,他最錯是不該放言大駡雷家人。   

雷妃可是王上最竉的愛妃耶!   

王上與王后屬政治婚姻沒錯,王上對王后更多是尊重信任,敬如親人,大家心裡清楚,王上更鍾愛雷妃,後宮乃波譎雲詭之地,王后性情婉約,雷妃亦守份不好爭竉,二人相處融洽甚至情誼不俗,一次有人企圖謀害王后,還是這位最得王上竉愛的雷妃挺身相救。   

「姐姐,一切按計劃進行。」   

「汪閹的野心越來越昭彰,我們一錯,必牽連巨大,包括那個人的安全。」   

「妹妹了解!」   

「看來如夢是該準備公子于歸的賀禮。」   

「如夢姑娘見笑。」   方裂天表面謙謙有禮,仍難掩得意。   

「說實在,如夢真心佩服公子,只是一方面如夢又不得不為公子擔憂,以如夢與公子的交情,有些話,梗在如夢咽喉不吐不快。」   

「你我之間,還有啥好隱暪的?」   

「那如夢對公子不客氣了,只怕你要真正作雷家人不是那麼容易。」   

「此話怎解?」   

「公子為何非娶雷弱水不可?!與公子匹配的佳人有那麼多!公子與如夢,有話不用說明。還好,公子要的不過是雷家堡製火器的獨門秘笈,倘若這秘笈根本不存在...」   

方裂天臉色僵住,他是對秘笈志在必得,至於人,實在是有也無妨。   

他可不要犯馬非或常勇同樣的錯。   

如夢嫣然一笑。   

「這當然是玩笑。不是真的!」   

「我沒有認真!如夢姑娘當真如此誤會裂天,裂天真是難過。裂天對弱水姑娘真心一片!」   

「方公子,這裡惟有你我,無他人在場,有話何妨真說!美人關難過!雷家位堡主對雷弱水待其夫婿候選人的各種作為也隱覺不妥,可弱水姑娘天生是集萬千竉愛的命,就算她有一點點錯,她身邊的人也會設法讓它變好事。」   

方裂天是明知是錯,便錯個徹底。   

他不怕做錯事。   

對錯,不是他衡量事情的標準。   

他和他義父一樣,是要做大事的人!   

「謝如夢姑娘關心,方某絶不會有和馬非常勇一樣。」   

雷弱水的選婿大會除了讓雷弱水選如意郎君,也予武林人士聚集談武論劍交流砌磋的機會。   

唐門的代表是唐無邪。   

到了雷弱水真正小登科之日,唐門會來贈慶的人想必更多。   

也可能包括唐門那位德高望重已甚少出門的唐太君。   

也可能包括唐無邪那不知如何面對的人。   

不!   

「不好!不可能!」   

「的確不好。可是不可能嗎?」   

不!   

唐無邪不再多話。   

不讓雷弱水提出想要,不用說出口,他都猜到雷弱水所想。   

他心疼雷弱水,但有些事,還是必須自己面對。   

雷弱水也決定給她的無邪哥哥面對的機會。   

她要給,你是絶不能拒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karen&aid=124537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