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捕與守 (十三)
2021/04/12 14:16:56瀏覽170|回應0|推薦0

捕與守 (十三)

 

  錯!

  唐無邪認為錯不是壞事,事關這是人生無可避免的。

  當然,他也做很多對的事。

  很多好事。

  他一生都在避免重蹈覆轍,為了成就一個更好的唐無邪。

    唐無邪感激讓他犯錯的人,也感謝知錯能改的自己。

  只有對那個差點令他犯彌天大錯的人,唐無忌卻不知如何面對。

  「別人以為是錯的,不一定是錯。如果是我,我會令錯變成對。」雷弱水這樣對唐無邪說。

  「你說得沒錯,但你也不一定是對。」

  唐無邪沒想過向雷弱水宣揚大道理,他太清楚,說什麼雷弱水絶不會聽進耳。

  雷弱水皺着眉苦思,事已至此,看來只有假意答允嫁給方裂天,然後在成婚之日,洞房前把新郎解決。

  這過份了嗎?

  馬非、常勇與方裂天比,這方裂天最惹她憎!

  為啥呢?

  若名其妙卻惹人憎,這方裂天不很該死?!

  討厭!

  小江也幹很多討人厭的事,這傢伙討厭得讓人不甘放手。

 

  怎樣?!

  怎麼怎樣?

  「雷弱水要真有心嫁給方裂天,不會有三天之約。」

  雷弱水顯然在拖延時間。

  她已拖得夠久。

  這方裂天也是心知肚明。

  小江在雷家堡經常維持醉的狀態,雷家堡不吝無限量提供好酒,不喝實太對不起自己。

  「你已醉了!」

  「怎樣?!我醉礙着你嗎?」

  怎樣?!

  你醉不醉,鐵矢還是一貫他的。

  怎麼怎樣?

  「你以為福家為什麼沒有對付方裂天?」小江伸了個大懶腰。

   「方裂天畢竟是督公的義子。」

  這是鐵矢表面的回答。 

  他怎會不知,福家敢對付馬非常勇,雷家堡必在背後默許,對馬、常二人,雷家的人可能尚有一些期望才同意測試,對方裂天是連試也不試,只為肯定雷弱水不可能看中他,雷弱水壓根兒沒把方裂天放在眼內。

  「有一個問題,我不記得有沒有問過你?」

  鐵矢交叉雙手,問吧,回答與否我可以選擇。           

  「也許你的汪督公是不曾指令你來搶這雷家女婿之位,我好像曾聽你說過雷弱水算是美人。」 小江再伸懶腰。

  「她不醜!」

  「既然你家督公想成為雷家快婿的不一定要是方裂天,你真的沒想過你親自出馬,若方裂天在這三天有個什麼意外,也可以圖個萬無一失?!」

  小江是真的醉了?!

  你真正了解督公的指令?!

  汪督公不只想要秘笈。

  他要一個他可以控制的人在雷家堡。

  他想要的大概還不只如此。

  一天又一天。

  三天還遠嗎?

  雷小小還在心情弄雀?!

  處事不慌真漢子!

  「好美的雀!」如意由衷稱讚。

  「這種彩雀不會唱不會鬥,外形也不美,但是是好雀。」

  是很好的信雀。

  好在看不出來。

  「還以為三堡主該正忙着?」

  「姑娘也知道最近雷家堡發生的事,也不知是好是壞,抱歉這陣子對姑娘有忽略之處。」

  「如意不過跟三堡主開玩笑。」

  「雷某卻要誠心求諒,如意姑娘,你不但是敝堡的貴賓,還是雷小小很重要的人,雷家堡日內說不定便要出大事,但只要雷某在,我一定保你周全。」

  雷小小表現誠懇。

  如意發覺她真的有點感動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karen&aid=160788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