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捕與守 (七)
2020/05/15 21:08:49瀏覽113|回應0|推薦0

捕與守 (七)   

這已不是雷弱水一個人的事。   

也不僅關乎雷家堡或方裂天等少數人。   

可知誰拿到雷家堡製造火器秘笈對江湖武林的影响?   

雷家小姐終於想好選婿的方法。   

真是影响武林的大好消息!   

但原為選婿前來雷家堡的英雄豪傑們,有已耐不住恕不奉陪者,有被方裂天威迫利誘放棄的,更多是在擂台上輸了給方裂天無奈不得不退出的,那即如如意所想,如今只剩下三人爭當雷弱水的夫君--方裂天、馬非、常勇。   

白馬堂稱霸一方,其實已外強中乾,結仇倒不少,是以馬非渴望拉攏雷家堡,對雷家堡製造火器秘笈更是志在必得。   

長樂候先祖乃開國功臣,當今王帝對長樂候府與東西兩廠同樣信用,為使之形成平衡政治勢力。長樂候與汪督公是面和心不和的政敵,當然都不願對方與王親雷家堡攀上關係,小候爺為名譽而戰,倘若因而得到火器製造秘笈,對強大候府實力無疑大大有助。   

實力相當的三方,難得雷弱水想出最公平的比法--比運。   

話說雷家堡附近有一座名『追雲山』的小丘,雷弱水一天散步經過,冷不防被一只老鷹把心愛的髮釵擔走,雷弱水只看着老鷹把髮釵擔入山洞內,雷大小姐曾派人靜待老鷹出洞,但自此便沒再見老鷹蹤影。   

那是雷大小姐最心愛的釵子,如有人能令她失而復得,她必會感激不已,說不定...會感恩圖報,以身相許。   

「雷弱水真是個很可愛的女人。」   

方裂天差點真要愛上她了!   

是差點。   

「又可愛又狠毒的女人。」   

雷弱水說的山洞其實是血蝙蝠的聚居地,血蝙蝠奇毒無比,如施救不及可致死;馬非兒時便曾被血蝙蝠所咬,在鬼門關繞了一圈,雖最後僥倖撿回性命,卻從此變得怕黑,莫說蝙蝠,連猫頭鷹也可說是他的剋星。   

這是白馬堂竭力隱暪的一個秘密。   

「如意姑娘,我真的很喜歡你。」   

方裂天感激能幫他拿到最第一手消息的如意。   

雷弱水心情大好,誰好運便嫁誰,她自覺這主意甚好。   

雷家堡三位堡主心情可好不起來。   

直至他終於來了!   

終於等到他來了!   

要來的人終究還是會來的。   

雷家堡上下歡迎新來貴客,一位翩翩公子,蜀中唐門本家唐無邪。   

唐門與雷家實力相當,兩家素有交情,唐無邪與雷弱水可謂青梅竹馬。唐無邪年長雷弱水五歲,習慣讓着女方,知曉雷弱水為選婿竟搞個招婿大會本不盡認同,雷家堡的帖子早已送到唐門,唐無邪惼偏遲遲不見現身。   

「你也來競選作弱水的郎君嗎?」   

「你以為呢?」   

「當然不是。」   

雷弱水滿臉不悅。   

雷大小姐要生氣,可以是世人無法理解的。   

要數世上最疼雷大小姐的人,唐無邪可排行第七,僅於雷家三位堡主,雷大小姐三位嬸娘之後。   

這其實是很高的位置。   

「從小到大,有什麼你想要的,無邪哥哥不幫你找來的?」   

「我要你別管!」   

「妹子,這可事關你終生幸福!」   

「我、要、你、別、管!」雷弱水重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ggiekaren&aid=124536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