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作)小記者見大偶像鳳飛飛
2006/05/05 22:24:30瀏覽1855|回應2|推薦11

溫暖的秋天,拾起一片做紀念,每當落葉緩緩飄來,更叫人分外流連!

2003年鳳飛飛緩緩唱出「溫暖的秋天」,讓我把記憶拉回到國小時候。

 

每周六晚上八點,我總會守在電視機旁,看著中視一道彩虹,節目開始,鳳飛飛的大型歌舞秀,總會把場子炒熱,

她的歌曲,幾乎是很多人都會唱的,「月朦朧、鳥朦朧」、「一棵紅豆」,「相思爬上心底」有一陣子,國語歌壇五花八門,她不是那麼紅了,她嫁到香港,成為貴婦,直到我念大學時,她回到台灣發行「想要彈同調」,我第一次買了她的專輯。

20055月份,鳳飛飛展開她生涯中第二次演唱會,行程中有台南場,嘴裡一直嚷嚷著要去看,只是周六要上班,一票難求,根本沒辦法去。

71日晚間,接獲台北通知,要我去採訪鳳飛飛演唱會,身為小歌迷的我,當然滿口答應。只是天不從人願,周六上午竟然發生命案,社會記者依舊是社會記者,差一點無法成為影劇記者,但所幸,老天爺庇佑,晚間710分寫完稿,火速衝到文化中心,順利完成台北交代的任務。

晚間9時順利完成稿子,本該離開去守警局的,但禁不起歌聲的陣陣誘惑,只好跟著宣傳人員進入欣賞,看到鳳友會的熱情舉動,原本也想衝到前面去只是想到自己不認識他們,只好站在後方,輕輕地哼著每一首鳳飛飛的歌曲!

演唱會結束,宣傳邀我一起參加慶功宴,但是我放心不下命案進度,只好婉拒,但台北下來的影劇版同業熱心跟我說,忙完就一起過來,沒關係的!

我到刑事組坐了半個小時,發現命案進度歸零,心想若是放棄近距離看鳳姐的機會,下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所以硬著頭皮,衝到慶功宴現場,坐在報系同事旁,立刻卸下社會記者身分,穿上影劇記者外衣,貼身採訪鳳飛飛。

席間,報系同事還跟鳳姐介紹,我是台南市的地方記者,剛剛跑完兇殺命案,然後來採訪鳳姐。鳳飛飛張大眼睛說「真的嗎?人抓到沒有!」我向她描述了命案過程,她開心地笑說,有夠恐怖!

當鳳姐起身要回去休息時,我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竟然向她要求合照,鳳姐當場答應,就連台北來的同業,也跟著一起拍照,讓我覺得非常開心,下次再見到鳳姐,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不過,我想她至少有印象,她曾經接受一個社會記者的影劇訪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o816&aid=2633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記者可以近距離的和鳳姐拍照參加慶功宴...
2008/08/08 03:21

您好...

我们這一群瘋狂的鳳友...

海內外只要有演唱會...每場都追...哈~我們就是記者說的鳳迷...

2007...九場...每場老早就去會場等候...會場外有一大群鳳友都在那.

好羨慕~記者可以近距離的和鳳姐拍照參加慶功宴...

好想參加慶功宴...就是不能...

下回演唱會您如果採訪鳳飛飛~歡迎你一起加入我们的瘋狂部隊[鳳友會]

希望報導時可以多放些鳳姐美麗的照片...//感謝//

哈~[我们這群鳳友...加班的...標會的...私房錢的...]都用心存錢...買演唱會的票

因為~鳳飛飛給我們感動是無價的~

只要她愛唱~我們愛聽...她唱到哪就跟到哪~

鳳飛飛官方網站

http://www.fongfeifei.com.tw/index2.htm

鳳飛飛官方網站~鳳友留言區

http://www.fongfeifei.com.tw/contact/guest.asp


宋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
2007/05/01 19:49

這場台北場我去了

溫暖的秋天聽得我熱淚盈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