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給我一份工作V.S.陳水扁的上億元
2008/12/30 13:49:38瀏覽3610|回應2|推薦35

很久沒寫部落格文章了,但選在2008年的最後一刻,想寫篇沈重的議題,不多,只要六百字就好,希望抒發最近觀看台灣社會的心情!

 

水果日報近期推出一個單元「請給我一份工作」,要記者四處找失業的人,描述他們需要工作的心情,盼這個社會的某個角落的老闆們,可以施捨一份工作,他們渴望的薪資,一天可能只要五百元,可以有錢買菜、繳房租。我為了找到真正需要工作的人,透過消防局長、社工、區公所介紹,至少有人可背書。

 

自己的工作都戰戰兢兢了,訪問失業者,多少有點感同身受。退休義消年少不讀書,不努力,沒有自己的地方,窩在消防隊的一角,寄人籬下頗有無奈;年輕太太得了怪病,爸媽都生病,顏面失調的先生需要一份工作,這個專欄全國記者都要交,但一天只能見兩篇,一個月只能見六十篇,真的不知道能幫多少人。

 

海角七億、八億、五點七億、兩億,陳水扁當了八年總統,倒底汙了幾億,迄今檢察官沒有一個正確的數字,姑且不論陳家人有多少錢,但一名當年自稱與台灣人站在同一陣線的平民總統,現今生活奢華是事實,身旁有大量貴重珠寶也是事實,陳致中、黃叡靚海外帳戶有錢也是事實,但,這些錢是從哪裡來的?

 

如果是選舉結餘款,應還給民進黨,陳水扁當年是因黨員熱心捐款,讓他有權選上總統,享受特權與國家奉祿;如果是阿珍股票投資,把本金扣除,利息捐給全台需要幫助的人,給那些「肚子扁扁也要挺阿扁」的窮困人家茶水費,若是貪污的佣金,法官們是可以輕判扁家人,但判決書一定要寫「應繳回犯罪不法所得」。

 

陳水扁的上億元,陳家人是否可以只留一億元,其他就吐出來,給那些沒工作的人,也不要多,一天補助窮苦人家兩百元的菜錢,剩下生活必須的三百元,要他們去想辦法,要不然用陳水扁執政時期的「以工代賑」,用上億元增加許多工作機會,讓台灣的環境更改善,經濟也能更活絡。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o816&aid=2519477

 回應文章

Rockcit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隨筆
2009/01/06 09:19
台灣人善於遺忘。
所以很多的痛苦可以慢慢的走過去。或者是習慣!
殖民時代的日本國台灣、後殖民時代的民國...這座號稱永不沈沒的小船卻也在這片碧海當中飄搖了許久。
只是曾幾何時亞洲四小龍的台灣,競爭力早已逐漸失去。隨著企業的轉移海外,根留台灣的口號卻也成了夢魘。再加上世界經濟的衝擊。美國二房貸的衝擊與大型投資公司與銀行的相繼垮台,油電價高漲...導致整個流通的經濟突然變成了一灘死水,失去了生命力。
於是乎產品的滯銷與需求量減低,惡性循環的結果也使一些產業紛紛傳出裁員的困境。這對於已若寒冬的經濟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的挫折。
或許將實施的消費券可以對經濟造成漣漪效應,應用類似蝴蝶效應的方式,帶動起另一波經濟活絡。
但如果又失敗呢??卻是讓人不敢假想。

PS..阿扁以前自稱是台灣之子,可能他想: 當兒子的跟母親拿點零用錢不過份吧...所以就A囉!至於那些不法所得假設追得回來,是不是可以再加碼消費券的面額?我想理論上是很難的。不過如果真的可以,相信絕對會引起購買潮瘋狗浪效應的..XD
或許咱可以拿消費券來去『越南小吃店』拯救失學少女吧!哈哈!
辛啟松(mado816) 於 2009-03-04 23:48 回覆:

我要去跟你老婆說,你要去「開查某」!

還越南小吃店勒!

還有,你說的,我都同意!但不知道怎麼回!跟你說我很笨的!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是啊
2008/12/31 11:11

把錢吐出來給台灣民眾

大家就可以用這些錢去消費

刺激經濟成長了啊

還有你很混吔

前一篇文章到底誰是爆乳皇后啦


blue phoenix

辛啟松(mado816) 於 2009-03-04 23:47 回覆:

我現在要開始認真寫部落格了!!

感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