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了半個地球看瑪丹娜—小辛米國紐約遊記(一)
2008/10/07 02:13:20瀏覽3719|回應6|推薦38

大概在半年前,當瑪丹娜公布演唱會計畫,2006年在東京認識的好友STEVEN就敲我的MSN,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因為他答應門票、機票、住宿全由他打點,我只要出錢、出人、辦美簽即可,所以我就答應了!

 

近來平面媒體整頓風氣嚴格,中時裁掉一堆人,聯合跟著一起來,自由也做做樣子來附和,讓我在十月五日從桃園機場搭飛機時,突然感覺有點空虛跟無奈,感覺應該是一趟好好的旅程,怎會有如此壓力,讓我坐立難安,但也混了十二個小時,終於飛到大蘋果紐約。

 

說真的,當我踏上米國領土,心中沒有任何雀躍,想說飛了好遠,只發現自己的英文怎麼那麼破(不是真的破啦,是不太會說),我開玩笑跟我同行伙伴說,知道記者的英文真的很菜了唷,伙伴回答「還好啦,我也很菜!」不過也還好啦,我自己的感想是,我聽的懂,但說的不順,因為很多單字都忘了,或者沒問到。

 

我跟朋友Steven住在曼哈頓西區的私人公寓地下一樓,我們從甘迺迪機場搭計程車到住處,幸好我在飛機上睡飽了,所以到紐約時,根本沒有睡意,跟友人聊天,他似乎知道我沒有任何興奮的感覺,我們決定出門吃飯,順便到紐約的地標「時代廣場」。

 

搭了沒有空調的地鐵,本以為會很熱,但說真的,紐約天氣已經是秋天了,晚上的涼是冰涼,所以搭上帝鐵,反而是很舒服的,我們搭到麥迪遜廣場花園,一出站就看到每個樓層上的LED看板,還有電影、歌手的大型海報,事先預習要看瑪丹娜的地方,然後就往時代廣場邁進。

 

我們先去吃飯,不過這裡是紐約,什麼東西都貴,我們捨棄吃麥當勞,選了一家韓國人開的自助餐廳,真的,就是自助餐廳,因為裡頭有各種食物,但他是秤重的,一磅要六點九九美金,我挑了一些食物,花了十二元,感覺還不錯吃啦,因為周遭都是黑人,這些食物的口味都很重,所以還很合我的口味。

 

吃完晚餐加消夜,我們繼續往時代廣場邁進,當亮眼的LED就在我頭上,我心裡終於有了一絲絲興奮,開心地拿出相機拍照,當然我要在這裡小小抱怨一下,因相機太陽春,所以拍照效果並沒有太好,但我還是想辦法拍攝,所幸一些照片拍的還不錯,算有安慰到。

 

走呀,走呀,看到我的致命地點「Virgin唱片行」,進入店內就看到許多唱片特價十元,雖然友人早就提醒,在全世界最繁華的地區,價格都是很貴的,但根據最熟悉唱片市場的我,可以確定一張美版專輯,若是還算新的唱片,一張十元算便宜,雖然我有很多十元美金唱片想買,但還是忍了許多,包括全新的演唱會DVDSade, Mariah CareyDVD,當然還有過氣的Michael Jackson,後來我買了五張專輯,有新有舊,總共刷卡花了五十五元美金,唉,真是敗家!

 

買完CD,我們繼續走,四處看LED,當然還有看已經快下檔的LION KING的劇場,拍攝到此一遊,因為聽說獅子王在紐約的戲已經快下檔了,不去看不行。紐約是個不夜城,但友人說,因為經濟差,遊客人潮已經不像以往那麼多了,所以周日深夜的遊客是稀稀落落的,街頭上有很多黑人,當然也看到NYPD正在勤教的模樣,呵呵,身為社會記者當然要拍照留念!!

 

紐約的地理位置,還算不難懂,知道街號,懂得東西,就可以釐清了,這對於常衝現場,常衝不明地點的記者來說,不算難,當然,我是覺得紐約人還算客氣,至少我遇到的人,他們可能看我是亞洲人,英文有點破,大多會理我吧!第一天晚上睡覺,吞了一顆安眠藥助睡,雖然醒來時,一堆人已經掛在線上,眾人都奇怪到紐約還上網,但誰叫「網路無國界」,有些事情還是要靠網路的。

 

所以這幾天,我還是會掛在線上,大家可以線上敲我囉!!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do816&aid=2277964

 回應文章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y
2008/10/25 13:14

我以為蠟筆小辛已經結婚了~

如果結過婚,竟然可以單身去紐約聽演唱會,想請教你如何「訓七」?

如果還沒結婚,為什麼不找個女的一起去呢?


安居

Justin
Madoona is my DIVA forever!
2008/10/08 21:50

I am a huge fan of Madonna as well!

Luckily I had the opportunity to see her LIVE in 2004.

That was her "Re-Invention" Tour.  I was 12th row from the stage. The lights, the music, the movements, and the glamorous show were just right in front of me.  It was one of the most exciting moments in my life.

Hope you had a great time in NYC and in Madonna's concert.


我不是蘋果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8/10/07 15:54

但是這篇文章有交差嫌疑,快把瑪丹娜交出來


阿肥
記得幫我買大衛杜夫(黑)回來
2008/10/07 13:28

我要四條!

飛機上買比機場免稅店便宜20元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辛
2008/10/07 12:28
努力玩吧 好好把握機會 其它事情放一邊

威力
我也剛從紐約玩回來
2008/10/07 11:09

我前不久才剛去紐約

也在Virgin買到流連忘返耶

而且我去的那天 剛好瑪丹娜在時代廣場發新唱片 Hard Candy

超高興 因為我很迷她

紐約真是個迷人的城市

你後來有看到瑪丹娜的演唱會嗎?

wetbonedryps@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