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師,請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2019/06/01 21:39:28瀏覽65|回應0|推薦0

五年級下學期的學校日,

小雅媽媽來跟導師聊聊小雅的事,

「老師,請問小雅在校表現如何?」

「小雅媽媽好:小雅個性開朗活潑,每天總是笑臉迎人,而且藝術天份極高,常會做出一些可愛的小東西,深受大家的喜愛。」

「聽老師這麼說,那我就放心了。」

 

「小雅什麼都好,只是,小雅的數學底子並不好,對此,我感到非常擔心。」

「哦,我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數學不好,沒關係啦!」

「小雅媽媽,她現在已經是高年級了,可是卻連中年級的題目都不會做,明年上了國中之後,那該怎麼辦?」

「老師,孩子還小啦!你別太擔心了!」

 

「小雅媽媽,小雅如果現在沒能把以前學不會的數學單元補起來,我怕她將來上國中會更加辛苦,搞不好上數學課會完全聽不懂,到時候,上數學課就會像滿清十大酷刑一樣,痛苦不已。」

「老師啊!你想太多了,你幹嘛那麼在意分數啊?」

「小雅媽媽,咱們現在還有一年半的時間,只要小雅努力一下,我相信小雅的數學底子一定可以補救過來的。」

 

「老師,謝謝你的用心,但是,我還是認為孩子還小,千萬不要給她太大壓力,只要成績過得去就行了。」

「小雅是個非常可愛的孩子,聰明伶俐又善解人意,我希望她上了國中可以幸福,所以,我打算每週兩天放學後,讓她和班上其他幾位同學,一同留校一個半鐘頭,參加我的數學科補救教學課程,課程完全免費,不知您是否同意?」

 

「謝謝老師對小雅的疼愛,只是,我想跟老師說的是,孩子只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希望老師可以成全。」

強求無用,導師只能作罷。

 

二年後的某日,導師在路上巧遇小雅,詢問小雅上了國中的近況,

小雅停下匆忙的腳步,說及自己的遭遇,不禁紅了雙眼,

數學一科已經讓她吃足苦頭,無論大小考,一律都在20分以下,

二次段考結束,小雅已經在媽媽的安排下,換了三家補習班,

當天正要趕去第四家數學班上課。

 

問到媽媽對自己數學成績的反應時,

小雅只說媽媽極度失望,一直抱怨自己怎麼會這麼笨!

小雅離開後,我的腦海中再度浮現小雅媽媽所說的那句話:

「老師,請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不知小雅媽媽是否後悔了?

 

孩子的成長過程,有一段黃金時期,

若是沒有把握時間,好好學習,一旦錯失良機,將會後悔莫及,

身為父母及師長,實在不可輕忽大意。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3367722&aid=12705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