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雜誌】學什麼,最有用。
2008/08/02 18:21:59瀏覽628|回應0|推薦4

昨晚,半夜2點。

濕漉的頭髮在冷氣房裡感到了一股涼涼的快意。

在書架中,拿出這本部算書的雜誌。

這本雜誌是在一年多前時,工作的同事送我的,理由是她重複多買了。

我收下了這本書,但是幾乎沒看過任何一頁。

同事說,看這個會對未來的工作會有幫助。

我不懂,能幫助什麼?

書裡頭成功過程,為何要效法?只因為為了成功的事業嗎?

我對這種想法總是哧之以鼻,不願認同。

自己的路就自己走呀!幹嘛要看別人的借鏡。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呀!!

或許,因為已經畢業的我,有了一點恍恐。

因為沒有工作又不想讀大學,所以頹廢了一陣子。

嗯!老實說我真的很隨波逐流,當下有什麼就做什麼。

不在乎經濟的恍恐,因為總有個爸總有個媽來頂著。

但是頂到最後,也該是由我自己來頂了吧!!

看著這本書,裡頭沒什麼借鏡。

只是〝在說〞,學習以及過程。

有作家的認同旅程,有藝人學習的真誠,不知道我吸收了什麼。

但我相信,讀完這本雜誌,我能再自信一點,再勇敢一點,再厚臉皮一點。

去問、去學、去說。

看看書,沉澱一下那恍恐焦慮的心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006781018&aid=210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