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幻書籍】闇 夜 嘉 年 華
2008/07/30 01:37:56瀏覽593|回應0|推薦2


終於,租了快一個禮拜的書,我終於看完它了。

不知道如何評論這本書,顯然是我太高估他的奇幻寫作風格。

或許我不自覺的認為這本書會跟向達輪的書一樣驚險又刺激。

顯然我錯的很離譜吧!!

 

這本書其實還滿注重內再思考以及人生哲理的方向,人性方面的弱小無奈以及時光,看到這種書實在會讓我有種壓迫感吶!

有一種不斷的在頗析人生方向,態度思考等等的。

到最後最主要你會完全被裡頭的思考與意境完全沒輒,就是看的有點疲憊吧!!

向達輪的奇幻書並沒有太多過於沉重的〝包袱〞,而他雷.布萊伯利就是這麼主動的牽起那些包袱。

而且,雷.布萊伯利很會將一個〝意思〞,由不同的人.事.物來連貫而成,彷彿她的腦子裡的東西都能貫穿成為一個意思,或者一個〝解釋〞。

看他的書不太能用一般單純的奇幻書來閱讀,必須投入思考以及體會,否則看這本書會很累,累到想放棄。

至於內容就讓各位去探索了。


【簡介】

來吧,拿你的靈魂來交換永恆,加入這場沒有終點的嘉年華之旅……

 

十月某日,凌晨三點,魔幻遊藝團蒞臨了綠鎮,
他們帶來了:畸人秀、馬戲班、鏡子迷宮、旋轉木馬,
還有,讓人重拾年輕歲月和夢想的神秘承諾……
然而,兩個好奇的男孩──吉姆和威爾,
卻發現了隱藏在甜美汽笛風琴聲下的邪惡真相,
同時,也親眼目睹了永無止盡的黑暗夢魘……

 

這是一則關於恆久的友誼、恐懼和失落的寓言,
照亮了人性幽暗的長廊,巧妙地融合了懊悔和自我超越、虛幻與真實,
是一本值得細細品味、震撼人心的傑作!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006781018&aid=209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