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籍)柴門文日本入門:這個關於御宅族、熱血流氓和酷愛裸體祭的奇妙國度
2008/10/22 15:24:48瀏覽702|回應1|推薦3

這本書是朋友拜託我幫他買的,他想買的原因單純只是因為簡介很好笑。

我跟他是個很喜歡看搞笑書籍的人,所以對於這方面我們總是有時會很有默契,不過他一開口跟我說要買這本書的時候我還滿疑惑的,因為聽書名就覺得是旅遊書,而且內容應該就是在介紹日本的一些景點。

因為我幫他買的,所以就先由我先看,起先翻翻幾頁,很原本的就是旅遊書,只是所才訪的景點有些不一樣,很挺有意思的,不過對於我們這種淺顯又不愛看太過乏味不感興趣的人來說,要把它看完實在有些困難。

 

『我沒有要去日本,我只是要看搞笑----』

我猜我那個朋友會有這樣的感覺,哈哈!!

 

雖然是介紹旅遊景點,不過都還滿任性的景點,裡頭的旅遊都是柴門文小姐的任性而成的旅遊,只為了實現小時候的夢想或者一些還滿好笑的理由而去探討,笑點很微妙。

所以我們這種喜歡搞笑書籍的人總是很容易被簡介給騙了。

不過仔細的看了一下柴門文的簡介,才知道她是個漫畫家而且漫畫也有被拍成日劇呢!!


內容簡介

  因為日本男人的屁股,才有這本書的誕生。

  為什麼創作出《東京愛情故事》、讓完治與莉香變成超級催淚彈的漫畫大師柴門文,會寫出這本內容稀奇古怪、可是卻好像又挺有意義的日本見聞?起因是一張貼在寺廟牆上的海報。海報上寫著:

  「裸男與火焰的祭典  黑石寺蘇民祭」

  沒錯,關鍵正是露屁股的裸男。日本男人到底為什麼要大老遠搭新幹線到冷死人的東北,露出光溜溜的屁股參加祭典?真叫人好奇得不得了。於是,已經是46歲歐巴桑、自稱「笨蛋女王」的柴門文,暫時撇下孩子和老公弘兼憲史(《課長島耕作》的作者),和總是少根筋的脫線伙伴組成「笨蛋三人組」,展開「日本人內心探索之旅」,展開一段段有時很嚴肅、有時很Kuso的冒險,邊寫邊畫,以其犀利、嘲諷、幽默的「柴門式風格」,一針見血地戳進大和民族藏在拘謹面具下有點瘋狂、有點無厘頭,甚至有點耍笨的內心世界。

也讓人大開眼界:原來日本就是這麼回事啊!這個島國,從南到北竟有這麼多異想天開、稀奇古怪的祭典和令人噴飯的地方特色!

  *柴門文說,日本人可以粗分成兩種:「流氓混混」和「御宅族」。簡單來說,就是「充滿鬥志的熱血之士」和「喜歡安穩度日的自閉者」。

所以日本的祭典也可粗分兩大類:貪圖安逸的人所舉行的「溫吞型祭典」,以及為了讓地痞流氓有事做、熱血到真的會死人的粗暴型男性祭典。

  *全世界都愛的京都,為什麼變成失戀女子團的熱門療傷地?→原來,慘歸慘,古時候還有名女人比妳更慘!別人的不幸就是妳的快樂!

  *貞子在日本鬼后排行榜算老幾?《四谷怪談》的阿岩才是正宗靈異女一號。在繁華的東京來一趟鬼故事景點巡禮吧!

  *為什麼日本人在聖誕節喜歡和情人黏在一起?為了觀察一年到頭都在發情的年輕人,研究愚蠢的戀人們都做些什麼,柴門文企畫了「向卿卿我我的渡輪上情侶學習過聖誕節的方法」。

  *日本祭典何其多,哪一個是「出人命祭典」榜首?要看真男人,7年才有一次機會,歡迎到熱血沸騰、新聞管制比北韓還嚴格的「諏訪落木祭」長見識。

  *日劇裡的男主角總是在奔跑,日本人特愛馬拉松。柴門文混進新年的車站馬拉松加油隊伍,這才發現原來舉國上下都愛看帥氣的年輕人脫掉上衣、露出閃亮的肌肉盡情跑向未來……


這是拿到書後以及台灣限定的扇子唷!!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006781018&aid=2319352

 回應文章

沙丘文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讀後感...
2008/10/22 15:28

紫陽

 不錯的資訊分享/謝謝。

 順祝福 生活愉快~

              -沙丘-

紫陽(m2006781018) 於 2008-10-22 15:47 回覆:

︿︿

哪裡,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唷!!

如果是旅遊狂應該能體會柴門文的樂趣吧!!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