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想哭,卻心疼著妳
2008/01/15 17:16:38瀏覽438|回應0|推薦6

昨天彷彿被鬼打到的我活潑了一整天。

不明就裡的跟那醉鬼老爸打鬧了一個小小的下午,到了晚上,老媽回家卻死氣沉沉。

我故意嘻嘻哈哈的對老爸說:「你老婆再不爽喔!!」我吃笑著。

卻聽見老媽小聲卻有立的說「還不去算算看金牌有幾塊!」

頓時,我知道,家裡又沒錢了。

似乎是打算拿金牌去典當吧!!

老爸叫老媽自己去算,我跟著走進爸媽的房裏,我看見老媽,媽被對著我,卻讓我有一種心酸。

突然覺得我在職場的工作真的不如大人們窮困的世界。

我呵呵笑的趴在床上與老媽討論金牌,因為家裡有祭拜神明所以既有人贈送金牌之類的東西!

老媽解釋著金牌的幾分與兩的差別,可是我有聽沒有懂。

我看見盒子裡有兩個玉鐲子,我問老媽這個也要賣嗎?那是誰的?

老媽說,『一個是阿嬤的,一個是我的。』

我喔了一聲,然後拿起一個套進手裡,我驚叫「我戴進去了耶!」

老媽卻笑說「等一下會拿不出來。」

聽了這句話,我心想如果拔不下來是不是就可以不要賣了,賣了妳們的回憶,這樣好嗎?

我依舊拔了下來,只是骨頭有點痛。

老媽算好了金牌的數量後,就走了出來,我坐在椅子上。

老媽打了老爸一下說「還不走。」

老爸卻搖頭用一口台語說「帶你女兒去啦!」

老媽就說「安怎,會歹勢喔!」

我笑了笑,心裡知道兩人都是在逞強,我順水流舟的穿起外套跟著老媽出門。

帶我也酸酸的對老爸說「沒錢要什麼自尊呀!」我用一口破台語這麼虧老爸,老爸去也是笑笑的揮手叫我出門。

我知道,他也是無可奈何的,能一天不喝酒不跟我吵架就是我最想要的了。

道了某個換取典當的地方後,老闆娘跟老媽說今天是最看漲的一次,我聽不懂,不過老闆娘將金塊壓縮在一起跟兩枚戒指一起,剛剛在家裡我沒看到,我好奇的看了看,伊梅是有寫的幸運的英文金戒指,另一玫則薄薄變形了的戒指。


回來的途中,我問了老媽那兩個戒指是誰的。

她說那是她跟老爸的結婚戒指,變形的那個是她的,比較粗的是老爸的。我震驚卻平淡的說「妳不會捨不得唷!」

老媽嘲笑的說「都吃不飽了!紀念能當飯吃嗎?」

我又說「可是妳的怎麼會變形?」,老媽搖搖頭說那是比較細的關係,壩壩的比較粗所以比較值錢。

老媽還說以前剛結婚什麼戒指項鍊都一大堆,可是都賣掉了。

我喔了一聲!老媽還說我們滿月的時候也都一堆呢!只是只有在滿月當天戴,之後就收起來了。

難怪我沒什麼印象就是了


換取的金額約三萬塊初左右,老媽說這樣已經還滿多了。
回到家後,老媽跟老爸說一兩的金額後,老爸說家裡還有就去當一當吧!
我默默的回到房裡去看小說,那時,我環顧了起四周的一切。
房子是爸媽找來的,飯錢是爸媽賺來的、學校是爸媽自由讓我們選擇的‥‥‥

那麼,我讓他們選擇了什麼?!
好煩!我陷入了這樣的想法。

之後老媽又出去一趟,我想她應該又是去典當了吧!不然就是去還人家錢之類的。

回來後,老媽看完電視,我依舊在看小說。
老媽走進房間問我之前買了什麼書,我說沒什麼;只是一本勵志的書,或許吧!!
我拿給她看,她皺著眉頭不解我為何買這種書。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單純的想看。

之後我趴到她身邊問他剛剛又去哪,她避開了我的話題,依職銜我門房兼又開始亂糟糟的了。

我笑了笑,知道她在躲我的話題。

我只是笑著說「沒錢就只能這樣呀!不要想太多。」

頓時,老媽躺著我躺再另一邊,沉默的空間讓我鼻酸的想哭。

之後我假借鼻塞跑到客廳擤鼻涕,老媽也才跟著出來看電視。

真的實在是好想哭呀!!


唉唉~~~
在打這篇文時我依舊感觸很深的鼻酸了起來,嘴唇的顫抖讓我知道我快哭了,所以我停下忙碌的手指到廁所擤了鼻涕。

大人的世界總是這麼的現實,而我呢!卻讓我感到我很丟臉。

第一次參予典當的過程卻竟然讓我感到憂傷。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2006781018&aid=154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