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4.年金改革成敗關鍵:當時銓敘部高官道歉、利益迴避,一次到位
2017/01/22 15:21:41瀏覽1089|回應1|推薦9

年金改革成敗關鍵:當時銓敘部高官道歉、利益迴避,一次到位 2017/1/22

 

前言:因全球少子化趨勢(臺灣2015年生育率是1.12,世界排名222)、醫療發達使壽命延長(國人2015年平均壽命是80.2)等因素影響,世界各國的年金制皆莫不在進行大幅度改革調整。改革需要魄力跟堅持,訂定目標,擬定策略,一次到位,就可安定社會人心小英年金改革是對的方向,許多人因為支持年金改革所以投了小英一票,期盼以更積極破壞式的改革方式,長痛不如短痛,說到要做到,一次到位才會完美,這是給小英政府的建議。謹守利益迴避原則,毋重蹈狗官自肥覆轍。全民務請注意,在討論到相關於自己那一塊年金改革修訂部份時,是否注意到主動嚴格自我要求──利益迴避,否則就是程序違法,圖利自肥自失立場,於法無效。舊有十三種年金面臨破產崩潰威脅,主要原因難道不多是政府高層狗官自肥圖利,上下其手所致?

那一代公務員自己訂定自肥條款,讓後人繳錢讓他們享受。什麼信賴原則,自己定的福利又沒經人民同意,也沒讓人民知道.先自肥說育嬰假2年要帶動企業跟進是屁啦.也只有公務員能享受.然後又定週休2日服務不變也是屁啦,以前週六能到公家單位辦事情,現在公家單位卻放假.實施週休2日人民薪資倒退.只有公務員爽.給福利很高興,要拿回來就說信賴原則.自私自利。

林萬億(他身為公務員當以身作則,知所迴避)難道忘了年金改革已被馬水母延誤多年?還慢吞吞地,說啥要日後「定期滾動檢討」?最公正的做法應該是:一次到位;而且投保幾年,就只能領幾年,不可領到翹辮子,才不會領走別人的,否則一切改革都是虛假!

 

主旨:年金改革起死回生之道:一次到位,世代正義、年金永續。

一、18%優存:立即全部退場,即刻停發;

二、所得替代率:一律立即降至55%,避免世代不公;

三、平均投保薪資:立即調整至以「終身在職平均薪資」為計算基礎;

四、請領時限:滿五十五歲即可申請退休;服務年資幾年就只能享領幾年,不可領到翹辮子

五、退休軍公教投保人死亡,其配偶領半退俸應該立即取消(有,得大家籠有;無,得大家籠無;這才公平)。

論述說明:

年輕一代合理支領適量退休金的權利應受《憲法》絕對保障

《憲法》第22條「凡人民之其他自由及權利,不妨害社會秩序公共利益者,均受《憲法》之保障。」而年輕一代所受保障的合理支領適量退休金的權利,將因特定的一群人享受了18趴和13趴優渥休退年金而慘遭剝奪,因此,支領優渥退休年金是長期嚴重違憲!不公不義的18趴和13趴應當下立刻停發。因自甘墮落的臺灣當權者(包括藍綠,二者是共犯結構,全未說實話,別再假仙了)嚴重違反利益迴避原則,公然自肥,違法違憲,其所制定及公布之政令和法律全屬無效,所有已被領走之不當得利必須全數追回,以實現轉型正義目標。

多年來,許多臺灣年輕人之所以不願結婚、生小孩,出生率超低,真正的原因找到了:若未推動改革,等於讓每名嬰幼兒與青少年背450萬元的債務,「這些小孩是要生出來幫別人還債的嗎?」任何職業別對國家都有各自的貢獻,年金改革理應關照全民而非特定族群,更應消弭世代、職業別的不公,使國家得以永續發展。

前國民黨政府濫開的支票,必須由當年制度設計錯誤的垃圾國民黨買單

憑啥麼要全民買單?

因以前國民黨政府造孽太多,造成今日年金爛攤子難以收拾,使臺灣成為不公不義之鬼島,國家的存在已缺乏正當性

這群長期被國民黨豢養得肥吱吱的、不公不義像叫化子般的退休軍公教卻已鏽蝕腐敗的鐵票部隊──國賊米蟲,應該跟你們的主子去要錢!人生兩件事:不是消業障,就是做功德。

林濁水批陳建仁 怎可讓這樣的年改方案出來

〈蘋果日報〉 2017020213:59

序言:林濁水點出問題重點,老的繳得少領得多,年輕的繳得多領得少,這個陳建仁是糊塗蛋一個。簡單地說:軍公教退休人員套用勞保年金公式,這樣軍公教退休人員頂多月領36000

報導:政府的年金改革草案出爐,但民進黨新系大老林濁水今卻質疑老的公務員繳得少卻領得多;年輕公務員繳得多卻領得少。等於下一代來讓上一代的人養尊處優,「等到出問題後,現在當權者已經退休、甚至過世」,他抨擊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說:「你作為一個教徒,可以讓這樣的方案出來嗎?」

行政院版本的年金改革修法草案將在下月送進立法院審查,對於年金改革議題,林濁水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公務員現在所得替代率太高,在未改革前,所得替代率可以達到140%,「現在還有人可以領超過百分之百的所得替代率,全世界沒有這樣的行情」,因此年金改革時,應該就好好檢討這個制度的產生過程有無違法失職。他認為,當初那個制度就是舞弊,他不是要去批判當時的銓敘部長陳桂華,但當時的決策過程應該被追究,「不正當的制度,沒有什麼信賴保護問題」

林濁水表示,70年代發生2次石油危機,加上少子化、老年化及經濟成長率下滑,世界先進國家都認真進行年金改革,也就是降低所得替代率、延長退休年齡並提高提撥率,但當這些國家已經完成改革時,台灣則拖到了1992年才立法通過改革,但所得替代率不僅沒降低,反而提高,這是改革嗎?這好像陳桂華帶著大家去搶國庫的錢,這些公務員幫忙收贓。

林濁水說,如果像現在政府說,所得替代率有當時的背景,代表是對的,但當時不但是不對,且是根本是違法失職,是陳桂華帶領公務員去國庫搬錢到自己的口袋裡面,「現在的一些公務員說那是陳桂華幹的、不是我幹的」,但陳桂華偷國庫的錢,可以順手也把它接過來嗎?「你沒有偷、但是你可以收贓嗎」?

林濁水指出,首先,現在沒有把當時違法失職解清楚,讓既得利益者振振有辭,再者,這次年金改革後,1996年以前的公務員不必提撥年金儲金,卻有超過百分百的所得替代率;年金改革後,老的退休公務員沒有提高提撥率的問題,但是還可以繼續領那麼多,而年輕公務員,卻開始繳納更多的年金提撥,到他們要退休時,可能領不到了 (陳雅芃/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讓年輕公務員繳多領少 林濁水批陳建仁:怎可讓這樣的方案出來

風傳媒20170202 15:21

年金改革草案出爐,民進黨新系大老林濁水2日接受電台專訪,質疑老的公務員繳得少卻領得多、年輕公務員繳得多卻領得少,更大力抨擊年金改革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你(陳建仁)作為一個教徒,可以讓這樣的方案出來嗎?」

林濁水表示,公務員現在所得替代率太高,在還沒改革前,所得替代率竟可以達到140%,痛批「現在還有人可以領超過百分之百的所得替代率,全世界沒有這樣的行情」。林濁水直指,當初那個制度就是舞弊,強調不是要批判當時的銓敘部長陳桂華,不過當時的決策過程應該被追究,認為「不正當的制度,沒有什麼信賴保護問題。」

各國年改降低所得替代率 只有台灣不減反增

林濁水指出,70年代曾發生2次石油危機,加上少子化、老年化及經濟成長率下滑等因素,世界各先進國家都進行年金改革,將所得替代率降低、延長退休年齡並提高提撥率。不料,台灣拖到1992年才立法通過改革,但所得替代率不減反增。林濁水直指,這好像陳桂華帶著大家去搶國庫的錢,還讓這些公務員幫忙收贓。

現行年金制度「搶國庫的錢 公務員還幫忙收贓」

針對部分公務員近日不滿年金改革修法違反「信賴保護原則」,林濁水回應,必須先釐清當時立法者的違法失職,否則將讓既得利益者振振有辭。他批評「現在的一些公務員說那是陳桂華幹的、不是我幹的」,但陳桂華偷國庫的錢,可以順手也把它接過來嗎?林濁水反問,「你沒有偷、但是你可以收贓嗎?」

此外,林濁水也說,1996年以前的公務員不必提撥年金儲金,卻擁有超過百分百的所得替代率;年金改革後,老的退休公務員沒有提高提撥率的問題,但還可以繼續領那麼多;而年輕公務員,卻開始繳納更多的年金提撥,到他們要退休時,可能都領不到了,林濁水憂心,這樣的制度等同讓下一代的人讓上一代養尊處優。

 

【民視台灣學堂】新一政經塾 2017.03.06陳奕齊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100227459&aid=89538488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3 08:12
那要是還沒領即不幸去世,又該如何?
葉慶賢 岳飛詞〈滿江紅‧寫懷〉(m100227459) 於 2017-01-23 08:32 回覆:
感謝回應。投保者若在職不幸亡故由其遺族繼承其權利,做為撫恤金,直到成年。這方面,在現行法規中,應都有完善的規定可以處理,只是要再修訂得更公平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