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府院人事一覽表,祝福我大中華萬世康強
2016/05/15 01:34:59瀏覽1171|回應0|推薦22

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府院人事一覽表‧監督小英政府的誠信 2016/5/15

自由民主和包容尊重,使大中華及全人類萬世康強,才是核心價值之所在,應停止中華民族內部的相互對抗和紛爭,真誠相待,增進人民福祉。

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慶祝大會20日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總統蔡英文(左)、副總統陳建仁(右)在典禮最後與眾人共同合唱歌曲「美麗島」,並揮手向全場觀禮人士致意

看蔡英文就職總統 中國作家:台灣是中國的希望

2016-05-24〔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台灣第14任正副總統蔡英文、陳建仁的520就職典禮,受到中國官方冷處理相關消息。不過仍是有當地民眾從網路「翻牆」觀看整個過程,相當羨慕台灣的自由與民主,一位中國獨立作家就感嘆,「只要台灣不倒,中國就有希望」。

據《新唐人》報導,中國民眾對於520當天的景象嘖嘖稱奇,他們發現會場竟然沒有政治審查般的嚴格安檢、四處毫無民進黨黨旗、蔡英文總統車隊還能和民間車輛在同一條路上行進、典禮現場甚至有陳情抗議區,因此相當欣羨台灣的民主環境

中國獨立作家唐才龍指出,在他的觀察裡有很多中國人對台灣抱持著很大的希望,畢竟台灣飄揚著憲政民主的旗幟。博客作家李鳴濤則認為在蔡英文就職典禮中,民眾絲毫沒有對政治的恐懼,反而是大家一派輕鬆

中國問題獨立評論員李善鑒表示,中國人民真正盼望的,是中國能夠實現真正的民主制度,或者共產黨體制垮台,而這些只能依靠中國民眾自己的努力。他認為若中國人能夠看清共產黨的面貌,到那時中國才會有希望。

 總統蔡英文520宣誓就職演說全文-字幕

 〈自由時報〉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副總統520就職典禮暨慶祝大會網路即時直播

前言:馬英九在權貴環境長大,留著貴族的血液,跟臺灣社會嚴重脫節,執政八年,誠信盡失,慘遭人民唾棄。如今即將卸任,五月十二日晚上在總統府〈經國廳〉宴請第七至第九屆國民黨的前任與現任立委時,除感謝國民黨籍立委幫忙在他任內通過許多法案外;甚至對在場的八十多位黨籍立委說「民眾將來會開始懷念我」。此言是否為真,尚請大家拭目以待但,因馬卡茸毫無誠信,將年金改革延宕了八年之後跳票,詐騙人民,誠信嚴重破產,對害那些爽領18趴多領了八年的不公不義者而言,鐵定會很懷念馬惠帝將是無庸置疑的

姚立明接受《蘋果日報》訪問,姚直言,馬絕對是「好人」,但也實在是「無能」的人。提到馬英九與蔡英文「用人」的不同,姚立明說,馬英九到現在還是自我感覺良好,馬太愛自己,不能容許被批評,也不會用可以補不足的人。姚並舉例,「好王」因充滿自信,容許不同聲音,別人罵一百句,也不減權威,但馬則欠缺自信,才會無法接受他人的批評。姚立明也表示,外界認為蔡英文是「女版馬英九」,但小英用人有一點統治術,她不會容許一個人或一群人包圍著她。姚立明舉例,蔡英文找他到小英基金會,就可看出小英會用「非我族類」的人,姚也說,基本上小英和蘇貞昌關係不好,但她並沒有排斥蘇系人馬。

張善政昨天受訪表示:他受邀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將向國民黨的朋友建議,520日以民進黨執政後,大家不要「冤冤相報」了,應該從大局著想,好的政策支持,不好的就反對。

對此,謝長廷今在臉書說:他30年前始倡導和解共生與臺灣命運共同體的理念,自我檢討,「共生要實踐並不容易,自己和週遭的朋友也都知易行難」,而政黨或政治人物掌權時都希望不要政黨惡鬥,一旦在野往往做法又是另外一套。謝長廷說,希望隨著政黨輪替常態化,和解共生的必要性也慢慢會成為社會的共識。

南方朔:小心報應的效應

近代美國的財經及政治評論中,常可見到一個少用的舊詞,因為少用,遂顯得像是個新詞,它就是「算總帳」(Reckoning),其意思是:人們立身行事,常常因為無知、不注意、粗心馬虎,對許多事都沒有料及後果,但這種沒有料及的後果,最後還是會出乎意料的來到。這個舊詞在莎士比亞的戲劇裡常多次提到,它的意思乃是在:警告世人,對事情的因與果要有較深的思考,不能有太多的一廂情願,否則就難免會被「算總帳」,這個詞也可譯為「報應」!

近代世界上有太多「算總帳」或「報應」的故事:

例如國民黨以前長期累積民怨,但它卻不當一回事,於是長期的民怨就告發作,「算總帳」及「報應」的效應即告爆發。再例如馬英九執政八年,他一度以為ECFA 是他的豐功偉績,但他卻沒有想到,ECFA的負面效應卻持續累積,掏空了台灣的產業,阻礙了台灣經濟的轉型升級,最後這些效應成了壓垮國民黨的稻草!(編者註:馬無能對年金改革缺乏誠意造成國債危機、階層對立及貧富懸殊,加上世代不公也是主因)

就以美國的政治而論,最近就有人指出,歐巴馬任內到處舉兵開戰,他乃是國近代最好戰的總統(有軍火商的壓力),世界的混亂,恐怖主義的蔓延,國的受人嫌棄,美國人民的不滿,他都是最大的原因,他即將下台,名聲肯定不會太好。正因為有了這些「報應」,國才會出現川普桑德斯這種「反英雄的英雄」!

我在此特別提出「算總帳」和「報應」這兩個雖然很舊但最近卻再度轉新的詞語,目的是在指出:現在的世界多變易變,牽一髮而動全身的事層出不窮,因此在這樣的時代,一個政府對各種危機的敏銳判斷及見微知著,已成了必備的能力,因此我願將「報應效應」這個新詞送給蔡英文政府,希望這個新政府多一點自我警惕。

回顧--20120520全台嗆馬 馬就職典禮恍神3

 

2016.05.12】內閣總辭 張善政:期待520就職典禮 -udn tv

捐薪與自列境管 綠委籲馬英九兌現承諾

520就職活動介紹:

上午:

交接典禮:準正副總統蔡英文陳建仁就職當天,府內在9點舉行交接典禮;府外廣場6大螢幕牆同步轉播。 

慶祝大會:之後廣場的慶祝大會正式登場,由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趙怡翔、客家電台節目主人陳明珠擔綱,共有7大階段節目流程,歷時約3小時。

首先:由「國軍聯合樂儀隊操演」揭開序幕;

第二階段:「台灣之光」,動員上千人,由紙風車劇團、學校、新住民團體、原住民團體、陣頭等參與該戲劇演出,呈現臺灣400年來的歷史、文化、產業、生活和運動發展。

第三階段:「臺灣民主進行曲」,透過三組藝人演唱呈現臺灣民主重要場景和過程的歌曲,先由台東原住民歌手巴奈.庫穗演唱〈黃昏的故鄉〉、〈大武山美麗的媽媽〉;還有客家歌手林生祥演唱〈種樹〉與〈Formosa加油加油加油〉;還有滅火器樂團,將演唱〈向前行〉,及為太陽花學運主題曲〈島嶼天光〉。

第四階段:蔡英文陳建仁從總統府內走出來到廣場後,鳴放禮炮,接著全場一起唱國歌,今年由多個團體領唱,其中包括景美女中拔河隊和南投高中拔河隊;

第五階段:重頭戲,約在11點許,為蔡英文就職演說(約三十分鐘)。

第六階段:全場大合唱〈美麗島〉,將由國立實驗合唱團敦化國小合唱團組成的「百人跨世代組合」領唱;

第七階段:由空軍雷虎小組衝場,為就職典禮畫下句點。

 

下午:蔡英文陳建仁將在總統府密集接見外賓

 

晚上六點:在〈萬豪酒店〉席開百桌舉行國宴

舞台設計曝520主舞台被嫌醜 設計師改成這樣

口譯哥搭客家妹! 就職典禮主持人亮眼吸睛

520就職-就職典禮倒數 兩主持人積極密訓-民視新聞

520就職典禮 美麗島 大合唱劃句點 2016-05-13 TITV 原視新聞

 

 520就職-520就職典禮領唱《美麗島》 合唱團練唱-民視新聞

 

520就職典禮.國宴 表演重點 -udn tv

中國外長提及我國憲法 馬:有助兩岸和平發展

自由時報 2016-02-27  15:49〔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外長王毅日前在美國公開演說提及我國憲法,總統府今天下午回應,總統馬英九認為,這是對中華民國憲法存在事實的認知,如果中國當局願意正視中華民國憲法,將有利於未來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值得期待。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指出,民國80年政府廢止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不再視對岸當局為叛亂集團,同時國民大會修憲新訂「憲法增修條文」,在政治上定位兩岸為對等政治實體,在法律上將中華民國分為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據此民國81年政府制定「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務實推動大陸政策,開展兩岸關係發展。

陳以信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對兩岸關係的定位而來,去年11月「馬習會」中,馬英九便曾當面向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說明,「『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我方表述內容完全不涉及『兩個中國』、『一中一台』、與『台灣獨立』,因為這是中華民國憲法所不容許的」,過去幾年中,馬英九也曾多次強調這項說法,尤其馬英九以台灣領導人身分,在中國領導人面前直言中華民國憲法,這在兩岸關係史上是前所未有的,具有重要意義。

陳以信表示,馬政府過去8年來,在兩岸關係上獲致空前和平繁榮的現狀,全是依靠中華民國憲法以及以憲法為基礎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而來,任何一位中華民國總統,都應該用心珍惜,努力維繫。

 

鏗鏘集--中國黨都很粗暴2016-05-16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與倫敦警官談到習近平訪英之行,直言中國官員「很粗魯」,這對到處設「孔子學院」的「禮義之邦」可能很丟臉,但她還是後知後覺,那比起中國人對民主的粗暴,更是小巫見大巫。

中國自己反民主,不尊重人民,看到台灣人民自由選出新政府,習近平竟惡言相向,威脅新政府若不接受虛構、把台灣框入中國的「九二共識」,台海「會地動山搖」。

不但中國官方恐嚇,沒言論自由的中國媒體,也當應聲蟲以街頭流氓語言,威脅台灣人民。中國人的野蠻行徑,比他們在倫敦的不知外交禮儀,嚴重何止千百倍!

從中國遷移到台灣的中國黨,同樣荒謬。飽受外來政權統治的台灣,終於建立民主機制,有權選擇自己的政府與國家走向,但馬英九卻以最粗暴的手段對付民主,拉中國恐嚇台灣,把捏造的「九二共識」強加在人民頭上。

中國黨臨下台的表現,與中國一樣反民主。中國嗆美國政府的人權報告:人權又不能當飯吃!馬政權末代閣揆嗆新政府:轉型正義對GDP能增加幾趴?他們有共同意識形態,對人權與正義同樣輕蔑。

 

馬致遠 套曲 雙調〈夜行船〉

【落梅風】(領十八趴的),天教你富,莫太奢,沒多時好天良夜!上天讓你這富貴有權勢的巨戶人家富足,就不要還費盡心機,繼續積攢財富,奢求更多了,(因為,)沒有多長的好日與景色佳美的夜晚了(爽日子已經不多了)

 

小英520就職演說將提年金改革2016-05-16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總統蔡英文 520就職演說內容受到嚴重關注,據報導,國民年金改革議題將會在就職演說中被提及,以彰顯重視程度。

《工商時報》引述準政務委員林萬億的說法指出,蔡英文準總統就職演說將會觸及到國民年金改革部分,總統府也會正式宣示在總統府成立「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目前已聘有30多位各階層代表人為委員。

對於被視為改革重點之一的18趴優存問題,報導指出,額度或利率會溯及既往,有所調整,軍公教與勞工退休所得替代率如何拉近」,且強調「每一族群都同步檢討改革,不會單獨針對某一族群開刀」。

 

 

年金面臨破產危機! 蔡英文:改革年內送審

 

 

【非凡新聞】催生年金改革 準政委林萬億忙收陳情書

府院人事一覽表(人民共同瞭解政府的組織結構,方能監督其運作)

 

Bitmap

職稱

姓名

經歷

總統府

領導人員

總統

蔡英文

第一任陸委會主委兼任政務委員,不分區立委,行政院副院長。溫和務實,表明不挑釁、不當麻煩製造者。

副總統

陳建仁

中研院院士,臺大公共衛生研究所所長、流行病學研究所創所所長、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行政院衛生署署長、行政院國科會主委、中央研究院副院長

秘書長

林碧炤

現任政大外交系教授、曾任政大副校長

副秘書長

曾厚仁

維吉尼亞大學國際關係博士;現任駐帛琉大使;曾任駐愛爾蘭代表、外交部北美司司長

特任副秘書長

劉建忻

美國喬治城大學公共政策碩士;現任民進黨副秘書長;
曾任行政院研考會副主委、台南市政府副秘書長

辦公室主任

詹志宏

中興大學公共政策研究所碩士;現任小英基金會副執行長;曾任陸委會主任秘書、海基會兼任副秘書長

發言人

黃重諺

東吳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現任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曾任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蔡英文辦公室發言人

輔助人員

國策顧問

 

 

侍從武官:陸海空軍系統各1位。負責總統府與所屬軍種之間的業務聯繫協調,提供總統在對軍種議題詢問時的諮詢;總統接見外賓時擔任禮賓工作。

陸軍:趙建華上校

東引指揮部參謀長

海軍:李春正上校

烏坵守備大隊大隊長

空軍:陳月芳上校

松山基地指揮部基勤隊隊長。C-130運輸機教官,空軍第10空運大隊101空運中隊的首位女性中隊長,在南亞海嘯期間,曾奉命參與C-130運輸機到印尼救災任務。

直轄機關

中央研究院

院長(第11任)

廖俊智

中研院院士、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UCLA)化學暨生物分子工程系主任。

國史館

館長

吳密察

日本東京大學人文科學研究科碩士、日本東京大學人文科學研究科博士課程;現任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系兼教授;曾任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首任館長、行政院文建會副主委

決策單位

國家安全會議

秘書長

吳釗燮

現任民進黨秘書長

副秘書長

陳俊麟

清華大學社會人類所碩士;曾任行政院研考會副主委、資策會董事、民進黨主席特助兼民調中心主任

陳文政

英國蘭開斯特大學國際關係與政治學博士;現任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曾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國防小組召集人、美國史汀生研究中心訪問學人。

無給職諮詢委員

李德財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電腦科學博士;現任中央研究院院士暨資訊所特聘研究員;曾任國立中興大學校長、中央研究院資訊所所長、中央研究院資通安全專題中心執行長

諮詢委員

傅棟成

台灣大學經濟研究所碩士;曾任陸委會副主委、海基會副董事長、陸委會經濟處處長

姚人多

英國艾塞克斯大學社會學博士;現任清華大學社會所副教授兼所長;曾任民進黨主席特助、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委員

林峯正

台灣大學法律系學士;現任律師;曾任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長、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中央廣播電台董事長

國家安全局

國安局
‧國安小組

局長:王西田
‧召集人:詹志宏

前國安全會秘書長
‧小英基金會副執行長

特設單位

新南向辦公室

籌設、並擔任主任

黃志芳

台灣大學政治系國際關系組學士、英國倫敦 Pitman College 進修;現任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曾任外交部部長、總統府副秘書長

國家年金
改革委員會

主任委員、召集人

副總統陳建仁兼任

(希望年金改革是透過所有人團結協商的過程,徹底改變台灣社會人與人之間的結構。)

副召集人兼執行長

政務委員林萬億兼任

真相和解委員會

 

 

 

 

行政院

目前行政院之直轄機關共有12部、7會、2總處、3獨立機關、2署、4委員會與2直屬機構。未來將逐步改組為14部、8會、3獨立機關、2總處、4直屬機構。

 




行政院長

林全

台大經濟學系兼教授、新境界智庫執行長

行政院副院長

林錫耀

民進黨秘書長

行政院秘書長(幕僚長)

陳美伶

台南市秘書長

行政院副秘書長

 

 

政務委員
(
不管部會之政務委員,共79人;並得兼任委員會主任委員)

施俊吉

台大經濟系教授、前金管會主委

張景森

前經建會副主委,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

許璋瑤

前政院主計處主計長

林萬億

台大社工系教授、前行政院政委

林美珠

前嘉義縣副縣長、蔡英文表姐

科技政務委員

吳政忠

台大應力所教授

主計長

朱澤民

現政大財政系教授,曾任中央健保局總經理

人事長

施能傑

現政大公行系教授,前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委

輔助人員

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

政大國發所教授

政務顧問、參事

 

 

 

決策單位

行政院會議

 

 

 

 

幕僚單位:
公共關係處
祕書處
人事處
政風處
會計處
資訊處

常設性任務編組:
科技會報辦公室
資通安全辦公室
中部聯合服務中心
南部聯合服務中心
東部聯合服務中心
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

業務單位:
綜合業務處
內政衛福勞動處
外交國防法務處
交通環境資源處
財政主計金融處
經濟能源農業處
教育科學文化處
消費者保護處
性別平等處
新聞傳播處
國土安全辦公室
災害防救辦公室
法規會

任務編組:
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
行政院社會福利推動委員會
中央廉政委員會(由法務部推動)
行政院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推動委員會
行政院性別平等會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
行政院節能減碳推動會(由經濟部能源局推動)
行政院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由原民會推動)
行政院科技會報
行政院中央災害防救會報
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
行政院人權保障推動小組
行政院海洋事務推動小組
行政院國家資訊通信發展推動小組
行政院花東地區發展推動小組(由國發會推動)
行政院軍事冤案申訴委員會(由國防部推動)

 

 

 

 

 

 

組織

中央二級行政機關

 

 

12

1.

內政部長

葉俊榮

台灣大學法學院教授

※幕僚單位:
秘書室
人事處
政風處
會計處
統計處
法規委員會
訴願審議委員會
資訊中心

※業務單位:
民政司
戶政司
地政司
總務司

※三級行政機關(構):
警政署
營建署
消防署
役政署
移民署
中央警察大學
空中勤務總隊
建築研究所

※四級行政機關(構):
國土測繪中心
土地重劃

2.

外交部

部長:李大維

駐澳洲代表

政務次長:吳志中

東吳大學教授

3.

國防部

部長:馮世寬

空軍退役上將、前漢翔公司董事長。
2016國防預算編列三二一七億元台幣,預估占GDP比率二.三%至二.四%。

4.

財政部(政務次長二人、常務次長一人;參事、技監)

部長:許虞哲-兼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委員

現任財政部常務次長、前國稅局局長

政次:蘇建榮

現任台北市財政局長

政次:莊翠雲

現任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長

業務單位:
綜合規劃司
國際財政司
推動促參司
行政單位:
秘書處
人事處
會計處
統計處
政風處
法制處:
財政健全小組

三級機關:
國庫署
賦稅署
國有財產署
關務署
臺北國稅局
高雄國稅局
北區國稅局
中區國稅局
南區國稅局
財政資訊中心

四級機構:(財政部直屬)
財政人員訓練所

事業機構:
臺灣金控公司(臺灣銀行(臺銀保險經紀人)、臺銀人壽、臺銀證券)
臺灣土地銀行(土銀保險經紀人)
中國輸出入銀行
臺灣菸酒公司
財政部印刷廠

5.

經濟部

部長:李世光

台大應力所教授

政次:沈榮津

現任經濟部常次,曾任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主任、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處長、工業局長

幕僚單位:
秘書室
礦業司
商業司
總務司
國際合作處
投資業務處
技術處
人事處
會計處
統計處
政風處
研究發展委員會
法規委員會
訴願審議委員會
資訊中心
中部辦公室
中區聯合服務中心
南區聯合服務中心
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

附屬機關:
工業局
國際貿易局
智慧財產局
標準檢驗局
能源局
水利署
中小企業處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中央地質調查所
國營事業委員會
投資審議委員會
專業人員研究中心
貿易調查委員會
礦務局

事業機構:
中國鋼鐵公司(民營化)
臺灣糖業公司
臺灣電力公司
臺灣中油公司
臺灣國際造船公司(民營化)
漢翔航空工業(民營化)
臺灣自來水公司
臺灣肥料公司(民營化)
臺鹽實業公司(民營化)

6.

教育部

部長:潘文忠

現任台中市副市長、曾任教育部國教司長、主任秘書、國編館館長、國家教育研究院副院長

政次:陳良基

現任台大副校長

業務單位:
綜合規劃司
高等教育司
技術及職業教育司
終身教育司
國際及兩岸教育司
師資培育及藝術教育司
資訊及科技教育司
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

三級機關:
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體育署
青年發展署
三級機構:
國家教育研究院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國家圖書館
國立臺灣圖書館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四級機構:
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教育部直屬)
行政法人機構: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駐外機構:
【美洲地區】:加拿大(渥太華、溫哥華)、美國(華盛頓、波士頓、紐約、芝加哥、休士頓、洛杉磯、舊金山)、巴拉圭
【歐洲地區】:俄羅斯、法國、歐盟兼駐比利時、德國、英國、瑞典、奧地利、波蘭
【亞洲地區】:日本(東京、大阪、福岡)、大韓民國、印度、馬來西亞、越南(河內市、胡志明市)、澳大利亞、泰國、香港、印尼等地的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教育組,共30

7.

交通部

部長:賀陳旦

現任北捷董事長,曾任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交通部政務次長、北市交通局局長、捷運工程局副處長

8.

法務部

部長:邱太三

桃園市副市長

9.

文化部

部長:鄭麗

現任立法委員、曾任青輔會主委

10.

科技部

部長:楊弘敦

中山大學校長,前國科會副主委

11.

勞動部

部長:郭芳煜

勞動部次長

12.

衛生福利部

部長:林奏延

長庚兒童醫院院長、前衛福部政務次長代部長

7

1.

蒙藏委員會

委員長:林美珠兼任

前嘉義縣副縣長、蔡英文表姐

2.

僑務委員會

委員長:吳新興

銘傳大學社會學院院長,前僑委會副委員長

3.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主委:李翔宙

現任中華民國總統府國策顧問,曾憲兵司令部司令、陸軍司令部司令、國家安全局局長

副主委:李文忠

前民進黨立委

副主委:劉樹林

現任高雄市政府兵役局長

4.

原住民族委員會

主委:夷將.拔路兒

現任新北市議員

5.

客家委員會

主委:李永得

曾擔任客委會主委、高雄市副市長

副主委:楊長鎮

前民進黨客家事務部主任

6.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

主委:丁克華

櫃買中心董事長、前證管會主委

副主委:黃天牧

現任金管會副主委

7.

國家發展委員會

主委:陳添枝

台大經濟系教授

副主委:龔明鑫

蔡英文競選政策產業小組召集人

4委員會

1.

農業委員會

主委:曹啟鴻

屏東縣前縣長

副主委:陳吉仲

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教授

2.

大陸委員會(協調民間團體「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主委:張小月

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主委、外交部次長、駐聖克里斯多福大使、駐荷蘭代表、駐英國代表及駐澳洲代表

3.

原能會

主委:謝曉星

前中山大學工學院院長

4.

公共工程委員會

主委:吳宏謀

高雄市副市長

2

1.

海巡署

署長:李仲威

前海軍副司令

2.

環保署

署長:李應元

民進黨立委

2總處

1.

行政院主計總處

 

 

2.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中央二級行政機關

 

 

3獨立機關

1.

中央選舉委員會

 

 

2.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3.

公平交易委員會

 

 

2其他機關

1.

中央銀行

 

 

2.

故宮博物院

院長:林正儀

曾任文建會視覺藝術科(原美術科)科長、台灣歷史博物館籌備處主任、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籌備處秘書及體委會主任秘書、曾任文建會主秘、台中國美館館長

 

 

 

 

 

 

 

 

中央三級行政機關

不納入內閣序列,首長亦沒有參加行政院會議的義務。

 

 

獨立機關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

 

 

 

委員會

國家金融安定基金管理委員會

 

 

 

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100227459&aid=57098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