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命運是天註定?
2022/06/30 08:43:00瀏覽989|回應0|推薦4


問:命運是天註定?

答:我在還沒有學佛前也是認為命運是天註定,所以就研究易經來了解八字命理,但是慢慢地深入易經以及佛法,才知道命運完全掌握在我們自己。

要知道八字命理是由易經裡面一小部分拿出來運用的,易經是博大精深的,透過易經可以了透人生宇宙真理實相,不是膚淺的八字命理可以透徹的。

一般人普遍都認為命是天注定,尤其是一些江湖術士都會向大家灌輸這樣的觀念,然後會告訴你要改運改命,大家也一直這樣相信著,所以生意做不完!

你聽過這句話嗎?"有兩種人的命算不準,一個是大惡人,一個大善人(真修行者),為什麼?因為這兩種人都不相信所謂命運!其他的普通人長久以來都相信命運!所以很多人的命運就這樣被有心人宰制著,所以才讓那些改運改命消災祈福的事業蓬勃發展,也才有那麼多的憾事發生!!

你還聽這句話嗎?「福地福人居」,「福禍無門,唯人自招」。這些大家也都知道,但有心人不會告訴你,因為告訴大家就沒有生意可做了!

有良知的命理師會告訴你,如何透過命理分析你的個性的優缺點去發揮或改正補強,不是叫你按照命運去走,或叫你去拼命改運改命,消災祈福,求佛拜神。

你還聽過佛家這句話嗎?"欲知今生事,過去作者是;預知未來事,今生作者是。"命運是過去世因緣果報,他的理論基礎是對的,因此,很多訪間的宗教,都會利用因果論來宰制眾生。

以現代學術語言來講,命理就是過去因緣果報的所謂邏輯統計學,既是統計學就不是絕對的,也不是只有對跟錯而已,它是可以改變的,那命運就不是由天神來注定。

師父八字命理也有官有印,但也不去官場得意。因為人生有太多的機會、選擇跟可能,端看你怎麼看待你的人生與選擇,如何讓自己的人生走得有意義、有價值,才是最重要!

因緣果報不是固定的一因一果論,因緣果報是整個法界(宇宙)錯綜複雜甚深的緣起法,不變的真理就是變,變的真理就是不變,這是"易經"的核心。.也就是佛法說的無常、無我、寂靜涅槃的真義!

當然,現在跟你講這些,可能比較深,不過沒關係,只要你願意,可以上師父的網站先從「修養的人生系列」,一篇一篇的慢慢看,去消化!對你有幫助的,如果有問題,隨時跟師父探討!

「因緣果報」不是一般人所說:「一報還一報」,這麼膚淺的理論,也不是「惡有惡報、善有善報」這麼簡單的理論!否則就不會有:「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的說法了。

老天爺回饋給眾生的,都是經過包裝的,老天爺不是一般人認知的天公,而是法界錯綜複雜甚深的因緣,這也就是為什麼因緣果報,不是普通人一眼可以看穿的原因。

因緣果報他不分男女、貧富、貴賤、老少,是最公平無私的,記得各人造業各人擔,因緣果報,時間的快慢端看個人的用心如何,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因緣果都是分分秒秒一直在改變的!

一句現在俚語:瞎掰無落魄的久。

你不要認為他似乎還一直得意,都還是一樣不變;事實因緣果都是分分秒秒一直在改變的,只是普遍都被人們粗糙的心疏忽了,也就是被:貪、瞋、癡。蒙蔽了。所以,為什麼要靜心淨心,是修行的主要基礎!!

你應該也聽過這句話:「退一步,海闊天空。」

這不是一句打高空的話,也不是不食人間煙火者說出來的話,這是過來人的經驗之談。

聽到不舒服、惡言惡語的話,看到惡言惡行,說心裡不會反應是騙人的,但此時忍一時是一定要的,避免一時衝動做出一生後悔的事!

但忍得一時,忍不了長久,是不能愚癡一味的忍,如果一味的忍,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終歸會有忍不住的時候,所謂「狗急跳牆。」不可收拾的問題就產生了!

所以這就需要靠自己有沒智慧去化解這些障礙,也就要有智慧去化解自己累積的恨!

如何改變命運?

記得曾告訴你要將「善護念」放在心的保險庫裡嗎?
因為它不會壞掉,但是會遺失!
護著你的念頭, 因為它會變成想法
護著你的想法, 因為它會變成行為
護著你的行為, 因為它會變成習慣
護著你的習慣, 因為它會形成你的個性
護著你的個性, 因為它會決定你的命運
而命運就是這樣決定你的人生!

你還聽過一句話嗎?古德講:"盡人事,聽天命。"
這句話的意思,不是叫我們只是靜靜蹲在那裏,等待天賜我們良機,他的真正意思是告訴我們,不是老天爺不給我們機會,而是「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危機就是轉機!」

該做的還是要去做,不該做的不要做,該努力的還是要努力,還是要生活啊!方向方法對了,剩下就要隨順因緣的變化了。

教你靜心不是要你只待在家裡等機會而不動,是要淨心,這樣心才會明,腦筋才不會糊塗,才能引發智慧,你才不會沒有方向指標,也才不會白忙與芒、盲不知所措,誤打誤撞,撞了滿頭包,痛苦不堪!

修行不是落魄人的事,也不是逃避現實的避風港,也不是臨老才來修行的行頭,也不是沒事幹的生活方式,都不是!但普遍都這樣認知與傳導,造成大家都不知道好好的利用修行來改變自己的命運,來離苦得樂,來追求自己的幸福美滿的人生!

修行不是消極、灰色等待未來,修行是積極、光明、彩色的人生觀!

收回及放下你的恨意,恨意也就是唸力念力,他終歸會回饋到自己的身心上,你還記得念力的力量篇嗎?

換位思考,將心比心同理心,跟別人同一角度,去看待一些事情,會有很多不一樣!也才有雙倍的力量解局!不然苦的是你自己!

放下過去的一切恩恩怨怨,改變一下心念,轉而憐憫心,祝福心,給予對方,慢慢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善意跟改變,但這也要你的用心度,誠意度!

當你真正一步一步去實踐了,你會發現你的心已經慢慢開朗,心量也慢慢開闊了,你的運也開始改變了!

記得「該做的還是要去做,不該做的不要做」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s8899&aid=17539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