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 奇跡般的夫婦愛第一夜──搭起彩虹橋的王妃(下)
2009/09/02 12:15:25瀏覽1386|回應0|推薦0

[細節補充]





不清楚演李垠童年的童星是韓國人還是日本人,但他的長相及超齡演技都跟神木隆之介好像! 劇組挑這個童星來演李垠真是選對了~ 反而演方子童年的小女孩長相很普通,有點讓人失望(事實上這部戲的女童星都很像路人...Orz)



這篇兩人的結婚報導的登報形式和當年一模一樣,由此可見劇組製作的用心度。只是看了原報導的照片,再對照一下連續劇的,真讓人無限欷歔啊XDDDD



劇中的另一驚喜是原田美枝子。劇中她是個一心為女兒著想的慈母,雖然戲份不多,但她那股優雅的氣質還是深深吸引了我。老實說菅野美穗雖然演技出眾,但就氣質及舉止優雅度來看,還不適合演貴族,一舉一動都有種略為勉強的生硬,不似原田美枝子的優雅已內化到自然散發的地步,就連背影看起來都那麼柔美。



我非常喜歡方子和李垠婚事決定時,李垠的父王從朝鮮送來許多賀禮,李垠的事務官高義敬認為這代表國王歡喜的心情,李垠卻轉而以韓文說:"正好相反。我從這些禮物看到的是父王的悲傷,因為這樣就無法動日本了",讓高義敬一時語塞。接著他銳利的眼神一緩,回復以日文交談的狀態,宛如什麼事都沒有一般、微笑著交代高義敬把禮物送到方子家去這段。對照後來到方子家,李垠若無其事地笑著對方子父母說"這些禮物代表我父王無上的喜悅之情",真令人無限欷歔。其實李垠看得比誰都清楚,卻只能強迫自己視若無睹,因為這就是籠中鳥的宿命。

就是因為這樣,方子"討厭這種命運"、堅持把被風雨打下鳥巢的幼鳥放回巢中的舉動,就某層面來講也救贖了李垠愁悶的心。雖然方子無法給李垠什麼實質上的幫助,卻能成為支持他困頓的心的力量,因此對李垠來說,方子的存在是必需的、不可或缺的。所以,救鳥那段描寫我也很喜歡,它讓兩人正式愛上對方的動機明確且具信服力,甚至非常感人。

順道一提,這部劇讓我驚豔之處還有它的細膩。一般演"非日人"的戲,比如"鄧麗君傳"或"流轉的皇弟",都會勉強在劇中應景式地穿插一些中文台詞,誠意性質較大;這部戲卻不同,我觀察過每場使用韓文的戲,發現它往往是因為"必要/劇情需要"而出現韓文,而不是為用而用。比如李垠和高義敬或其它朝鮮使節們見面,講一些不便讓日方人員聽到的話時,才會使用韓文,其它時候都會回復日文;李垠和方子赴朝鮮面對其它朝鮮皇族時,因為處在朝鮮,當然所有對話都以韓文為主。這樣的安排我真的非常喜歡。不過可能因為韓文和日文相近,學起來比中文容易許多,因此這部戲相較其它以中文為背景的戲,較有辦法演出這種語言方面的"戲"之故吧。(只是我沒學過韓文,不知一眾日本演員們韓文說得如何,聽起來是蠻有那回事的啦)



方子說"我討厭這種命運,所以要把這隻鳥放回巢裡"時,李垠並沒冷嘲熱諷地要她放棄,也沒試過阻止她,只是追上去借自己的肩膀幫她完成這個願望,讓我覺得李垠並不是個全然消極的人物,甚至非常溫柔貼心。查覺到李垠可能藉鳥暗示自己,而冒雨衝出去將鳥放回鳥巢的方子;及查覺方子的用心,深受感動而助她一臂之力的李垠,兩人並未有太多言談,卻能了解對方的心意,這種默契令人動容。



可能是因為方子在幸福的家庭長大,比較勇於表現自己的情感,也或許方子原本就是個勇敢追愛的人,總之這段感情,她總是顯得較積極主動、勇於付出與追求。因此與其說李垠是愛上方子,不如說他是被方子的積極與堅強所吸引、深受感動/打動比較恰當。火車送行這幕就是個極佳的例子。



雖然不確定現實可不可能讓李垠說不結婚就不結婚,這段方子的"告白戲"我還是看得很感動。



演方子妹妹則子的童星長得好平凡,不過有些角度看起來蠻像福田麻由子的XD。話說她一直都沒有"長大",感覺不太合理耶...




方子向李垠報懷孕喜訊時,李垠的反應讓我跟方子一樣,一開始都看得緊張萬分、提心吊膽,還擔心他不想要小孩,想不到他只是一時不敢相信,太過開心而已XD 我好喜歡李垠狂喜地緊緊抱住方子,兩人笑成一團的樣子,真是甜蜜啊~~






我好愛他們一家三口和樂融融的場面喔!!  雖然岡田和菅野都未婚,更別提有小孩了,卻把初為人父人母的那份喜悅演得非常真實自然,默契十足,讓我十分佩服。





菅野和岡田的韓裝造型都很好看,令人驚豔~ 見他們韓文似乎說得挺溜的,還真希望他們可以參演韓國古裝劇看看XD 如果可以演一下台灣或中國古裝武打劇,那就更歡迎了,尤其是岡田,他演劍客一定很適合!!




演李垠和方子長子的小baby好可愛喔~~~每次照到他我都好開心~~ 可惜演次子那位長相就差了...



"木更津貓眼"中的小內爸---渡邊いっけい也有參演,角色還是李垠殿下身邊的忠僕(?)高義敬,讓我頓時陷入錯亂XDDD




"看著這籠中鳥,覺得牠好可憐,甚至想打開籠子讓牠飛走。"
"這只不過是妳一廂情願的想法,這隻金絲雀可能覺得這籠子才是最安全的;而且,牠大概也沒有飛回故鄉的力量吧。和我一樣。"

和救鳥事件類似的情況,這次卻不是讓李垠和方子對彼此敞開心房,而是讓兩人起了摩擦。然而,我很喜歡那隻鳥最後死去的安排,雖然殘酷,但這就是現實,現實並不是美好的理想能輕易改變的。兩人步入青年後的這事件,似乎象徵年少時的夢想已逝,但就算現實不盡人意,兩人已有互相扶持的伴侶可以一同面對困境。



我喜歡他們合好的方式,只是提起過往救鳥那次事件來暗示自己的心情,沒有多作解釋也沒有道歉;只是笑著挽起對方的手,一同漫步而去。這種含蓄的感情真的很吸引我。



岡田穿軍裝的樣子真的超級帥,帽子也戴上時正好可以遮住不太美觀(?)的三七頭和岡田的凸額,更是魅力四射,把我電得七葷八素的~~ 不只是造型,岡田的舉止也很有軍人的架勢,如果背再挺一點就更逼真了。



和韓國女學生會面是全劇最感傷的一幕。這場戲的氣氛營造及演員演技也很讚,是我心目中全劇的高潮。



岡田演這部戲時才25歲,演起李垠中年時期卻完全沒有違和感,極具成熟男人的魅力,非常穩重,讓人驚訝/豔。看來他果然很適合超齡角色啊~XD



若問菅野那幕的演出讓我留下最深印象,則非最後勸李垠放棄她,自己帶次子回朝鮮這幕莫屬。雖然內心很掙扎、痛苦,已經搖搖欲墜了,為了實現李垠一直以來的願望,仍強忍悲傷勉強一笑,要李垠放棄自己,這個表情真的真的演得很棒,情緒感染力非常強。



但我心目中最經典的還是李垠這一擁,真的是感動到讓我起雞皮疙瘩。我猜媽若看到這幕,一定早哭成豬頭了吧...



最後這幕方子的老年,我原本還以為劇組找了一位老婦人來演,想不到仔細一看,發現這老婦竟是菅野扮的,若不特寫真的是看不出來,妝好自然啊(驚),原來菅野老了會長這樣...XD 

話說旁白說李垠戰後回韓國的途中,已經病到意識不清,未踏上韓國的土地前就病逝了;劇中的畫面也讓老年方子看到年輕時的殿下幻影,還看得我心糾成一團,以為李垠英年早逝,想不到後來查資料才發現,回韓國已是兩人老年時的事了,李垠享年也有七十幾歲,根本沒那麼悲情嘛...XDDD




現實中的李垠與方子。看了還挺幻想破滅的...

[其它劇照欣賞]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32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