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好玩] 鐵馬遊市區──充滿彩繪的崇陽古道&美麗日系雜貨店‧好物
2015/04/30 23:46:00瀏覽1350|回應0|推薦8

話說我往東南到南門圓環,本來最大的目的是逛南田古道,結果南田古道沒找到,倒發現隔壁的【崇陽古道】看起來感覺很不錯,就從它先逛起。這一逛,我就被它那股懷舊古樸的氛圍給徹底迷倒了。

雖然牆壁很多是鐵皮屋,卻因為某個美術老師在這裡作畫,而充滿鮮活的生命力與豐富的色彩變化。隨便一個角落,都是迷人的風景。

居民也好有創意,把洗衣精之類的大瓶子拿來廢物利用,做成盆栽的容器,還在上頭畫了眼睛和鬍鬚。普通的瓶罐,立刻就成了可愛的大老鼠,掛在牆上好似在奔跑,可愛極了。

我最初來嘉義的一個目的,就是逛彩繪村。但光頭(註:民宿老闆)說,彩繪村大都要搭公車才能到,自己沒有車,要去就不太方便,因此能在這裡看到佔滿一大面牆壁的美麗彩繪,真的很開心。老天爺還是挺眷顧我的。

整條古道的人家都喜歡種花,這時鮮花盛開,奼紫千紅,街道看起來更明亮有朝氣了。

這裡的彩繪比較不走可愛路線,畫的不是貓熊或龍貓,而是一幅又一幅的風景。可惜我沒有自拍神器,只有一個人,自拍無法全身入鏡,也找不到其他人幫我拍,這大概是單獨旅行最大的壞處了。

若不是這樣,這次旅程,我發現我終究還是喜歡一個人旅行的,按照自己的節奏和喜好,慢慢發掘、細細感受,漫步閒晃,也能發現許多有趣的新事物。

也因為旁邊沒有人一直聊天,可以靜下心來欣賞景色,能看見的事物,更多、更精彩、更豐富。平時煩躁的心情,也不知不覺沉澱下來了。

回頭望向入口。

牆壁上的彩繪與現實中的景物巧妙交織,讓人有些分不清那個才是現實,那個才是虛幻。

盆栽多,還可以順便呼吸翠綠鮮氧負離子。

春意盎然的圖畫。

這戶人家好有創意,竟然拿電鍋蓋來當時鐘!(但仔細一看,時針完全停擺了)

出來澆花的阿姨(阿媽?)很親切,見我在拍照,跟我閒聊了兩句。

我不太擅長跟陌生人聊天,之後就不打擾她,自己到旁邊去照花。

這花開得真漂亮!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呢?

牆上的花也不錯哦,而且永不凋謝。

也慶幸古道裡沒有半個行人,否則有些窄小的巷子要是擠入十幾二十個人,大概就無法悠閒拍照、欣賞彩繪了。

蓮花畫在鐵捲門上,因為顏料隨時間淡化了,有一種朦朧美,看起來像是開在仙境一樣。

木造房屋和盆栽、彩繪搭配起來,更有感覺。

崇陽古道走到底,是和平路。我繼續往南走到垂楊路,本來想從垂陽路接到南田古道,再往回走到南門圓環,繞了半天,卻都找不到它的入口,問當地人也說不清楚,最後只得放棄。

這時夕陽已經西下,溫柔的陽光,將暗下來的街道染上淡淡的鵝黃色,美極了。

我的最後一個目的地,是一間名叫【好物】的小店,專賣日系雜貨。光頭和他女友就在這裡搬了不少可愛的東西回民宿當裝飾。它在與文化路垂直的延平路上,吃完【阿娥豆花】,直接轉進僻靜的小巷──延平路,往前稍微走一小段,就能在右手邊找到它的蹤跡了。

在它之前,還有一間不錯的蛋糕店【DaDaLa Cafe】可以進去看看。

門口的招牌畫得好可愛,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好玄的一首詩(?)呀。但我喜歡這種風格,很文藝!

這張照片的重點大家看得出來嗎?

──木門的門把,居然是一個木湯匙耶!

雖然繞一圈都沒有買東西,在我走出店門前,年輕女店員仍衝著我微微一笑,向我說:「謝謝光臨,有空再來。」

這句話讓我暗自感動了一下。

【好物】

地址:嘉義市延平街215號(地圖

電話:05-225-2522

營業時間:14:00~21:00(週二、週六公休)

官方臉書請點我

最後來介紹一下車站的密碼鎖櫃,它跟台中車站一樣,以三小時為單位,大鎖櫃50元,小鎖櫃20元,有需要的人可以多加利用。

大鎖櫃和小鎖櫃差不多是這樣的比例,僅供參考。

嘉義的部分就介紹到這裡,這晚就要出發前往高雄,投靠親戚啦!

這次旅行,真的推翻不少我對嘉義的印象。其實我之後問了許多人,大家的印象都差不多,講到嘉義,就是「沒什麼特別的」。除了吃雞肉飯、玩周邊景點、逛阿里山外,好似就不值得一提了。

但近年來,在許多有心人士的努力下,市區變得越來越值得一遊。街頭巷尾不但隱藏超多讓人滴口水的美味,還有年輕人開的創意復古民宿等待遊客去發掘;老屋改建的文創商店和旅社,也都讓人耳目一新。

走訪古蹟、吃雞肉飯、逛阿里山的同時,抽空騎腳踏車晃一晃市區,一定會有許多收穫的。

如果你喜歡老房子、喜歡復古氣氛、喜歡美食、喜歡有人情味的小城市,嘉義會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22594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