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 『深深地戀愛』第六集
2021/06/01 21:33:49瀏覽4477|回應0|推薦11

第六集說真的滿是槽點,已經幼稚淺薄+嚴重灌水到若寫心得就會滿篇吐槽的地步,因此就以這個自己最喜歡、會想一再重看的倫太郎精華cut來取代單集心得了。

這樣看下來,發現倫太郎或許還是沒有完全消化海音「我不是人類」的自白,或許內心還存有一線希望,她只是個比較與眾不同、暗藏什麼苦衷的女孩,因此雖然自己也會對她喝超鹹的水、吃大量不淋醬的海帶、把臉湊到加溼器正前方感到困惑,但只要旁邊有人提出質疑,他第一個就會挺身而出,想證明這些行為並不奇怪,並試著做同樣的事,來「正常化」這些異常的行為。

(喝鹹水似乎一方面也是為了逗海音笑,讓人覺得倫太郎真的很貼心)

雖然覺得這樣的倫太郎很傻,完全就是一墜入愛河就為對方粉身碎骨的類型,但也是這份純純的愛讓人覺得可愛。 

而且倫太郎完全是賢妻良母的典範啊,研究室的人跑來,他立刻轉身去泡茶;大家坐在沙發上大吃大喝,吃完各忙各的,他始終在廚房裡或煮飯或洗碗,讓人覺得誰能娶到嫁給他,真是前世燒香了(*´▽`*)

另外這集也有好多眼神表情跟說話語調都跟伊吹如出一轍(像是對海音說「放心吧」的聲線,跟MIU第六集最後對志摩說的「放心吧」簡直一模一樣),忍不住想這些是不是也是融合入角色的「綾野剛」本人呢?(※剛哥以前認為把自己融入角色是一種褻瀆,直到前年演電影『家族極道物語』之後才轉變想法)

去推敲這些也是看這部戲的一種樂趣,只是快變唯一樂趣了怎麼辦(;´∀`)。 

是說這集導演又換回1~3集那位了,他雖然有些場景拍得不錯,卻有愛亂切鏡頭,而且切得很碎的毛病。這集的接吻戲就是給他這樣亂切切到比預告還不精彩的,而且看預告時超期待的抹嘴巴也剪掉了,為了彌補這份遺憾,我自己給它加回去了。

🌸剛哥劇照欣賞(總覺得這部份的比例好像越佔越大了XD):

因為擔心海音而邀她回家的倫太郎,非常殷勤又緊張地招待她。

見海音在水裡加一堆鹽時,不禁驚訝得睜大眼睛。

但當她一口喝乾那杯鹽水時,他才真的震驚了XDD(超愛他自言自語:「一口喝乾了...」的那個語氣)

想來倫太郎此時內心應該在天人交戰,一方面想起她曾說過「我不是人類」,忍不住懷疑難道那是真的,一方面又努力說服自己她只是表達方式怪了一點,怎麼可能不是人類。但這些話當然不可能直接跟海音說,因此就只是強顏歡笑地輕輕帶過XD

(是說這表情超喜感啊,接下來眼神閃爍的表情也是,剛哥真的很適合演喜劇!)

倫太郎接下來的行動居然是---跟她喝一樣鹹的水XDD

動機①:喜歡她就跟她做一樣的事
動機②:自我催眠(她做得到的事我也做得到,這沒什麼)
動機③:好像挺好玩的,來試試看我喝不喝得下去
動機④:以上皆非XD

總之他說「我開動了」的表情,看起來簡直像武士要上戰場一樣(抱著必死的決心?XD)

雖然結果可想而知,但他這個滿屋子亂竄的反應還是笑死我了XDD

完全就是小動物啊(≧▽≦)

(好奇拍攝時用的是什麼水,總覺得剛哥喝下去之後講話的聲音都變沙啞了)

雖然剛哥近年來「人味」多了不少,以前那種宇宙人,或說仙人(XD)的感覺淡了很多,但只要給他打一點光,仙氣立刻又冒出來了,整個好有朦朧美(特別是第二張,美到我倒抽一口氣)。

(不過總覺得剛哥的茶色眼睛沒有以前顏色那麼淡了,是我的錯覺嗎)

等看完最後一集,一定要來統計一下倫少到底整部戲被嚇到幾次XDD

超喜歡他這樣笑,真的好像大狗狗(≧▽≦)

(是說這集泉理香再度出現,但好像沒BBQ那次那樣美到讓我驚豔了。而且老實說,她的角色真的很謎,看起來跟光太郎不像離異夫妻,倒像純粹的青梅竹馬,好像離婚這件事在她心裡完全沒留下任何陰影,對光太郎也沒產生任何疙瘩。因此感覺就是一個很符號化的角色,不像一個真實的人)

雖然海音弄掉麵粉這整段充斥著一種「刻意的和樂融融感」,但難得能看到倫少開懷大笑,也算值了(真的很愛剛哥魔性的笑聲&少年感十足的笑臉)

就是想看這個燦爛的笑容(*´▽`*)

(我真的很容易受笑起來好看的男生吸引啊,特別是那種平時看起來酷酷冷冷,一笑頓時好似冰雪盡融、讓人感到如沐春風的那種,讓我想到以前『四大名捕』裡我最愛的無情。題外話,四大名捕無論哪個感覺剛哥都能勝任呢,好想看他演喔喔喔)

一些小表情真的很像小朋友(*´▽`*)

這兩人其實還蠻有夫妻感的(而且海音穿的正是第一集裡我最愛的那套倫少衣服)

這段也是讓人很想吐槽,海音之前跟光太郎去吃飯、跟倫太郎他們去BBQ,飲食都正常,為何這時要忽然瘋狂表現得不像一個正常人。但總之倫少的荊軻感又出來了,他的「我開動了」聽在我耳裡完全就是「我出發了」(前往未知的世界XD)←所以每次都忍不住在內心跟他說「你好走」...(^▽^;)

也想吐槽倫少,就算這是你心愛的海音親手燙的海帶,也用不著塞這麼大口吧XDD(不過腮幫子鼓鼓的樣子好可愛)

這一段兩人小世界也好可愛(≧▽≦)(海音一直被倫太郎嚇到XDD)

如果這種放閃的可愛日常能多一點就好了(真的好有新婚夫妻感)

海音跟藍花用她們才懂的魚知識聊得起勁,倫太郎完全狀況外,在旁邊一頭霧水的樣子也超可愛。

超喜歡他這種呆呆的表情。

震驚臉也都好可愛啊~

(總覺得包括第二集跟海音去地主家時一樣,這種驚訝或不敢置信地倒抽一口氣兼睜大眼的演法,在剛哥其他作品裡從未出現過,讓我感到很新鮮,而且真的超愛他這種反應!)

這種大狗狗似的笑,真的很伊吹(亦或很「綾野剛」?)

看預告時最期待的一幕。

(只是真的很意外這是出現在倫太郎家。雖說蓮田家好像超大,但在這種隨時會被兄弟或旁人撞見的公共場所公然放閃,還是給我一種說不出的違和感←後來就真的被光太郎撞見了)

但因為氣氛營造得很唯美很夢幻,搭上配樂也很激發我的少女心,所有bug就隨它去吧(揮手)。

這段換姿勢真的演得超自然(倫太郎完全就是躺在媽媽懷裡的小朋友XD)。

很喜歡海音忍不住伸手去搔他臉的反應,好甜哪。

每次看到都想說,倫少你這個撥開海音的手勢會不會太嫵媚了XDD

醒來時一時睜不開眼的反應也演得好自然啊~(*´▽`*)

雖然是導演為了跟第一集的海邊吻戲作對照而刻意安排海音在上倫少在下,但能把演變成這種姿勢的過程呈現得這麼行雲流水、渾然天成,也是令人佩服。(而且我個人超喜歡這種姿勢啊,比海音躺在倫少膝上更甜)

不過我也好奇這部跟『打扮戀愛是有理由的(着飾る恋には理由があって)』的編劇是不是一起討論劇本的,怎麼在細節上有若干重疊,像是在一集最後才透過回憶鏡頭,揭曉男主其實對女主有好感(深戀只在第一集用過,就是倫少看海音錄影那次,著戀則幾乎每集都用);還有這幕「男方睡著因此演變成躺在女主膝上」也是兩邊都有。

看這段時一直在內心吶喊,為何不把鏡位保持在這個角度就好,要一直切來切去啦!這個角度明明最好看啊~

超期待的抹嘴巴被剪掉也讓我超扼腕,導演真的懂觀眾想看什麼嗎?

但無論如何,這段還是堪稱全集精華了。兩人無論眼神還是肢體的互動都很有感覺。

這也是印象中第一次看剛哥在戲中抿嘴,還抿了不只一次,感覺很新鮮。

跟心上人講完電話後喜不自勝,內心雀躍到忍不住去逗弄一旁的草的舉動,真的超少女(XD),把沉浸在愛河裡時,看什麼都覺得特別可愛的心情表現得很傳神。

撥弄完還依依不捨地多看幾眼才走,更傳神XD

只不過接下來又被鶴川嚇得不輕XDD

(被鶴川嚇到的場面不只一次,但說真的這是我唯一覺得超自然又每看必笑的一次,兩人都太可愛了)

氣得追殺過去的倫太郎也超可愛XDD(重點是畫面霎然而止的切換我超喜歡,大概是這集裡我最想給導演送雞腿的一幕)

雖然倫太郎很多表情眼神跟伊吹很像,但從這個反應就可看出他們還是有關鍵性的不同。換作伊吹大概會表現得像「龜田君」真的就是個人一樣,很自然地跟牠打招呼吧。

睜大眼的樣子看起來特別純真。

回復正常大小之後則散發一股自然而然的哀愁XD

恕我放個連環圖,真的太喜歡倫少的這種夾雜著困惑但又不失溫柔的表情了。

還有這個唇形也超愛(有人可以get到我嗎XD)。

這個表情印象中也是在別的角色身上不曾看過的,真的很喜歡,不知以後還有機會看到嗎~

是說BBQ那次,倫少聽到海音說要繼續反對海底展望台時,還是一派從容兼紳士地跟她說「請便」,這回卻是努力要她安心,強調自己絕對會合乎環保標準(XD),由此也能看出海音在倫少心裡的重要性,確實已經在不知覺中大幅提升了。

後來看花絮才知道,原來往海邊跑是剛哥的主意,以讓海音有機會自言自語地說「我想留在這裡」。還以為純粹是像接吻完說好鹹一樣,在表白完心聲之後,為了掩飾害羞而有的舉動呢。

不過說真的,雖然這個距離會讓人懷疑倫少的耳朵是真的跟大型犬一樣好嗎,怎麼聽得到海音那宛如貓叫的自語(還是心電感應?),但讓剛哥這麼一改編,這一段真的變得自然、浪漫許多,也讓海音的獨白更有說服力。因為倫少那個既陽光又溫柔的背影,真的讓人很心動,很能理解海音為何會深受觸動而不想離開。

忍不住想告白剛哥真的是後頸美人,纖細的頸子跟修長的體態,每次看到都會忍不住想讚嘆好美(雖然他是個男的XD)

倫少戴墨鏡的樣子真的很帥。

最後告白一下這身裝扮,比起花花綠綠的衣服,還是這種茶色系列比較有時尚感,跟剛哥也比較搭。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6343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