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 『深深地戀愛』第七集
2021/06/21 00:18:37瀏覽3868|回應0|推薦10

看完精彩度遠遜於預告而令我大失所望的第6集,再看到第7集連預告都沒什麼讓人期待的場景,我一度感到心灰意冷,沒什麼動力繼續追下去。

好在第7集換回資歷最深的岩本仁志導演(代表作之一是情感細膩的『白線流』)果然有差,硬是把本來讓我不期不待的蓮田家崩解危機、鴨居研究所解散危機、海音上電視被當面質疑身份等劇情,都處理得平實自然,沒有預想中那麼灑狗血與浮誇,讓我安心不少,也睽違兩週終於可以好好入戲,真的很感動。

由此可見,導演果真才是一部作品的靈魂,若只有演員好,就會像前兩集一樣,只有精華剪輯還勉強能看(但若拍攝角度與敘事手法差強人意,也還是會給人搔不到癢處的感覺);而若導演與演員都好,就會像這集一樣,雖然劇情還是少不了讓人想吐槽的地方,卻還是能看得很開心很盡興。

(只有編劇好,導演或演員差的例子一時想不到,基本上應該也沒有這種狀況,畢竟目前大都是缺好編劇)

言歸正傳,上一集海音(石原里美)的身份疑雲被光太郎(大谷亮平)收買記者加油添醋地寫,引來各家媒體圍堵,搞得海音連出個門都很困難。倫太郎擔心她,飛車把她接走,卻沒直接前往她本來的目的地---蓮田企業,而是把她帶去遊樂園排憂解悶。

起初還有些不以為然地想,倫太郎才剛復職,應該有成山的事要處理,就這樣請假一天好嗎,但往下看才知道,他不光是為了安慰海音,也是因為說到底,他的海底展望台計劃要順利進行,海音不可或缺。

對他來說,蓋這個塔已經不是自己一個人的夢想,而希望是兩個人共同的夢想,或者說共同努力要達成的目標。雖然看完最後一集再回頭來看這段,心境已經跟當初不一樣,畢竟都知道這計劃後續會如何了,但倫太郎的這份心意還是讓我挺感動的。

(但也忍不住再次質疑一下,倫太郎根本不傲嬌,而是超級尊重對方的好男人嘛XD不愧是Modelpress票選春季最讓人心動男子第一名XDD)

其他部份就用看圖說故事的方式聊吧~因為其實第七集心得之前沒立刻寫完,到現在最終話都播完了,心得其實也不一樣了,當初想說的話有些已經不想說,也不必說,本來想說就此打住,但後來想想,既然開了頭,就有始有終地把單集心得寫完,也當自己貫徹始終地追完這三個月的紀錄。

若有人期待更詳細的心得(嗯,可能幾乎沒有...?),還請多包涵。

🌸剛哥劇照欣賞:

每次看到剛哥的側顏都忍不住要讚嘆,線條真的很優美。顏值高的男演員多如繁星,但側顏也美的意外的就不是那麼多。有些是鷹勾鼻,有些形狀有那麼點瑕疵,有些下巴跟脖子接得太近,剛哥的鼻梁挺直,下巴跟嘴唇的形狀也柔和無可挑剔,真的就像漫畫人物一樣(*´▽`*)

然後印象中應該是從伊吹開始,剛哥開始會給我一種像海豚的感覺,也就是嘴角不時會保持上揚狀態,似笑非笑(有時是真的在微笑),帶有一點調皮或說俏皮的感覺。特別喜歡他這種表情,很可愛。

若問我喜歡倫太郎哪裡,首先就是這種不時散發的少年感吧。眼睛還會讓人看到星星那種XD 

笑起來真的很可愛(*´з`)

怪表情很多的部份也喜歡,超適合拿來做表情包XDD

飛車把被記者纏住的海音接走那段,看到很多人吐槽車子的特效做得太廉價,讓我整個震驚,因為看的時候心神完全放在「倫太郎好帥」、「笑容好伊吹好可愛」上,根本沒注意特效做得怎樣,甚至連這段是特效都沒發現(^▽^;)

(是說剛哥真的很適合有色眼鏡,好好看啊)

把海音帶到遊樂園,一開始一直強調「那個太高了,妳應該不行吧」,還想說倫太郎真體貼,結果...

原來是因為自己很害怕XDD(表情太絕了哈哈哈,容我放個連環圖)

(是說石原如果不是真的完全不怕,要裝作不怕還雙手大開也是挺需要勇氣的...)

搭完的倫太郎完全是殘花敗柳狀態XDDD

(是說他這個變成旁分的髮型超戳我,如果從頭到尾都是這髮型就太完美了)

緊緊握住海音的手也太可愛了,瞬間聯想到待產的孕婦XDD

(不過他們是十指緊扣耶,意外地被閃到)

雖然很多人批評既然找了這兩位,就該演一齣合乎年齡的成人之戀,而不是這種扮家家酒似的劇,我個人倒是很喜歡這兩人像小朋友一樣歡騰的場景。特別是剛哥因為入圈晚、成名更晚,之前十年都在演一些小成本的文藝片,錯過了最適合演青春校園劇的年華,能看他這樣青春一回,談一場好似學生時代那種純純的戀愛,真的特別感動。

之前對海音說「要反對海底展望台,請便」時,已經讓我小鹿亂撞一次的倫太郎,現在進一步希望海音不是反對,而是能跟他一起思考如何讓這個塔能與生態環境並存。不去考慮計劃一變再變、成本也會大幅提高,以經營者的角度來看似乎很不切實際的部份,他願意重新考慮包括塔的大小、形狀、位置這點,真的讓我這個旁觀者也不禁感動。

而海音也如我所料,不只被倫太郎的心意打動,自己也在互動過程中,查覺要保護海洋,其實不是只有反對開發一途,散佈更多「讓人喜歡上海洋」的種子(契機)、製造更多想一起保護海洋的人,也是一條可行之路,這樣的劇情進展其實挺讓人耳目一新的。就只可惜編劇沒寫好,有好的點子,卻沒好好鋪陳發揮,結果還是讓人詬病。

(畢竟海音之前就一直有在上節目,穿玩偶裝宣傳什麼的了,到現在才發現這點其實也是挺牽強的。不過這劇就是不太適合邏輯思考,就純粹享受兩人當下那美好的氣氛吧)

只是海音許可的尺寸也太超過了(就是倫太郎手邊那一顆),倫太郎的笑容看在我眼裡完全就是「妳這是在玩我吧」(;´∀`)...

忽然也覺得愛情的力量真偉大,換作第一集的倫太郎就直接要海音滾蛋了,他自己想辦法XDD

是說配角群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兩位(雖然到現在還是沒能記住名字),年紀大那位就像時代劇裡的奶媽一樣,有一種默默守護著倫太郎、海音、榮太郎的溫暖感;年輕那位則像機靈的小宮女(抱歉武俠痴就是忍不住用這種比喻),不時透過敏銳的觀察與提點,來撮合幾對有情人(只是她的設定不是暗戀著榮太郎嗎,怎麼從頭到尾都沒發展這條線,可能編劇自己也忘了(;´∀`))。

這套衣服雖然也是挺奇葩的,但是穿在剛哥身上還不錯看。

從這角度看,剛哥的耳洞真的超明顯。

倫太郎去電視台,不顧節目是現場直播,硬是把海音接走的橋段,比我原先預想的好很多,首先他出現阻止的時候,現場工作人員有指出他是蓮田企業本部長,而不是把他當雜魚處理,直接轟出去,只是拚命阻攔,這點我就覺得很不錯(有些劇真的會以此灑狗血,那種我反而看不下去)。

倫太郎雖然一時氣急敗壞地責備海音為何要自作主張,答應上這種節目,但隨即又滿眼心疼地抱住她,告訴她沒必要因鴨居研究室陷入危機而自責,這一切都不是她的錯,也讓我很欣賞。

雖說這部戲在很多設定上都亂七八糟,但不必看一般戀愛劇那種男女主角動不動就陷入誤會、爭執吵架、冷戰鬧分手,而只有互相扶持、攜手面對危難,說真的看在我這個對戀愛劇苦手的人眼中,完全就是一股清流。

倫太郎反過來還向海音道歉,因為把她逼到這田地的不是別人,正是自己的哥哥。現在回頭來看,覺得若光太郎(大谷亮平)確實是因此記恨,不願讓倫太郎得到幸福,而百般阻撓他的一切,無論是工作、夢想還是戀愛,那可能還好一點,但最後證明一切都只是倫太郎的誤會,總覺得光太郎真的洗白偏激過頭了。

無論如何,海邊這一段倫太郎向海音說起母親的事這一段,我還是挺喜歡的。

尤其戳我的是他看氣氛太嚴肅,忽然湊上前去逗了一下海音,拉她的手說「我們走吧」的部份。

還有見海音腳痛得走不動,又不想離開星之濱海岸,而主動提議背她。

(雖然看到這裡真的很想吐槽,海音腳痛幹嘛還穿高跟鞋(;´∀`)這季幾部戲裡最注重穿搭的居然反而是照人設最不該重視穿搭這一位,只能說時尚女王的頭銜=包袱真的很限制←但『Unnatural』裡好像造型又不花俏,或許差別在於贊助商的期許?)。

總之倫太郎背著她去杳無人跡的鄉土民俗館的安排,我也很喜歡。

這一整段真的很感人,無論是情緒的醞釀與烘托,還是兩人真情流露的演技,單獨拿出來都很具可看性。

想想自己比起「整體」,或許更重視的是「片段」,就算整體架構搖搖欲墜,只要一些片段能拍出觸動自己的「美感」,就能讓我看得很開心,這集深戀也是如此。

雖然很想吐槽倫太郎的觀察力之敏銳簡直可比柯南,連展示櫃上兩滴淚都被他注意到了(XD),但這一段他的表情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演出了我期待中的張力,甚至超越了我的期待。

跑步時的剛哥真的無與倫比地帥,邊跑邊脫鞋的神技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海音為自己變不回人魚心急,倫太郎則氣急敗壞地質問她為何要擅自不告而別,雖然這段論劇情也是漏洞百出,但導演跟演員都有呈現出該有的張力,就是能讓人(在無視邏輯的前提下)看得過癮。

因此總的來說,我還是很喜歡第七集的。正確來說是第七集的倫太郎與海音互動的所有片段(*´▽`*)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6407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