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生活] 跟公司正式道別
2020/02/29 18:40:22瀏覽828|回應0|推薦4

週三最後一天上班,不過交接跟工作的時間遠比不上拿點心四處跟同事打招呼致意的時間就是了(*´▽`*)(也作了最後收拾)。

因為我剩下的時數還有6個半小時,要一直待到下午5點多,本打算臨走前兩三小時再開始,但後來發現有些同事會先走,比如下午請半休或跑業務的人,因此我早上就趕緊從人還算齊的部門跑起,以免有遺漏。

第一個當然是先去社長辦公室跟他辭行。不過我買的點心不是分包裝的,而是(為了便宜些,以免買五六十人份會破產的)小麻糬,覺得社長應該會嫌太小家子氣,所以一番天人交戰後,還是決定空手進去(;^ω^)。

雖然據說宮田社長是異常厭惡辭職的人,曾反對1月要走的人去參加新年會,認為辭職=背叛,對辭職的人都特別冷淡,不過大概因為我不算是個咖,社長倒是一臉慈祥地要我加油、保重,很平順圓滿地完成告別,讓我暗中鬆了口氣。

之後除了自己部門,我也把全公司各部門繞了一圈,從情報系統部到人事部、商品部、WEB部、企劃開發部、經理課,再到客服部、業務部跟櫃台等,雖然大多只是三言兩語寒暄幾句,感謝他們這一年半來的照顧,並互相提醒小心肺炎(嗯,不過沒戴口罩的人過半...),還是跑了好幾小時才跑完,差點沒累死我(;∀)

可能是戴口罩不好呼吸+有點感冒+怕肺炎不敢去健身,體力又弱掉的關係,整個氣喘如牛,一直哈哈地喘氣,都覺得自己怎麼這麼遜💦

(不過我深深慶幸有提早開始,否則我八成要為了寒暄而加班了😅)

由於這是正常上班時間,日本對職場環境又極保密,本來不好意思提出合照要求,想不到在商品部跟細谷桑(該部的係長)稍微吐露想合照的願望後,他居然爽快地說:「可以啊!想拍就拍嘛!」讓我頓時喜出望外,拍完後立刻得寸進尺,連其他人也開始問,就這樣順利拍到了XDD

※不過向來低調至極、不願談論個人隱私到我懷疑是不是有什麼不堪回首過去的芹澤桑,跟漂亮熟女企劃開發部前部長蛯名桑,都婉拒了我的要求。其他像我課長(栞桑)跟總經理本山桑,我看他們都很忙,不好意思提(主要也是怕被栞桑念😅),就也沒拍了。

※佐藤桑、飯村桑、相澤桑因為工作或個人關係提早走,也都沒拍到。不過大部份都拍到了,也很知足了。

令我驚喜的是,芹澤桑特地買了禮物跟卡片給我,企劃開發部也合資買了禮物送我。不過他們不約而同都是送毛巾,難不成在日本離職時送毛巾是傳統嗎?😆

(跟我一樣是嵐飯,但本命是隊長的多田桑則送了我一個以前出的演唱會墊板💛她說她同樣的東西買了兩三個所以送我完全沒問題XD)

而當初拉我進公司的總經理,居然也送了我一束花,在最後由栞桑轉交給我。重禮節與細節的栞桑即便我早上已經跟本山桑打過招呼,還是在我臨走前又帶我去向他致意一次(不過他當時在跟WEB部開會,為此敲門打擾讓我十分過意不去,但栞桑說沒關係),最後又一路陪我走到電梯間,幫我按下樓電梯,目送我到最後一刻。

我不禁暗中感嘆,直到最後的最後,栞桑都是這麼一絲不茍到無可挑剔的地步啊...

雖然我辭職的部份原因是她,但是見到她這麼貫徹始終地堅持自己的原則,還是讓我油然生出一股敬意。同時也對總經理感到些許歉疚,沒能報答他帶我來日本的恩情,就這樣結束了。

可能這就是人生吧,人生就是難免有遺憾。他是我的恩人,但也是無心善用我、讓我萌生退意的人。好與壞真的很難釐清,或者一言以蔽之。

不過總算是好聚好散,在溫馨感人的氣氛中跟大家好好說了再見(除了兼廣桑外...我真的很shock在離職前夕才發現他原來不是我所以為的正人君子😢不過這是題外話,在此就不多說了)。

回到家,才慢慢有離開了的實感,然後不知怎的就傷感起來,忍不住流了幾滴眼淚。

隔天早上收拾心情,把花放到瓶子裡插起來,整個房間頓時亮了。雖然人與人的緣份只要其中一方堅持,就能繼續,但大家各忙各的之後,能長久保持聯絡的應該也沒幾個了吧。想到這裡,又不禁有些傷感,眼眶又溼了。

總之,下週一就要去新公司報到了。這兩天日本政府總算稍微開始正視肺炎問題,看今早的新聞,有引進可以快速檢驗的機器,一台要價數百萬,能把檢驗時間從6小時縮短到15分鐘(天啊之前6小時到底是用多古早的機器、驗得多詳盡啊...)。只希望肺炎的影響能減到最低,讓我能順利完成轉職手續~🙏🙏🙏

很開心大家基本上都很阿莎力地答應我合照的要求。

多田桑送了我嵐Digitalian的墊板。

企劃開發部送了我一大一小兩條毛巾(剛好我最近想買毛巾,真是心有靈犀)。

芹澤桑也送了我一條可愛毛巾。

本山桑送的花。

插在瓶子裡,整個房間為之增色不少。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3187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