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娛樂]釣魚初體驗<下>
2019/06/05 20:29:32瀏覽954|回應0|推薦12

我們從12點半出海,到4點半回到港邊,前後共四小時,本以為早上出發得早,早餐也吃得早,在沒吃午餐的情況下,在船上會餓,還買了巧克力去充飢,結果完全是多慮了,在海上搖來晃去,胃也跟著翻來覆去,沒吐已是萬幸,更遑論肚子餓。

回到黑川本家,小而陳舊的店裡飄著濃郁的魚香,竟是老闆在親自烤魚「慰勞」出海的客人們,一人可以免費拿一條來吃,連骨頭都烤得香酥耐嚼。雖然鹹了點,但味道真不是蓋的!(。◕ ∀ ◕。)

旁邊地上擺的冰盒裡則裝滿冰鎮的罐裝飲料,也是一人可以免費拿一罐,我拿了巧克力牛奶,又吃了一個桌上讓客人免費拿的可樂糖,出海的疲憊盡消,這樣的服務真好╰(*´︶`*)╯

接下來,我們就直接出發到公司開的餐廳去料理剛釣到的魚當大餐慶功了。因為是女生,可以享受被高旨桑用公司的箱型車跟社長一起載去的福利,而不用自己走路去搭電車,這時還真慶幸女生剛好就兩個,否則再多就坐不下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體驗現釣現吃,因為有大廚前田桑在,同樣是鯵魚,可以做醬油煮,可以做南蠻漬,可以剁碎了加大葉跟山椒等做成韓式海苔捲「ナメロ」,也可以炸成外酥內軟的魚排,吃法多樣,菜色豐富,最後還有佐佐木桑釣到的唯一一種比較特殊的魚(忘了名字)做的生魚片跟魚羹味噌湯收尾,吃到無限滿足又撐得要命,看大家到後來都忍不住開始嘆氣兼喘氣,就不禁失笑。

味道方面,我遲鈍的舌頭吃不出鮮度,尤其是被料理過,還用醬汁去煮過的魚。到一定年紀之後,也越來越吃不得油膩,而且怕後上的菜吃不下,只敢點一碗白飯來配那些不管單獨哪道都很下飯的菜(敢點白飯的也只有我跟另一個噸位頗大的田中桑^^;;;),因此我並沒像大家一樣邊吃邊讚嘆,說現釣的果然就是不一樣,反而越吃越覺得口好渴(^_^;)。

不過這頓飯是社長請,想喝啥都能點,我雖然在飯水分離,也不願錯過此等大快朵頤的良機,先後點了沙瓦、日本酒、柚子酒等來喝(在日本公司基本上大家都是狂喝酒的節奏,不過檸檬沙瓦也很受歡迎。看他們三不五時就加點,真的很懷疑他們的胃是不是無底洞,怎麼這樣喝都吃得下,也沒狂跑廁所)

小松桑這時已經回工作崗位去了,不愧是19歲的小伙子,釣了四小時魚還能緊接著上五小時工。吃到中途,親切阿姨石川桑想到什麼似的,問他:「你有沒有吃你釣的魚?」小松桑搖頭說沒有,大家立刻熱情地招呼他坐下,先吃塊炸魚排再回去上工,看起來總是一臉高深莫測、喜怒難辨的高旨桑還很好心地給他一個坐下來吃的充份理由:

「這樣你以後就能跟客人介紹剛釣起來的魚,跟一般的魚吃起來有什麼不一樣了。」

這個景象不知怎的特別觸動我,雖然進公司之後常有想辭職的衝動,但在這一刻真心覺得能進這間有人情味的公司真好。

特別是人事部的關戶桑居然也來幫忙刮那大量的魚鱗;和田部長去弄飲料;飲食事業部的佐佐木桑則充當服務生,穿起和式紅制服幫大家上下菜、點餐,看到他們與平時西裝革履的模樣大相逕庭的一面,感覺真的特別可愛(去釣魚時大家私下的穿著也是,形象都差太多了!) (*´∀`*)

席間,也發現高旨桑跟佐佐木桑(商品部的)都多才多藝,據說興趣廣泛什麼都會,也都是烹飪高手,高旨桑見我愛吃ナメロ(前述的韓式海苔捲),立刻熱心地告訴我料理方法跟材料;田中桑則在玩樂團,有在線上賣樂曲(一首250日幣),歌聲聽起來還蠻華麗帥氣的,跟搞笑藝人般的外型有天嚷之別;石川桑外型弱不禁風,之前居然學過一陣子踢拳;聽說櫃台小姐綱島桑以前是學服裝設計出身的,替玩樂團的前男友做過登台服裝;新規事業部的佐藤桑以前則是拳擊手...

這些平時上班從他們一板一眼的舉止絕看不出的人生經歷,不但讓我對他們另眼相看,感嘆公司裡真是臥虎藏龍,同時也油然產生一股想更了解他們的衝動,想跟更多同事交流。像之前午餐時跟商品部的代理課長細谷桑聊,從他口中得知他從小就看得到靈異現象,但從不引以為意,也是感到嘖嘖稱奇。

這讓我再次體認到,不能單憑自己看到的某一個片面去斷定別人。每個人都不是平面的紙,而是豐富的多面體,特別是內斂又公私分明的日本人,總是不肯輕易把自己的真面目示人,在職場上能看到的部份就更少了。

因此我真的很慶幸自己有來參加這次活動,希望類似的活動還能多多益善,這好像也會讓我在工作上更提得起勁呢!(因為下次看到這些「釣友」都覺得像戰友一樣XD)

下面分享圖~(✿╹◡╹)

免費拿到的烤魚、巧克力牛奶和可樂糖。

放著冰鎮飲料的冰盒。

馬不停蹄一尾接著一尾烤的老闆。

唯一一道跟魚無關的菜---開胃前菜。是好吃的牛肉,但沒有很嫩。

鹽燒鯵魚。加白蘿蔔泥並淋上檸檬汁比較輕爽不油膩,也可以降低AGE指數。不過日本人好像一般都不喜歡淋檸檬汁。

這是我最愛的ナメロ!聽說就是因為太好吃,好吃到讓人吃完連碗都想「舔」,才會取了「舐めろ」這個諧音名。我覺得剁碎的生魚肉加其他蔬菜香草一起做成的餡料,吃起來有一種類似起司的濃密綿滑口感,特別好吃。

包進小片海苔裡,剛好可以一口吃光。

這是連魚頭都燉得軟爛,可以整條吃乾抹淨的「南蛮漬け」,也是最讓席間所有人讚不絕口的一道菜。我第一次把一條魚連魚頭都吃掉,感覺真的很不可思議,但更神奇的是完全不會覺得苦或噁心,口感也不刺或硬,反而很香軟多汁。要不是一尾魚太大,真的會忍不住想多吃兩條。

唯一點的一碗白飯,我珍惜著一點一滴從頭配菜到尾。遺憾的是飯冷掉之後就變乾變硬了,吃到後來有點痛苦。

「醤油漬け」煮出來的魚真的又嫩又香,超級下飯,可惜量太多了真的吃不下。

佐佐木桑點的日本酒,聽說越靠北邊的酒越甜,這杯記得是北海道那邊的酒,口感溫潤,真的很好喝。

田中桑點的旭川動物園瓶裝的味道就比較強烈,但也不錯喝(圖中的手指是見我愛照相,好心地拿給我照的兼廣桑)。

我喝東西本來就慢,酒喝太猛又容易醉,就一口一口慢慢啜飲,到後來面前堆了好多酒(^_^;)

我個人最愛柚子酒,入口會有一股淡淡的柚子香混著甜甜酒香在口中蔓延,很療癒。

炸カサゴ。看到這道最大的想法就是,大家釣到小魚真的都不放生的耶...(;・∀・)

炸鯵魚排,淋豬排醬加高麗菜絲吃。

Q彈的生魚片。因為一般生魚片都是前菜,吃到後段我本來都不期望會有了,想不到居然是倒數第二道菜,大概因為是唯一一種魚,廚師前田桑想一口氣先把同一種類的鯵魚都料理完再來弄吧。

雖然我個人沒有很愛日本的味噌湯,但不得不說這頓飯以魚羹味噌湯作結真的是太完美了!它溫柔的味道徹底療癒了我們因吃得過飽而疲憊的身心,整個從心底暖起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o1014&aid=12712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