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伶作文】童年~刊登於2012/02/25台灣時報
2012/02/25 01:20:51瀏覽484|回應0|推薦18
  微風吹過,綠葉沙沙唱著歌,剛出生的綠繡眼吱吱喳喳的跳躍著,茂盛的仙桃樹是我童年的祕密小窩。我向猴子般在枝頭上跳來盪去,也喜歡坐在交纏的樹幹上看漫畫小書度過悠閒的上午,有時還會和小鳥兒一起唱歌ˋ跳舞。夏日,躲在樹蔭下享受自然的涼風,滿枝頭的金黃仙桃在陽光下閃耀著,隨手便能摘下幾顆。唉!又甜又酸是我童年的味道。

  下過雨的日子,是我最開心的時光,後院的泥地是最棒的遊樂場。捲起褲角衝進泥地裡,泥土溫柔的包覆雙腳,又冰又涼呢!將手伸進土裡,認真的捏出一顆顆泥球,再小心翼翼的蓋一座城堡;隨地撿了一些樹枝落葉,和妹妹玩起「辦家家酒」,對我們來說這比任何芭比娃娃都還有趣,玩膩了,便拿起泥球互丟,滿天飛舞的泥球ˋ髒兮兮的衣服,是童年最有趣的光景。

  午後,我總會陪奶奶到菜園幫忙。沉重的鋤頭吃力拿在手中慢慢的鋤草ˋ鬆土,汗水如漿地滴落在土裡滋養種子;搖搖擺擺的用長杓子將圳溝水裝進水桶裡,再一扭一扭的將灑了大半桶的水拿進菜園,澆花ˋ澆菜ˋ澆果樹,忙得團團轉,累得氣喘吁吁。每當夕陽斜照進菜園,替我辛勤努力的成果增添色彩時,我總會露出滿足的笑容。

  小時候又笨又傻,成績不好會被爸爸追著滿街打;不小心打破瓶瓶罐罐,總要罰站個老半天;玩得滿身泥,又常會被父母唸到臭頭;拿著比自己個子還要高的掃把掃著門前的落葉,動作笨拙好笑,一不小心腳滑一下,「心血」就全白費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nn22&aid=614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