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馨事】媽媽,妳要救哪一個?
2010/12/13 08:25:12瀏覽900|回應1|推薦34

  
  『如果有二個你很愛的人落海,而你一次只能救一個人,你會先救誰?』這是一個很有名的心理測驗,也是很多人喜歡問自己愛的人的一個問題。一般人回答這問題時,通常不會很認真,因為心態上總認為這種事不會在現實裡發生,我也是如此;後來,看了電影【唐山大地震】,才知道真正面對這種選擇時,是如何的椎心之痛。
  
  那天晚上,放【唐山大地震】給家人看,剛開演五分鐘,螢幕裡正上演地震發生時,徐帆演的媽媽要衝回家救小孩,我突然感覺屁股下的椅子有些搖晃,正在納悶電視機裡的地震強度怎會震到電視機外面來?小女兒突然大叫:「真的有地震!」原來是花蓮外海發生6.3級淺層地震,台南地區是3級,可是因為我們家是在10樓,所以感受特別明顯。意外的插曲來得快去得也快,卻也營造了絕佳的氛圍。
  
  回到電影上,當劇情演到龍鳳胎的姐弟同時被壓在同一片牆下的左右兩邊,因為結構問題只能救一人時,相信所有觀眾的心都會跟著劇中的母親一起糾結。小女兒一邊看一邊問:
「媽媽,如果是我和姐姐被壓在下面,妳會救哪一個?」
媽媽一邊糾心一邊喃喃自語:
「這該怎麼選擇?手心手背都是寶貝呀!如果是我,我也無法決定!乾脆讓我爬進去,陪他們一起死好了!至少,我們是死在一塊!」
  
  看著劇中姐姐方登因為母親最後選擇救弟弟而懷著恨意長大(卻不知弟弟背負著犧牲姐姐性命而活下來的壓力太大,一度寧願被犧牲的是自己),小女兒很認真的對媽媽說:
「媽,如果妳選擇救姐姐,我也會恨妳一輩子!」
  
  唉!天下父母心,面對姐妹爭寵,真是難為啊!我們家姐姐,在外面很會照顧同學朋友,回到家裡卻處處跟妹妹計較;而妹妹小時候本來很崇拜姐姐,隨著姐姐愈來愈計較,她也變得愈來愈自私。如果每天要認真處理她倆的爭執摩擦,那做父母的我們,可能早就瘋掉了。
  
  小女兒對幼兒的事情不太有記憶,所以她很喜歡看以前的照片與V8。有一天,她找到一捲她一歲時的V8影帶,才發現小時候姐姐曾經照顧她、陪她玩。她指著電視螢幕大叫:「天啊,姐姐竟然會陪我玩、逗我笑!怎麼可能?」是啊,看著螢幕上她倆純真無邪的可愛模樣,有時候真希望她倆永遠都不要長大呢!人啊,為何長大後就愛計較呢?
  
【鍋子爸爸 記於2010/12/13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nn22&aid=4691436

 回應文章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預告
2010/12/14 12:45

之前去看間諜任務看到預告,

就跟ㄤ說不要帶我來看這部片子!

不看不看.....